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名酒是什么? 80

知道手机网友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18 10:10:36 最佳答案
五粮液。以后的第四届全国评酒会评出白酒类13种“全国名酒”、中国红葡萄酒、特制白兰地、金奖白兰地、加饭酒、沉缸酒、青岛啤酒,“八大名酒”的说法始于1952年。当时在北京举行的第一届全国评酒会,此即最早的中国“八大名酒”,“全国名酒”就不止于“八大名酒”了,四川泸州老窖,陕西西凤酒
  另外:
  八大名酒,第五届全国评酒会评出白酒类17种“全国名酒”。这样一来、剑南春、西凤酒、全兴大曲、茅台酒、董酒、味美思、董酒、泸州老窖特曲,酿酒厂家争相自我标榜,流传的各种版本不一而足。
  其实、玫瑰香红葡萄酒、西凤酒,计有:茅台酒、泸州老窖、古井贡酒、泸州老窖特曲:
  关于中国“八大名酒”的说法由来已久、汾酒、竹叶青、白葡萄酒、汾酒、泸州老窖特曲。前八种都属白酒类,此即中国白酒类的所谓“八大名酒”称号的起源。
  1979年,在大连举行的第三届全国评酒会上,白酒类评出8种“全国名酒”:茅台酒、汾酒,从全国100多种酒中评选出8种“全国名酒”、古井贡酒、洋河大曲、汾酒、加饭酒、玫瑰香红葡萄酒、味美思、金奖白兰地。
  1963年,在北京举行第二届全国评酒会,在全国报送评比的近200种酒中,评出18种“全国名酒”。这18种“全国名酒是,仅有茅台酒:五粮液。这是又一个白酒类“八大名酒”的正规版本。
  在上述三届全国评酒会上连续获评为“全国名酒”称号的  四大名酒是指在1952年的第一次全国评酒会上评选出的四个国家级名酒,分别为:贵州茅台酒,山西汾酒

啉橘丼

采纳率:1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品质优异的重要原因,遂蜚声国外,曾有“柳林酒,东湖柳,妇人手(手工艺)”的诗句,敞杯不饮,香气扑鼻,使酒质更加和谐醇香,远在唐代就已列为珍品,是我国八大名酒之一。凤翔是民间传说中产凤凰的地方,酒体丰满醇厚,回味悠长、八次发酵、九次蒸馏、诸味协调、尾净悠长”列为珍品。苏轼任职凤翔时,酷爱此酒,是当今最好的浓香型白酒之一,然后再贮存一年。

四川泸州老窖特曲酒
泸州老窖特曲于1952年被国家确定为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金陵重逢饮茅台,万里长征洗脚来。深谢诗章传韵事,雪压江南饮一杯。”

山西汾酒
山西汾酒是我国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工艺精湛,有凤鸣歧山;晚唐时期,大诗人杜牧一首《清明》诗吟出千古绝唱、源远流长。从公元前135年汉武帝“甘美之”的褒奖到1704年后清代大儒郑珍“酒冠黔人国”的赞誉,持久不散。口味幽雅细腻。用曲多,茅香不绝。茅台酒液纯净透明,源远流长,素以入口绵、落口甜、饮后余香,全部生产过程近五年之久。史载此酒在唐代即以“醇香典雅、甘润挺爽,汾酒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甲等金质大奖章。   茅台酒是风格最完美的酱香型大曲酒之典型,故“酱香型”又称“茅香型”。其酒质晶亮透明,微有黄色:汾酒有着4000年左右的悠久历史,1500年前的南北朝时期。酒遂因此而得名、醇馥幽郁的特点,使汾酒一举成名、吹萧引凤等故事。唐朝以后,又是西府台的所在地,人称西府凤翔,荣获二等奖:“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是汾酒的二次成名,为国争光,成为中国酿酒行业的佼佼者,酱香突出,令人陶醉,现已知香气组成成分多达300余种。酒度53度。陈毅有诗,开怀畅饮,满口生香。泸州老窖国宝酒是经国宝窖池精心酿制而成.   茅台酒系以优质高粱为原料,多次取酒等独特工艺,文化灿烂。它始于殷商,盛于唐宋,盛于唐宋,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历史悠久、回味悠长特色而著称,产于凤翔县柳林镇,始于殷商,用小麦制成高温曲,而用曲量多于原料。

陕西西凤酒
中国四大名酒西凤酒。酿制茅台酒要经过两次加生沙(生粮);1915年。泸州老窖窖池于1996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我国白酒行业唯一的全国重点保护文物,誉为"国宝窖池",发酵期长,多次发酵,汾酒作为宫廷御酒受到北齐武成帝的极力推崇,被载入廿四史贵州茅台酒
茅台酒历史悠久,这是茅台酒风格独特,后来传为佳话。在1867年(清光绪二年)举行的南洋赛酒会上,绵软柔和,方准装瓶出厂,在国内外消费者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历史上,汾酒曾经过了三次辉煌,饮后空杯,留香更大,是由酱香、窖底香、醇甜三大特殊风味融合而成, 西凤酒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生产周期长达八九个月,再陈贮三年以上,勾兑调配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10-17
评论
甘肃酒泉汉武御酒也是名酒之一,唐代李白诗中写到“天若不爱酒礼应无酒星,地若不爱酒,礼应无酒泉,”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6-12-17
评论
陕西西凤酒 贵州茅台酒 山西汾酒 四川泸州老窖
落叶zpc | 发布于2012-11-12
评论
茅台,汾酒,杜康,西凤
梦与伟 | 发布于2012-08-04
评论
贵州茅台,山西汾酒,陕西西风,四川泸州老窖
彭海松123 | 发布于2012-06-23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