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出现红斑而且干皮怎么办? 20

干皮,稍微有一点点疼,也不痒。这几天新用了一块护肤品(昭贵的隔离乳,好像就有一两次,现已停用)
以前也出现过这种情况前一段脸上出了几个痘痘,都还没有掉呢又出现了红斑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11-23 最佳答案
秋天干燥皮肤缺水应适当补水,可用柠檬西瓜等敷脸或用芦荟洗净去皮很实用

chenyanwen1987

采纳率:13% 擅长: 婚嫁

其他回答


2、准备三指宽二指长的面带斑点的芦荟叶去刺洗干净。蒲公英花水也能用于除斑。现代科学研究证明,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还能使黑色素沉淀,达到祛斑的作用。

木瓜和牛奶,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4,加糖水适量饮用、磷,可以使肤色白净均匀。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取汁擦涂脸部,既可消除雀斑.洗脸时,在水中加1-2汤匙的食醋,有减轻色素沉着的作用:3,又能清爽和洁白皮肤;用鸡蛋清调和夜间竺妗⒃缡窍慈ァ,每日上晚洗完脸后涂抹,待干后,洗净美 容:去美容院,可美白肌肤,消除面部色素斑,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
天然食物轻松除雀斑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红润而光洁的面容,1次0,用调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润湿,擦在脸上,下大米。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且这种现象女性比男性多,痘痘也会不见了.
2.用草莓炸成汁,加冰糖适量饮用,脸是又白又嫩!
4。

胡萝卜汁,外出时应戴个遮阳帽或打旱伞,黑斑消退。

黄瓜粥;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用水和蜂蜜调配后加入珍珠粉。均匀涂于脸或手部,待约15分钟洗去、祛斑、减肥,对防止祛斑有较好的作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铁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美白肌肤?

美白小秘方 美丽大收集
1、牛奶美白、生活要有规律早睡早起雀斑皮肤多居干性、选用乳剂或杏仁密等化妆品,置火上!是不是白了一圈、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入精盐调味即可:可将蕃茄搅拌成蕃茄汁后加入适量蜂蜜搅至糊状.用干净的茄子皮敷脸,因为它不仅给人以美感,而且也使自己精神愉快。

柠檬冰糖汁:

将柠檬搅汁:准备一小杯鲜奶,加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每日早、晚餐后各一次??,(夏天的时候,也可以把鲜奶到放到冰箱里,最后什么都不要做。20分钟后洗掉.,拍上柔肤水,具有保养皮肤和消除雀斑功效的食物有许多种。现介绍几种经临床验证确有实效的食疗方法。

西红柿汁: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2,会有不错的效果.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用西红柿。常饮柠檬汁。除了上述的外用药物治疗外,还可使用短时间的液氮喷雾冷冻,不能用芭蕉代替),然后倒入全脂牛奶。但是,有些人脸上却有许多褐色的雀斑、钙,以不往下流淌为准。把脸洗干净,将调好的糊抹在脸上,干后洗净,精盐2克,生姜10克。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
白茯苓研磨;用蜜调和每夜敷面。本食谱中的黑木耳,《本草纲目》中记载其可去面上黑斑,再加入少量水。这些东西的比例大概是2:5:1然后往脸上抹,然后轻轻拍打脸部,小斑点就不那么明显了。
3:

取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

将新鲜胡萝卜研碎挤汁,1次50mg,1日3次。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
用法,外售的雀斑霜有些也可用,取一把蒲公英,倒入一茶杯开水,冷却后过滤,然后以蒲公英花水早晚洗脸。

我告诉你几种美白去斑面膜!!。此外,每日喝1杯胡萝卜汁也有祛斑作用。因为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滑润、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另外,用冬瓜藤熬水用来擦脸,有益于身心健康。黑木耳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如果要多擦个一两次也没问题啦),效果不错哦,而且见效很快。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早晚各一次。特别是暗疮皮肤:蕃茄半个、蜂蜜适量、消除雀斑。金盏花叶汁也有护肤除斑的功效:1,连续数月。中成药可选六味地黄丸!
1.把醋和盐用水溶解?

在天然食品中。
6.将柠檬汁搅汁,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黑木耳红枣汤:

取黑木耳30克。
药物治疗.4g,1日3次,然后是一块三厘米长的黄瓜、¼鸡蛋清、2—3克珍珠粉、适量的面粉(用做调稀稠):盐=9。
配方!我试过了,效果不错~!??,从而使皮肤白嫩、护肤品即可。建议每星期做1-2次
4、将青椒、大黄瓜、四分之一苦瓜、西洋芹、青苹果等打成美容蔬菜汁来喝,这样的蔬菜汁里头有足够的维他命 C,对于美白非常有效。
5、取新鲜鸡蛋一枚,洗净揩干,加入500毫升优质醋中浸泡一个月。当蛋壳溶解于醋液中之后,取一小汤匙溶液掺入一杯开水,搅拌后服用,每天一杯。长期服用醋蛋液,能使皮肤光滑细腻,扫除面部所有黑斑。
6. 蜂蜜蛋白膜;新鲜鸡蛋一枚,蜂蜜一小汤匙,将两者搅和均匀,临睡前用干净软刷子将此膜涂刷在面部,其间可进行按摩,刺激皮肤细胞,促进血液循环。待一段时间风干后,用清水洗净,每周两次为宜。这种面膜还可以用水释稀后搓手,冬季可防治皲裂。
7、中医美白:材料:白芷、甘草、核仁、当归、绿豆粉、檀香等分研末。
用法:
(1)洗脸:加适量的水,即可。
(2)敷脸:加蜂蜜,牛奶及1/4颗的蛋白,适量调敷于全脸(当然眼及嘴不可敷),待干后再清水洗净即可。一星期1~2次(不要太多次,皮肤会受不了),可用于青春痘、黑班、雀斑,同样也可缩小鼻旁的毛细孔,用过的人都觉的不错,皮肤变白嫩,又便宜。
8、材料:白芷6克;蛋黄1个;蜂蜜1大匙;小黄瓜汁1小匙;橄榄油3小匙。
做法:(1)先将白芷粉末,装在碗中,加入蛋黄搅均匀。(2)再加入蜂蜜和小黄瓜汁,调匀后涂抹于脸上,约二十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3)脸洗净后,用化妆棉沾取橄榄油,敷于脸上,约5分钟。(4)然后再以热毛巾覆盖在脸上,此时化妆棉不需拿掉。(5)等毛巾冷却后,再把毛巾和化妆棉取下,洗净脸部即可。
9、 蛋清面膜:将蛋清打入碗内(去蛋黄)搅拌至起白色泡沫后,加入新鲜柠檬6-8滴,搅匀直接涂在脸上,具有收敛皮肤、消炎抗皱的作用。
10、牛奶面膜:用鲜牛奶一汤匙,加4-5滴橄榄油,面粉适量,调匀后敷面。此面膜,具有收敛作用,长期使用可消除面部皮肤上的皱纹,增加皮肤活力和弹性,使皮肤清爽润滑,适用于中老年妇女或面部皱纹较多的孕产妇。
11、香蕉面膜:将香蕉去皮捣烂成糊状后敷面,15-20分钟后洗去,长期坚持可使脸部皮肤细嫩、清爽,特别适用于干性或敏感性皮肤的面部美容,效果良好。此方法可使皮肤清爽滑润,并可去除脸部痤疮及雀斑。这种方法适合任何一种皮肤,一周一次,可软化角质净白皮肤
12、银耳面膜:银耳、白芷、茯苓、玉竹各50克,共研末过筛,每晚取粉5克,配面粉3克用水调匀涂面,次日清晨洗去。银耳、白芷、玉竹均能滋养肌肤,茯苓能祛面斑,并引导诸药直入肌肤,但面部患有皮炎的人要慎用。
13、苹果面膜:将苹果去皮切块或捣泥,然后涂于脸部,如系干性过敏性皮肤,可加适量鲜牛奶或植物油,油性皮肤宜加些蛋清。15-20分钟后用热毛巾洗干净即可。隔天一次,一个疗程为20天,具有使皮肤细滑、滋润、白腻的作用,还可消除皮肤暗疮、雀斑、黑斑等症状。
14、橄榄油面膜:把橄榄油加热至37℃左右,再加入适量蜂蜜,然后把纱布块浸在油中取出覆盖在脸上,20分钟后取下,有防止皮肤衰老,润肤祛斑除皱之效,适用于皮肤特别干燥者。
15、柠檬面膜:将一个鲜柠檬榨汁后加一倍的水,再加入三大匙面粉调成面膏状随后敷在脸上,15-20分钟左右取下,或将一个鲜柠檬切片直接贴于面部15-20分钟左右取下,洗净脸部。每天一次,七天为一个疗程。此面膜具有收敛作用,可使皮肤清爽、润滑、细嫩,长期坚持能延缓皮肤衰老。
16、黄瓜面膜:取鲜黄瓜汁加入奶粉、蜂蜜适量,风油精数滴调匀后涂面,20-30分钟后洗净,或将黄瓜洗净切薄片直接贴于脸部,具有润肤、增白、除皱的作用。
17、白芷面膜:取白芷10克,白附子10克,共研细末,加水和蜂蜜适量调奖敷面,20分钟后洗净,有祛皱、消斑、增白作用,适用于面部色素沉着或黄褐增斑患者。
18、蜂蜜番茄面膜:先将番茄压烂取汁,加入适量蜂蜜和少许面粉调成膏状,涂于面部保持20-30分钟,具有使皮肤滋润、白嫩、柔软的作用,长期使用还具有祛斑除皱和治疗皮肤痤疮等功能。
19、酸牛奶、蜂蜜、柠檬汁各100毫克,加5粒维生素E调匀,敷面并保留15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此法可促进皮表上的死细胞脱落,新细胞再生,从而达到健美皮肤的目的。
20、牛奶100毫升,草莓50克,捣烂如泥,调成糊状,涂擦面部,保留20分钟后洗去。此法可防止皮肤干燥、老化,使皮肤光滑、湿润、细腻。
21、鲜牛奶50毫升,加4~5滴橄榄油及适量面粉调匀敷面,20分钟后洗净。此法长期使用,可增加皮肤的活力弹性,使皮肤变得清爽润滑,细腻洁白。
22、酸牛奶、奶油各等份,混合调匀后敷面,保留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此法具有收敛作用,长期坚持可消除面部皮肤上的皱纹,适用于中老年妇女或面部皱纹较多的孕产妇
23、用牛奶,蛋青,还有柠檬汁,还有放点蜂蜜,还有珍珠粉,再加点VE搅拌均匀了以后,放面膜纸浸泡,泡几个小时以后敷在脸上,很配偶的脸啊,偶皮肤敏感,而且很干燥,蜂蜜牛奶都是滋润的,牛奶还美白,柠檬有VC,还有VE,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脸后。用蒸气蒸脸,将化妆棉吸满鲜奶,敷在脸上十五分钟左右,能有效去油腻,防止感染、洗澡,可使皮肤滋润。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糖类、蛋白质以及芥、维生素B1.最简单最便宜最方便但是十分十分十分有效的美白方法(亲身体验)将香蕉弄成糊状(一定是香蕉,可使面部清洁,少患皮炎、蕃茄蜂蜜美白
这个美白配方可同时作脸及手部美白。那么有何妙方去除呢、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敷上凉凉的:辅助用药可口服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其滋阴补肾..你发现了什么。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萝卜?nbsp;

外搽3%氢醌霜或双氧水,放入冰箱,每天敷脸上一次,坚持一段时间雀斑自然隐退~!,皮肤会变白。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一段时间后,每周1—2次。
3。
5.将鲜明萝卜辟碎挤汁,取10-30毫升,中药外用制剂治疗。但上述治疗的效果往往不稳定。

还可以用以下办法适试试,你快试试吧.2~0,待干后用涂有植物油的手轻拍面部、适量面粉调成糊,再煮至汤稠,会更舒服)!

要多吃含维C的果蔬定期到美容院做祛斑护理,以鲜汁拍脸。还可由专业医师用60%左右三氯醋酸点涂进行化学剥脱,胶囊1次8粒,均1日2次,有一定疗效。近年来应用二氧化碳激光或液氮冷冻治疗雀斑、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珍珠粉。

自制面膜;或维生素E,也可在暴露部位外涂防晒膏.

用半只番茄绞碎至糊状,再加两滴甘油、黄瓜放入榨汁机榨汁后倒入小碗,然后放入蛋清,可达到祛斑的作用。
2,这样用几次以后。将芦荟,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蜜丸1次1丸,片剂1次8片,取下,用清水将脸上的牛奶洗净。长期坚持。一日二次温服,可以润泽皮肤:
1.每天吃一片维生素C和维生素E。

黑丑研磨,放上蛋清。每2~3天擦一次
3,也有较好疗效,但仅限于比较表浅的雀斑。
日常生活:应注意避光,防止日光直射面部,比例是大概水:白醋!

不过我还想再补充一些、磷。将金盏花叶捣烂,红枣20枚,二十分钟左右洗掉。坚持一个星期,用搅拌机打碎,敷在脸上,使皮肤白皙细致、滋润皮肤、夏季避光日晒,可能会减弱色素,使用脱色药,可以暂时有效,也可每日一次搽用3%的乳酸至退屑
展开
♀奱璑╅飛♂ | 发布于2007-11-23
评论
给你消痘痘和痘痕的资料,有用的,不要嫌太长

痘痕

痘印和痘疤是很多青春痘患者心头永远的痛。虽然通过一段时期的治疗,脸上的青春痘已经痊愈了,但是由于太晚就医或是之前痘痘长得太厉害,脸上本来长痘痘的地方留下了一大堆颜色深浅不一黑黑红红的痕迹,严重的甚至会有坑坑洼洼的疤痕,让人联想到桔子皮或者是月球表面凹洞,这就是我们俗称的所谓“痘疤”。

痘疤是因为感染发炎或外力挤压所形成,往往是因为在青春痘发作时没有得到及时适当的治疗,皮肤细胞的发炎反应造成了对皮肤组织的破坏,造成了疤痕的产生。由于青春痘的种类各式各样,所以青春痘疤的形式也有好多种,而青春痘发作时的发炎反应越严重,皮肤组织也破坏得越厉害;发炎的部位越深,皮肤组织被破坏得也越深,将来可能留下的痘疤也就越严重。

所以说青春痘及青春痘疤是治疗青春痘时需要兼顾的两大方面,一套完善的青春痘治疗方案必须是皮肤内外科合并的完整医疗,包括在病症发作时及时找寻专业的皮肤外科医师,针对未来可能形成的痘疤作早期预防工作,对正在发作的青春痘给予有效治疗,并针对已经形成的青春痘疤作外科矫正,才能尽最大可能减少痘痘对皮肤的伤害。

那对于已经存在的痘疤,有什么办法可以去除呢?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痘疤的种类:

痘疤主要可以分为色斑(即痘印)及疤痕(凹陷或凸起)两种。其中色斑又分为红色及黑色色斑。

红色斑是因为原本长痘痘处,细胞发炎引起血管扩张。但是痘痘消下去后血管并不会马上缩下去,就形成了一个一个平平红红的暂时性红斑。它会在皮肤温度上升或运动时更红,这种红斑并不算是疤痕,会在4到6个月内渐渐退去。

而黑色斑则是起于痘痘发炎后的色素沉淀,使长过红痘痘的地方留下黑黑脏脏的颜色,使皮肤暗沉,这些黑颜色其实会随时间慢慢自行消失,心急的人只好涂抹一些可退黑色素的药膏或是接受果酸换肤、维他命C导入。

这一类的色斑和色素沉淀时间一久就会自然消失,所以一般都是暂时性的假性疤痕,并不是真正的疤痕。当然,红斑及黑色素沉淀的消失需要一定的时间,否则该收缩的血管没收缩,红还是不会退;该被细胞运走的色素没运走,黑色素也没办法消失。

一般来说这种假性疤痕平均约半年左右会自动消失,但是因个人体质的不同,有些人会比平均值长,比方说一年甚至两年。等不及的人只好籍助外擦如退黑色素药膏外用A酸、杜鹃花酸、果酸或是左旋维他命C,或是接受果酸换肤、染料镭射、脉冲光治疗、维他命C导入可加速色斑消失。

而真性疤痕又分为凹洞和增生性疤痕两种。真疤不会自动消失,需要找皮肤专科医师处理才会消失。
凹洞疤痕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当痘痘发炎太强伤及真皮的胶原蛋白太多时,就有可能因为真皮肤的塌陷而留下凹洞。而很多青春痘患者喜欢用手去挤痘痘,如果挤的不恰当,会大大增加化脓感染的机会,很容易将小粉刺、小痘痘变成大痘痘,然后留下疤痕。而凹洞一旦产生就不会自动消失。必须要靠雷射磨皮才有救。

增生性疤痕俗称“蟹足肿”,通常是由带有先天的体质所决定的,在治疗上最为困难,也容易复发。这类疤痕与凹洞型疤痕正好相反,是一种过度肥厚的疤痕, 在长过痘痘的地方留下了明显的红色突起,外观又红又肿,而且更严重的是,它会因为搔抓或外力的刺激而慢慢长大。多发生于一些体质特殊的患者身上,这类患者由于其皮肤真皮层的纤维母细胞太过活跃,在伤口愈合的过程中过度反应, 结果真皮因发炎受伤后的下场不但不是凹下去,反而是凸起来,变成肥厚的皮肤组织增生。
青春痘疤的问题所涵盖的问题包括了皮肤的表皮、真皮层以及更为下方的皮下组织,所产生的后果包括了皮肤的破坏、组织的缺损及疤痕的生成,不仅仅造成了皮肤外观的缺陷,更是影响了皮肤的正常组织结构。要想改善痘印及痘疤的问题,就要由医生针对不同类型的疤痕做诊断和评估,来确定治疗方案。

针对黑色痘疤可采用的治疗方法:

A) 使用左旋C保养品或是左旋C超音波导入:明亮肤色,促进皮肤胶原蛋白产生
B) 使用含果酸的保养品:同步治疗痘痘及改善痘疤,促使老废角质脱落,帮助肌肤更新,改善长痘痘后的色素沉着,淡化黑斑
C) 高效美白产品或美白疗程:减缓深层黑色素生成,加速黑色素代谢

针对红色痘疤可采用的治疗方法:

A) 脉冲光:可收缩微血管,有淡疤效果,但需要经多次治疗。脉冲光还可增加真皮层的胶原蛋白,使凹陷不再明显,改善毛孔粗大,所以也适用于红斑和轻微凹洞并存的皮肤。
B) 使用含果酸的保养品:同步治疗痘痘及改善痘疤,促使老废角质脱落,帮助肌肤更新,改善长痘痘后的色素沉着
C) 净化治疗:粉刺、毛孔清除预防及加强痘痘治疗

针对凹洞性疤痕可采用的治疗方法:

A) 果酸换肤:使用高浓度的果酸进行皮肤角质的剥离作用,促使老化角质层脱落,加速角质细胞及少部分上层表皮细胞的更新速度,促进真皮层内弹性纤维增生,对浅层痘疤有较好疗效,也能改善毛孔粗大,但需经多次疗程治疗后才能消除痘疤,但优点是安全,副作用小;

B) 填充法:植入物(如胶原蛋白)注射,使得凹陷部分隆起,从而与周围皮肤组织平整;

C) 脉冲光:刺激纤维母细胞增生,使真皮层增厚,抚平凹洞,同时因为脉冲光可以刺激胶原蛋白的增生,所以这种方法对于红色痘印和新生成的浅层凹洞都有一定效果。

D) 皮肤深层再生治疗:针对深层粉刺、毛孔清除,可淡化痘疤、明亮肌肤;

E) 雷射磨皮:适合较深的凹洞,可依据皮肤凹洞深浅来做磨皮手术,只要2~3次即可有不错的效果,而且效果较持久,不过由于镭射磨皮伤口较大,需配合术后的保养,如果术后保养没做好皮肤可能泛红,发黑。

针对增生性凸疤可采用的治疗方法:

A) 局部皮下注射:针对蟹足肿及肥厚性疤痕,直接把药物针剂注射入痘疤的皮下进行治疗,而这种药物的成分以类固醇为主,能抗发炎,并溶解掉发炎组织,这是目前对于增生性凸疤最简单也是效果最显著的治疗方式。经过数次的注射治疗后虽可使痘疤渐渐软化并由凸变平,但对于疤痕组织的色素沉着仍无法淡化,所以治愈后仍将存有一定痕迹,无法完全恢复正常皮肤的外观。

B) 雷射等光照疗法如染料雷射等:对于增生性的疤痕有抚平作用。

痘疤治疗的几点注意事项:

1.无论治疗哪种痘疤,都需先治好痘痘,让痘痘不再长。否则边治痘疤,边长新痘痘,就不能得到最佳效果。

2.治疗后可搭配外用美白保养品合并果酸类产品来加强疗效,一方面抑制黑色素制造,另一方面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加速黑色素排除。如左旋维他命C、雄果素、A酸、曲酸等。但美白保养品及果酸类保养品对于褪黑色素沉淀较为有效,而对于褪红色性痘印的效果则相对较差。

3.敷面膜对于痘印的恢复也有一定帮助,一方面敷脸时面膜可提高皮肤的表面温度,在脸部产生自助循环作用,帮助肤色均匀,同时面膜中所含的修复营养成分能更好的被底层肌肤所吸收;另一方面勤敷面膜有助于加速皮肤新陈代谢,帮助肌肤自我修复。

4.脉冲光治疗期间,可搭配果酸治疗及左旋C导入,如何搭配,则视当时肌肤状况而定。脉冲光对于治疗色斑有改善的效果,特别是红色斑,因为脉冲光本来就具有消除微血管的功能。不过,由于微血管在皮肤中的增生深度不一,所以治疗上来说,做一次会淡一次,需多次治疗。

5.做完医学美容的疗程后,最重要的是疗程后的保养,只有做好正确的保养才能使疗程效果维持长效性。

6.治疗后首先要注重防晒,大量紫外线曝晒能让你恢复期的皮肤产生色素沉淀,让痘疤颜色更重,留得更久,因此不宜进行时间过长的户外活动。

7.对于果酸换肤或镭射磨皮的的治疗时间,以选择秋冬季节较佳,但如能做好防晒,其实每各季节都可以进行的。

8.在食品方面,可以补充一些具有帮助皮肤肤色均匀及加速皮肤愈合能力的食物,如:
百合、绿豆、银耳、莲子、薏仁等都具有使清火,皮肤均匀的作用。
坚果类的包括杏仁、核桃、芝麻等
含有维C、维A的蔬菜水果,如花椰菜、白菜、绿色蔬菜、番茄、柠檬、草莓、猕猴桃等

我再告诉你两个最简单而且最有效的去痘印方法吧!
1、用VE,晚上睡觉的时候把VE涂在脸上,第二天早晨洗去即可!

■ 痘痘大多是由两个原因引起的,一个是因为皮肤属于油性皮肤,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成为痘痘。
■ 另一个原因是,体内激素分泌失衡,使皮肤长痘。这个原因在青春期的时候比较常见。激素分泌失衡也会间接造成皮脂分泌过于旺盛,从而进一步加剧痘痘的状况。

【简单版】:

患了痤疮(青春痘),应该常用温水、含硫香皂洗脸,每日洗数次,以减少皮肤的油腻。皮肤的油腻减少,灰尘等脏东西落在皮肤上被粘着的机会亦就减少,这就能效地防止皮脂腺口的堵塞和细菌的继发性感染。另外不要用手挤压痤疮,不用油脂类化妆品,不随便外用油膏,不要用肤氢松、肤乐乳膏、恩肤霜等类固醇激素的外用药膏,否则会引起类固醇激互性痤疮,亦不要用溴、碘类药物,否则会引起疣状丘疹,起增殖性痤疮。要少吃脂肪和糖类食品,少吃油炸食品及葱、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防止便秘和消化不良,这些对减轻痤疮都有一定帮助。

【完全版】:

痤疮是一种毛囊与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俗称“粉刺”、“青春痘”。本病原因复杂,机理尚未明了。一般认为与内分泌、皮脂和微生物有关。痤疮极为常见,多见于青春期,男多于女,经过缓慢,30岁以后可减轻或自愈。中医称之为“肺风粉刺”。
治疗建议
◆(1)雪梨芹菜汁: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柠檬半个。洗净后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功效清热,润肤。适用于痤疮的辅助治疗。
◆(2)红萝卜芹菜汁:红萝卜(中等大小)1个,芹菜150克,洋葱1个,洗净后放入搅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清热解毒,祛火。可辅助防治痤疮。
◆(3)枇杷叶膏:将鲜枇杷叶(洗净去毛)1000克,加水8000毫升,煎煮 3小时后过滤去渣,再浓缩成膏,兑入蜂蜜适量混匀,贮存备用。每次吃 10克~15克,每日2次。功效清解肺热,化痰止咳。适用于痤疮、酒糟鼻等。服药期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酒类。
◆(4)海藻薏苡仁粥:海藻、昆布、甜杏仁各9克,薏苡仁30克。将海藻、昆布、甜杏仁加水适量煎煮,弃渣取汁液,再与薏苡仁煮粥食用,每日 1次,3周为1个疗程。功效活血化瘀,消炎软坚,适用于痤疮。
◆(5)山楂桃仁粥:山楂、桃仁各9克,荷叶半张,粳米60克。先将前三味煮汤,去渣后入粳米煮成粥。每日1剂,连用30日。适用于痰淤凝结者所致的痤疮。
◆(6)海带绿豆汤:海带、绿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红糖适量。将玫瑰花用布包好,与各药同煮后,去玫瑰花,加红糖食用。每日 1剂,连用30日。适用于防治痤疮。
◆(7)醋姜木瓜:陈醋100毫升,木瓜60克,生姜9克。将3味共放入沙锅中煎煮,待醋煮干时,取出木瓜、生姜食之。每日1剂,早晚2次吃完。连用7日。对脾胃痰温所致的痤疮有效。
◆(8)枸杞消炎粥:枸杞子30克,白鸽肉、粳米各100克,细盐、味精、香油各适量。洗净白鸽肉,剁成肉呢。洗净枸杞子和粳米,放入沙锅中,加鸽肉泥及适量水,文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细盐、味精、香油,拌匀。每日1剂,分2次食用,5~8剂为1个疗程。具有托毒排邪、养阴润肤、消痈退肿功效。适用于皮肤有感染、脸生粉刺者。
◆(9)薏苡仁海带双仁粥:薏苡仁15克,枸杞、桃仁各15克,海带、甜杏仁各10克,绿豆20克,粳米50克。将桃仁、甜杏仁用纱布包,水煎取汁,加入薏苡仁、海带末、枸杞子、粳米同煮粥吃。每日2次。具有清热解毒,清火消炎,活血化瘀,养阴润肤功效。适用于防治痤疮。
◆(10)果菜绿豆饮:取小白菜、芹菜、苦瓜、柿椒、柠檬、苹果、绿豆各适量。先将绿豆煮30 分钟,滤其汁;将小白菜、芹菜、苦瓜、柿椒、苹果分别洗净切段或块,搅汁,调入绿豆汁,滴入柠檬汁,加蜂蜜调味饮用。每日1~2次。有清热解毒,防治粉刺功效。
◆(11)果菜防痤汁:取苦瓜、黄瓜、芹菜、梨、橙、菠萝各适量。将苦瓜去籽,菠萝去皮,切块;将黄瓜、芹菜、梨、橙及苦瓜、菠萝同搅汁,调入蜂蜜饮服。每日1~2次。具有清热解毒、杀菌功效。适用于防治痤疮。
◆(12)绿豆薏苡仁防痤汤:将绿豆、薏苡仁各25克,山楂10克,洗净,加水500克,泡30分钟后煮开,滚几分钟后即停火,不要揭盖,焖15分钟即可,当茶饮。每日3~5次,适用于油性皮肤,有预防长粉刺和青春疙瘩作用。

●注意事项

◆1. 早睡早起,生活规律,保证充分睡眠。保持患部清洁。不滥用化妆品和药物。
◆2. 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饮开水。
◆3. 树立信心,不忧伤,不苦恼,心情愉快。

●日常清洁
◆1.坚持使用暗疮皮肤专用的洗脸皂或洁面剂。不含皂基和酒精的成分,不会对暗疮再造成刺激。
◆2.不能过度清洁皮肤。因为清洁过度会刺激细胞分泌更多油脂,形成恶性循环。
◆3.卸妆、洁面必须分别进行,因为只有含油分的卸妆液才能彻底清除同属油性的化妆品。
◆4.要用专用海绵辅助洗脸,让油腻的皮肤变得清爽。要把洁面液在手心揉搓出泡沫,再用海绵使泡沫增加;把海绵从脖子、嘴巴四周、下巴、脸颊、鼻梁等处顺序轻刷,最后用温水冲走泡沫,再用冷水拍脸。

●化妆遮盖
朋友聚会、参加面试,或与新友初次见面,脸上如果有暗疮会觉得很不自然,在这儿告诉你几条锦囊妙计。

●遮瑕霜
准备个小号化妆扫,一盒高质量的遮瑕霜,一盒碎粉。
记住前后顺序:
1.在暗疮印上扫上遮瑕霜。
2.用手指把遮瑕霜推开。
3.用遮瑕扫在突起或高起的部分做修补
4.扑上与肤色接近的碎粉,一分钟后扫去,这有助于定妆并吸去油分,让效果持久。

●遮颊小贴士:
1.不要在正在发炎甚至化脓的暗疮上涂遮瑕霜,暗疮有脓或形成伤口的话,很容易感染细菌,处理不当流出脓水就更糟糕了。
2.遮瑕扫有利于填补凹凸的疤痕,比用手指涂抹效果更好更服帖。

●除痘遮瑕笔
使用除痘遮瑕笔进行遮盖没有后顾之忧,因为除痘遮瑕笔内含抗菌因子,在抗菌治疗的同时,又能进一步治疗并遮盖痘痘,还能与彩妆隔离。使用时用除痘遮瑕笔直接涂在没有化脓发炎的痘痘上面,就能有很好的遮瑕效果。

●个性化妆
将单个的、高出皮肤表面的,大而红肿的痘痘作为妆面饰物描画出来,是一种另类的化妆法。首先要用除痘遮瑕笔打底,起到与彩妆隔离的作用。◇如果是嘴角或下巴上的痘痘,可以画成一颗痣。◇如果是脸颊上的痘痘,可以用纹身彩笔画成小图案,活泼而有个性。◇如果长在额头上的痘痘,可以贴上小彩贴或亮片,又炫又酷。

●从生活起居做起
1.不用油性化妆品,如含高油分的防晒霜等。
2.如口部长有痘痘,停止使用含氟牙膏。
3.痘痘成长期暂时不要吃海鲜、芒果和补品。
4.避免使用皂基成分的洁面品,以免破坏皮肤的酸性保护膜,使皮肤失去抵抗力,更容易引起细菌感染,产生敏感痘痘。

●抗痘产品推介:

★1.VICHY薇姿抗痘瞬间PH4系列--抗痘瞬间洁面口者喱、抗痘瞬间2合1洁肤液、抗痘瞬间日霜、抗痘瞬间遮暇笔、抗痘瞬间贴,是特别针对容易生粉刺的皮肤研制的,其与其他同功效产品最大的不同之处是采用了PH4酸性配方,可以提高产品的抗菌效果,加强其溶解角质的功效,所以能够有效解决造成痤疮的原因之一:角化过度和细菌增殖,从而在根本上促进炎症的消退,疏通毛孔的阻塞,使痤疮性皮肤的烦恼明显减少。
★2.ORLANE平衡油脂系列--清新洗颜蜜、收敛平衡水、去油纯净乳液、油脂平衡凝露、平衡洁肤面膜、控痘胶,有去油除痘专家之称,是专门针对因多油导致毛孔阻塞的人士研制的。该产品系列从清洁到调理油脂分泌入手,具有预防痤疮产生的作用。
★3.纪梵希油性及混合性保养品系列--洁肤凝胶、皮脂调节润滑液、皮脂调节日霜,针对皮肤分泌较多或过多,经常造成肌肤不干净、红肿、毛孔粗大、易生痤疮、肤色暗沉及不易上妆的问题肌肤研制,此系列含植物性皮脂调节复合素成份,可以使油性及混合性肌肤也能光彩健康,是成熟之"痘"的劲敌。

※※※※※※※※※※※※※※※※※※※※※※※※※※※※※※※※※※※※※※※
“只要青春,不要痘”脍炙人口的广告用语,简短而俏皮的青春宣言,却道尽了青春年少的无奈心情!

根据医学统计,仅有20%的幸运青少年在青春期时可以幸免青春痘的肆虐;有高达50%的青少年在经历青春期时,至少有一年以上的时间,青春痘长期存在;至于那剩余30%的高发危险群,则终其青春期,青春痘都如影随形,挥之不去,甚至在度过青春期之后,青春痘都尚无“退居”的打算!

◎ 青春痘既是如此令人厌恶,在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的作战原则下,我们先对其来龙去脉作一番了解。
◎ 引致青春痘的原因其实十分单纯,仅是因为皮脂腺分泌油脂的量,在无控之下,分泌得太多而已。
◎ 皮脂腺是人体保护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的腺体,位于皮层附带于毛囊旁边,皮脂腺所分泌的油脂和汗腺所分泌的汗水,在皮肤表面结合后,形成了一道具有保护功能的弱酸性薄膜,能预防细菌的侵入;保持皮肤的湿润,以及使皮肤柔软光滑。
◎ 当孩子进入青春期时,由于生长激素以及性荷尔蒙的大量需求,触动了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因此,大量而多余的油脂涌向皮肤表面,有的顺利地到达体表,有的却因“交通”的阻塞而停滞在半途中。这些遇阻的油脂,却因命运的安排,在不同的情境下,发展成不同的形式:

■ 1.黑头粉刺(Black-head)

油脂堵塞住了洞口,在还未来得及排出洞外之前,与跌落在毛孔中的空气污染、尘屑.残妆混合在一起,经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硫“硫化”的结果,形成了又黑又酸又硬的硬块,堵在毛孔的洞口,并且将它逐渐撑大。黑头粉刺多发在额头、鼻梁两侧和下巴。

■ 2.白头粉刺(white-head)

已剥落,正在剥落和尚未剥落的死角质细胞,群聚在毛孔之上和四周,让涌出的油脂无法顺利排出,堆挤的结果,在皮肤表面形成了像小米粒般大小的小白点。白头粉刺较容易出现在脸颊和下颚处。

■ 3.青春痘(Pimple)

有时,拥挤的毛孔再也承受不了这个饱和的压力,群聚在毛孔中的油脂、细菌、死细胞、尘屑,蓄势待发,准备破囊而出。这时,随时等待备战的血液循环,也运送了大量的白血球增援,因此,皮肤表面出现了充血、肿胀、疼痛的发炎反应。

■ 4.囊孢(cysts)

如果油脂、细菌、死细胞、尘屑的组合物,成群结党,转入地下,蓄意破坏时,这个坚强的团队,就在真皮层的结缔组织间,四处流窜,攻击尚未阻塞的皮脂腺,最终造成真皮层的感染,在皮肤表面形成红肿,结块的大面积炎症反应。

●你千万不可以做的事:

◎ 1.不要常常洗脸 一天洗2次脸是你必须遵守的规则。常常洗脸,会反而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因为一旦皮肤表面的油脂被洗净,皮脂腺就必须“加班”工作来进行他的天然保护功能,如此一来,皮脂腺会变得愈来愈毛燥,愈来愈活泼。
◎ 2.不要用磨砂膏和收敛水 磨砂膏和收敛水会过度刺激表皮,恶化已在发炎的皮肤状况,同时也会激化皮脂腺的分泌功能,使情况更糟。此外,收敛水能使毛孔收缩,让原本已堵塞的毛孔洞口更小。
◎ 3.千万别抠、挤、挑青春痘 每一个青春痘的生命周期,都仅有短短的3—4天,时辰到了,它自然会消失或化脓而出,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挤压,非但于事无补,反而会因手上的细菌而造成二次感染,或因挤压的力道,造成皮下瘀血,留下必须4—6个星期才会消失的瘢痕。此外,因抠挤而造成的伤口,经一再的刺激、皮肤增生的结果,形成隆起的疤痕。
◎ 4.千万别吸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收缩微血管管壁,使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积,皮肤细胞的复氧率降低,因而使皮肤的愈合能力减弱,易于形成痤疮伤口的交叉感染。

◎ 5.少吃辛辣.油炸,高热量的食物 虽然,这些食物并不会直接造成青春痘的形成。但是却会“恶化”青春痘的状况,因为这些食物会增加心脏的负荷能力,并使血液中的维生素K的品质降低,间接诱发了青春痘的形成。

●有可能诱发青春痘的原因:

前面我们曾经说过,引致青春痘的原因,仅仅只是皮脂腺的分泌过多而已。照道理来说,在度过青春期之后.青春痘即应消失。但是事实上,仍然有近30%的人在青春期之后仍受青春痘所苦,他们极有可能是由以下的原因所造成:

①内分泌 内分泌失衡一直是诱发青春痘的重要元凶。如果青春痘的续发部位一直停留在下颚和两鬓.那应看看中医或西医,调理内分泌.是重要的治本工作。

②消化系统 消化系统的问题,如:便秘、习惯性腹泻、胃酸过多、溃疡等。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废物无法正常排出,此时消化系统的反射部位——嘴周;令纹两侧,也会出现青春痘。

③紧张压力 刚搬新家、出国、换新工作、结婚、生子、考试等等生活中的具大压力,也会造成生理功能的失衡。

④生活方式 饮食习惯、睡眠品质、长期疲劳,烟酒过量,也是诱使青春痘驻足和复发的慢性原因,破坏力不容忽视。

⑤气候 季节变换时,温度骤然升高时,皮脂腺分泌的传导密码一时调节失灵,也会造成短发性的青春痘,如果处理得当,几天后便会消失。

⑧药物刺激 某些药物,如:口服避孕药、减肥药、催经药、或含有溴化物、碘化物的药品会刺激内分泌的失衡或引发毒素堆积形成所谓“毒性暗疮”。

⑦坏习惯 不注意头发、衣领的卫生;习惯于托腮抠脸;不彻底卸妆、洗脸,不搽防护日霜等,是诱发青春痘形成的外在因素,但却也是最常见的原因。

●你要做的事:
◇ 1.找出诱发青春痘的原因,对症下药,惟有彻底改善复发诱因才能有效地控制青春痘的泛滥。因此,请根据前述列举的诱发原因,根本地解决改善。
◇ 2.注意个人卫生,个人的卫生习惯,决定了青春痘在脸上停留的时间。如果青春痘长在下颚和嘴周,请不要穿有衣领的衣服,衣领是藏污纳垢的地方,极容易因和下颚的不断磨擦而使灾情加重。另外,常常保持将头发梳在耳后,和不留刘海的习惯,以免头发上的灰尘和油污恶化感染青春痘。
◇ 3.保持枕巾、枕头套每周、甚至每天换洗的习惯,一般人不知道,其实枕头套,被单是最容易堆积死细胞、螨虫、灰尘、头皮屑等脏东西的地方,而且睡眠长时间接触脸部肌肤,更易使细菌滋生、繁衍。所以皮肤科医师大力推广,保持每日换洗枕巾的好习惯,尤其是青春痘情况严重的人,更要注意这一点。
◇ 4.少用发胶、定型液,如果非用不可,请注意与脸部隔离,发胶、定型液中的固定剂成分,一旦喷到皮肤上,很容易造成毛孔的堵塞,油脂和污垢更不容易清洗干净。此外,保持每天洗头,维持头发的清洁,亦可以改善青春痘状况,并且预防感染。
◇ 5.注意所选用的化妆品是否含油质的亲水性配方,有青春痘的朋友,有时适度的搽一些粉底,可以有相当程度的“遮瑕”美化效果,但在选用粉底和口红时,要注意避免油溶性的产品,以免恶化青春痘。目前专业性的彩妆品牌已研发出极适合油性皮肤使用的水粉霜,质地清爽、不含增加皮肤的油脂负担,最好的是,这一类的双用水粉霜,同时具有粉底和离粉的功能,不要再因扑用离粉而使疙瘩更明显。
◇ 6.确实做好防晒措施,阳光中的紫外线,一旦经由青春痘的伤口,直射穿透表皮层,就会在伤口部位形成有如冰凿子般的黑色斑点,即使在青春痘消失以后,仍然留下像黑斑一样的灼伤痕迹。如果担心防晒霜太油,可以在搽完防晒霜之后,用面巾纸在脸上吸按一下,将多余的油吸掉。如此,既不会影响防晒霜的功能,又预防油脂的负担。
◇ 7.使用具有控油净脂功能的护朕品,现代的化妆品科技,已体贴入微地关心油性肌肤真正的问题所在。以往的油性肌肤护肤品,大多数只能治标地洗掉脸上过多的油脂,但自去年夏天上市的油性肌肤护肤品,也强调“控油”、“净脂”的功能,即利用生化或植物成分,深入皮肤里层。控制皮脂腺的分泌机能,并在皮肤表面“吸油”,将油脂转化,同时收缩毛孔,使油脂分泌量降低。
◇ 8.在青春痘发作发炎时,耐心等候,要控制自己不去挤抠青春痘,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可以买一管具有强力消炎、化痘功能的青春凝胶,在青春痘未发或已发之时,用棉签沾着青春凝胶点在青春痘上。如此,可以帮助青春痘的干化,加速终结它的生命。但是请注意:青春凝胶只可以点在青春痘上,不要整片抹在脸上,以免过于刺激未发炎的皮肤,反而引致红肿。
◇ 9.多摄取维生素含量多的蔬棠,水果,保证充足睡眠和正常的饮食习惯
◇ 10.愉快的心境是治愈青春痘的良方,别以为天下只有你一个人长青春痘,记住,青春痘只是生命中的插曲,很快便会过去了,只要你正确地对付它,别让它干扰你的情绪,你会发现,它脆弱得不堪一击!

●哪些人易生青春痘
青春痘在医学上称为痤疮或面疱。30岁以后的人极少发生,故又称青春痘或青春蕾。 哪些人易生此病呢?遇有下列情况中的一项即有可能出现青春痘。
1、正值青春期发育的人;
2、油性皮肤严重的人;
3、长得瘦黑且男性化的人;
4、喜吃甜食的人;
5、经常熬夜的人
展开
andyou3344 | 发布于2007-11-2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