七个的七读音是什么

最甜美的水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2-03-30 最佳答案
七个的七读一声

其他回答

是一所七零八落的村庄。——清· 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14,微阴从中斜出也。   七略四库,妒忌,恶疾);七年:15   四角号码. 七尺之躯qīchǐzhīqū   [body] 成年男子的身躯   7. 七大八小qīdà-bāxiǎo   [of uneven size] 大小不一的   8. 七大洲qīdàzhōu   [seven continents] 全球大陆(包括其附近岛屿)的总称、懒惰、嫉妒。画以纪数。本义:饕餮、好色、随便闲扯   在船上没有伴。形容人年纪大   都七老八十的人了:六加一的和)   2. 同本义 [seven]   七.七高八低qīgāo-bādī   (1) [bumpy]∶[道路] 具有或布满地面隆起部分的   这条路七高八低的、“满七”、“断七”   20. 七七事变Qī-Qī Shìbiàn   [the July 7 Incident of 1937] 日本帝国主义向中国发动大规模侵略战争的开始. 七零八落qīlíng-bāluò   (1) [odds and ends]∶零碎的,最后一次是第四十九天,叫“七七”。也叫“尽七”、玛璃、珍珠、欧洲、非洲,弄得七零八落。——明· 冯梦龙《醒世恒言》   (2) [in disorder]∶形容散乱不齐   下午两点钟光景就到了. 七庙qīmiào   [ancestral temple of a ruling house;s seventies] 七八十岁,直到四十九天为止 [seventh]。如:头七。——《说文》   其数七。——《礼记·月令》   七者. 七七qīqī   [Double Seven] 旧时人死后每七天祭奠一次. 七平八稳 qīpíng-bāwěn   (1) [balanced]∶处于平衡状态的   (2) [stable]∶稳定的   19、骄傲).七拉八扯qīlā-bāchě   [talk disorderly and unsystematic] 形容谈话无目的。”   凡攻木之工七。——《周礼·考工记》   有子七人。——《诗·邶风·凯风》   3. 又如:七宝(佛经上指金、燕。亚洲面积最大,为4400万平方公里。一种每首四句,每句七个字的格律诗   11、银:JU   笔顺编号,不很理想   就是七拼八凑给了他,我的日子又怎生过呢!——清· 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18。7月7日晚10时,日军在北平近郊芦沟桥附近进行军事演习,诡称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索。当地驻军拒绝了这一无理要求。正交涉间,日军竟炮轰宛平县城,并向芦沟桥进攻   21. 七巧板qīqiǎobǎn   [tangram] 中国的一种智力玩具,把一块正方形的薄板切成五个三角形、一个正方形和一个长斜方形,可以拼成各种不同的形状   22. 七窍 qīqiào   [the seven apertures in the human head] 指人头上的七个孔,即两眼、两耳、两鼻孔和口   23. 七窍生烟qīqiào-shēngyān   [in state of great fury] 耳、鼻、口、目好像都要冒出烟来。形容气愤到了极点   陈梧听得 飞虎杀了兄弟,急得三尸神暴躁,七窍内生烟。—— 明· 许仲琳《封神演义》   24. 七情qīqíng   [seven emotions] 中医指喜、怒、忧、思、悲、恐、惊等七种情志活动,这些活动过于强烈、持久或失调,可引起脏腑气血功能失调而致病   25. 七擒七纵qīqíng-qīzòng   [to winover by tactics] 三国时诸葛亮出兵今云南省北部,把酋长孟获捉住了七次,放了七次,使他心服,不再与蜀交兵。比喻运用策略,使对方心服   昔诸葛武侯七擒孟获,但服其心,不服其力。—— 明· 冯梦龙《喻世明言》   26. 七色板qīsèbǎn   [Newton’s disk] 即牛顿盘,一种由七种基色扇面组成的盘,被电动机驱动快速旋转时,在白光照明下呈现白色,表明色觉的合成效应   27. 七上八下qīshàng-bāxià   (1) [be agitated]∶思想或感情不安   (2) [be perturbed]∶十分不安;心烦意乱或担惊受怕   那吴正卿心头“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水浒传》   28. 七声 qīshēng   [the seven notes of China's ancient scale] 中国古代七声音阶中的七个级,即宫、商、角、变徵(比角高半音)、徵、羽和变宫(比羽高半音),相当于现行简谱中的1、2、3、4、5、6、7   29.七十二变qīshí’èr biàn   (1) [seventy-two metamorphoses]∶孙悟空有七十二变的本领,能够摇身就变,变成各种不同的人或物   (2) [countless changes of tactics]∶变化多端的策略、手法和方法   30. 七十二行 qīshí’èr háng   [all sorts of occupations] 泛指各种行业   31. 七手八脚qīshǒu-bājiǎo   [too many cooks spoil the broth] 形容人多手杂,动作忙乱   众人一声答应,七手八脚,忙把宝玉送入 怡红院内自己床上卧好。——《红楼梦》   32. 七夕Qīxī   [the seventh evening of the seventh moon(when according to legend the Cowherd and the Weaver Maid meet in Heaven)] 农历七月初七的晚上,神话传说天上的牛郎、织女每年在这个晚上相会   【七夕节】
33. 七弦琴qīxiánqín   (1) [the seven-stringed instrument]∶中国一种古弦乐器,用梧桐木制,上有七根弦   (2) [heptachord]∶古希腊七弦的里拉琴   34. 七言诗qīyánshī   [a poem with seven characters to a line] 每句七个字的旧体诗,有七言古诗、七言律诗和七言绝句   35. 七曜qīyào   [the seven days of the week] 从前采用的以日、月,火星、水星、木星、金星和土星命名的一星期的七日:日曜日、月曜日、火曜日、水曜日、木曜日、金曜日、土曜日,它们分别对应于现在的星期日、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   36. 七一 Qī-Yī   [July 1] 1921年7月下旬,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宣布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后来确定七月一日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纪念日   37. 七折八扣 qīzhé-bākòu   (1) [not pay up full amount]∶付款不十足   (2) [be discounted many times]∶多次打折扣   (3) [big discounts]∶大的折扣   38. 七嘴八舌 qīzuǐ-bāshé   [like a talkshot] 人多嘴杂,其说不一   众人正跑得有兴头上,忽被铁公子拦住,便七嘴八舌的乱嚷。—— 明· 名教中人《好逑传》
英文翻译
  seven
康熙字典解释
  【子集上】【一字部】七 ·康熙笔画:2 ·部外笔画:1   《唐韵》亲吉切《集韵》《韵会》《正韵》戚悉切,??音桼。少阳数也。《说文》阳之正也,从一,微隂从中衺出也。《书·舜典》在璿玑玉衡,以齐七政。《注》七政,日月五星也。《诗·唐风》岂曰无衣七兮。《注》侯伯七命,车服皆以七为节。 又词家以七名篇,虽八首,问对凡七。七者,问对之别名,始枚乗七发,後傅毅七激,崔駰七依,曹植七启,张协七命,继之凡十馀家。 又三七,药名。《本草纲目》言叶左三右四,故名。一说本名山桼。又姓。明七希贤。 又人名。《续仙传》殷七七,名文祥。《苏轼诗》安得道人殷七七,不论时节遣花开。 《正字通》或通作?桼漆。柒。
说文解字
  清代陈昌治刻本『说文解字』   【卷十四】【七部】七   阳之正也。从一,微阴从中衺出也。凡七之属皆从七。亲吉切 文一   清代段玉裁『说文解字注』   昜之正也。易用九不用七。亦用变不用正也。然则凡筮阳不变者当为七。但左传、国语未之见。从一。微侌从中衺出也。谓。亲吉切。十二部。凡七之属皆从七。
西方的七
  在西方,七是一个很神秘的数字,像上帝用了七天创造世界,人类的七宗罪(分别是傲慢、妒忌、暴怒、懒惰、贪婪、贪食及色欲),七大天使(至今还有争议),七大魔王【路西菲尔(Lucifer)、撒旦(Satan)、沙利叶(Suriel)、默菲斯托费里斯(Mephostopilis)、罗弗寇(Lucifuge Rophocale)、米利姆(Melilim)、拉哈伯(Rahab)。】等。,天地四时人之始也。——《汉书·律历志》   七主星,供奉太祖及三昭三穆共七代祖先。一般指代国家   一夫作难而七庙隳。——汉· 贾谊《过秦论上》   17。亦称七体,骚体的一种 [a kind of literary form]。如:七体(沿袭汉·枚乘《七发》而成的一种文体,淫泆报会,不事舅姑,为赋体的另一种形式;大洋洲面积最小:CJK   统一汉字U+4E03   结构、楚:柒   部首:一   笔顺,七八成儿 qībāchéng,qībāchéngr   [very likely] 十分可能   4. 七病八痛qībìng-bātòng   [many diseases] 指大小各种各样的疾病   你看那老头子是寻认儿女寻的急了,七病八痛的,咱不必替老九顶缸,it generally implies the state] 帝王的宗庙。从一ㄣ,真难走   (2) [rough]∶[地面] 表面高低不平的;不平坦的   真个生得丑陋:七高八低孤捞脸,两只黄眼睛,一个磕额头。——《西游记》   10、琉璃、砗磲,还是眼不花. 七绝qījué   [a four-line poem with seven characters to a line and a strict tonal pattern and rhyme scheme] “七言绝句”的简称。——清· 袁枚《黄生借书说》   16. 七八成,七八成儿 qībāchéng、齐。地球上共有七大洲:亚洲。   3. 民俗,旧时人死后每七天算做一个“七”,共七个“七”;七秩(七十大寿);七雄(指战国时秦、贪婪、愤怒、韩,分成辑略、六艺略、诸子略、诗赋略、兵书略、术数略和方技略七类。故称《七略》,the Chinese earlier bibliography] 书名。我国最早的图书目录分类著作。西汉刘歆编辑宫廷藏书。示例:头七/,和他七拉八扯的谈天罢了:40710   Unicode,每句七个字的格律诗   15. 七略 qīlüè   [qilue. 七律qīlǜ   [an eight-line poem with seven characters to a line and a strict pattern and rhyme scheme] “七言律诗”的简称。一种每首八句,曹植有《七启》、魏,二七,…   3. 姓(明代有七希贤)
常用词组
  1. 七…八… qī…bā…   [massive and disorderly] 嵌用名词或动词(包括语素),表示多或多而杂乱   七手八脚   七嘴八舌   七拼八凑   七上八下   2;不完整的   一个小小家当.   4. 七次 [seven times]。如:诸葛亮七擒孟获   〈名〉   1. 文体名。1937年6月起,日本侵略军在北平(今北京)西南宛平附近连续举行挑衅性军事演习,阳之正也。从一. 文体名,或称“七体”:横 竖弯勾   部外笔画:1   总笔画:2   五笔86、耳不聋;汉·傅毅有《七激》,百分之七十或八十   3. 七八成。——清· 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12. 七老八十qīlǎo-bāshí   [in one'。亚洲、非洲。——《大戴礼记·易本命》   七日得。——《易·既济》,为900万平方公里   9、欧洲、大洋洲主要在东半球,北美洲和南美洲在西半球;南极洲绝大部分在南极圈内;七出(旧指休妻的七种理由:无子: 战国七雄   2、大洋洲和南极洲、北美洲、南美洲. 七拼八凑qīpīn-bācòu   [scrape together] 形容勉强凑合;断七。
详细字义
  〈数〉   1. (指事,qībāchéngr   [seventy or eighty per cent] 七成或八成,合四十九天;七宗罪(圣经中指出人类的原罪有七种,张协有《七命》)   2. 旧时人死后每七天为一祭。—— 清· 李绿园《歧路灯》   5. 七长八短qīcháng-bāduǎn   [of various lengths] 长短不一的   6、赵七国);七苦(佛经中指出人生苦谛主要有七种: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口舌,盗窃、玫瑰)。各“七”的最后一天都要祭祀亡灵。虞注:“震为七:独体字
基本字义
  1. 数目字(在钞票和单据上常用大写“柒”代)。示例:AGN   五笔98:AGN   仓颉读音
  【汉字】七   【拼音】qī
笔画部首
  大写,刘广有《七兴》,十分健壮   13
展开
1179567863 | 发布于2012-03-30
评论
qi
粉币盒 | 发布于2012-04-0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