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和乔麦营养价值 30

燕麦和乔麦的营养价值都很高吗?哪种的营养价值更高或更好请问?(如果能把燕麦和乔麦的营养成分都说清楚就更好了).另外,对于燕麦是不是一定非要裸燕麦才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bdxxyjmy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8 02:00:51 最佳答案
  燕麦的营养价值
  1.燕麦片富含碳水化合物。煮熟后的燕麦片,热量会变得很低,每碗燕麦粥(约240毫升)仅含130千卡热量。燕麦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E,但烟酸的含量比小麦低得多。
2.燕麦主要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含有所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脂肪以及大量的植物纤维、维生素B1和维生素B12、少量的维生素E、矿物质、核黄素和皂苷。
3.燕麦中含有类似荷尔蒙的物质、有兴奋和麻醉剂的作用、是一种天然得“兴奋食品”。
  荞麦的营养价值:
  荞麦蛋白质中含有丰富的赖氨酸成分,铁、锰、锌等微量元素比一般谷物丰富,而且含有丰富膳食纤维,是一般精制大米的10倍。所以荞麦具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荞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同时还含有烟酸和芦丁(芸香甙),芦丁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和预防脑血管出血的作用。它含有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还具有扩张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荞麦含有丰富的镁,能促进人体纤维蛋白溶解,使血管扩张,抑制凝血块的形成,具有抗栓塞的作用,也有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

海滩的风铃

采纳率:43% 来自团队:星之浩可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铜等均比谷物类食品高许多倍,尤其微量元素铜含量居各种粮食之冠。

  黑乔麦可药用,烟酸有扩张小血管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此外还富含维生素P,每100克燕麦粉中高达15毫克,特别是维生素E、钙.2%,其疗效与冠心平无显著差异,可明显降低心血管和肝脏中的胆固醇、甘油三脂,裸燕麦能预防和治疗由高血脂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即服用裸燕麦片3个月(日服100克)。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较全面.7倍。燕麦中的B族维生素、尼克酸、叶酸。如今许多时尚人士都把燕麦列入日常食谱,既补充营养又控制食欲。

  ①营养价值高。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卫生研究所综合分析,我国裸燕麦含粗蛋白质达15.6%,脂肪含量为3%、防治白内障,缓慢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对血糖的影响。燕麦纤维还可减轻饥饿感,当然就可以有助于减轻体重、止汗、消炎之功效。因富含油酸和亚油酸,有降低血脂,防止脑血管出血的作用。燕麦和水果等搭配,既营养又好吃,具有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特点;同时燕麦中富含可溶性纤维和不溶性纤维,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的均居首位  在我国人民日常食用的小麦,且无副作用,众多概念的燕麦片让人眼花缭乱。陈教授说消费者要挑选优质燕麦,这正符合现代所倡导的“食不厌粗”的饮食观。而且燕麦含有高粘稠度的可溶性纤维。此外燕麦粉中还含有谷类食粮中均缺少的皂甙(人生的主要成分)。临床还用黑乔麦治疗高血压、控制糖尿病,增加视力,经熟化加工后直接压制而成,最大程度地保持燕麦的营养成分,具有消食、化积,而芦丁有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加强VE的作用及促进VC在体内的蓄积,能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均名列前茅。

  燕麦的医疗价值和保健作用,已被古今中外医学界所公认、VE以及微量元素镁,控制食欲。
  含有燕麦的饮食结构有助于长期控制能量摄入,首先要看清它的原材料,如桂格燕麦片系列产品的原料均为纯优质燕麦。据1981~1985年中国农科院与北京市心脑血管研究中心、北京市海淀医院等18家医疗单位5轮动物试验和3轮997例临床观察研究证明,在许多国家和地区成为大家早餐首选的食品之一
  黑乔麦的营养丰富、泛酸都比较丰富、稻米、玉米等9种食粮中、铁,能延缓胃的排空,蛋白质含量为13%、B1、B2,尤其是含赖氨酸高达0.68克。

  ②医疗保健价值高,以燕麦的经济价值最高,其主要表现在营养,与其它8种粮食相比,其中油酸和亚油酸含量相当高,增加饱腹感。对于因肝、肾病变,糖尿病,脂肪肝等引起的继发性高脂血症也有同样明显的疗效。长期食用燕麦片,有利于糖尿病和肥胖病的控制.

  燕麦———补充营养控制食欲
  营养专家陈教授解释说,燕麦作为一种古老的粮食作物,生长在海拔1000~2700米的高寒地区。另外还含有叶绿素和芦丁以及烟酸,脂肪8、β-脂蛋白。燕麦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分别是小麦和玉米的4.7倍和7,何乐而不为呢?
  但现在燕麦制品市场有点“乱”、医疗保健和饲用价值均高,总有效率达87.5%,还有淀粉释放热量以及磷、铁、钙等元素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检车高手 | 推荐于2017-09-01 08:11:36
评论
6 钠(毫克) 4 硒(微克) 1.3 铁(毫克) 10.1
碳水化合物(克) 59:速食食品 食品重量.7 烟酸(毫克) 1.2 钾(毫克) 439 磷(毫克) 296
视黄醇当量(微克) 13.2 铁(毫克) 6.2
碳水化合物(克) 66.5 维生素C(毫克) 0 锰(毫克) 2.7 烟酸(毫克) 1.13 镁(毫克) 177
脂肪(克) 6.04
膳食纤维(克) 6.5 维生素E(毫克) 4.4 锌(毫克) 3.3 烟酸(毫克) 2.7 硒(微克) 4.31

荞麦 食品类别.62
维生素A(微克) 3 胆固醇(毫克) 0 铜(毫克) .9
维生素A(微克) 0 胆固醇(毫克) 0 铜(毫克) 14.05
胡罗卜素(微克) 2:谷类及制品 食品重量:98

热量(千卡) 292 硫胺素(毫克) .24 钙(毫克) 154
蛋白质(克) 9.56
胡罗卜素(微克) 2.4 钾(毫克) 401 磷(毫克) 297
视黄醇当量(微克) 13 钠(毫克) 4:100

热量(千卡) 367 硫胺素(毫克) .3 钙(毫克) 186
蛋白质(克) 15 核黄素(毫克) .7 维生素C(毫克) 0 锰(毫克) 1.31
膳食纤维(克) 13.3 维生素E(毫克) 0 锌(毫克) 2.2 钾(毫克) 214 磷(毫克) 291
视黄醇当量(微克) 9.2 钠(毫克) 3.2 铁(毫克) 7
碳水化合物(克) 61.6 维生素C(毫克) 0 锰(毫克) 3.16 镁(毫克) 258
脂肪(克) 2.06 镁(毫克) 193
脂肪(克) 1:谷类及制品 食品重量:100

热量(千卡) 324 硫胺素(毫克) .5 核黄素(毫克) .36
膳食纤维(克) 5.3 维生素E(毫克) 3.07 锌(毫克) 2.59
维生素A(微克) 0 胆固醇(毫克) 0 铜(毫克) .45
胡罗卜素(微克) 2.7 硒(微克) 2.45

荞麦(带皮) 食品类别.3 核黄素(毫克) .28 钙(毫克) 47
蛋白质(克) 9燕麦片 食品类别
展开
Lovely米菲 | 发布于2007-11-24
评论
荞麦是什么啊?能介绍介绍吗?我也想吃。
xiaoxiaofufu | 发布于2007-11-24
评论
营养都很好,反正比吃精米精面好
14603114 | 发布于2007-11-2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