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弘曕雍正的六子不是禧妃生的?为什么在后宫甄嬛传里说是她生的呢?

hyh1106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8-06 04:52:51 最佳答案
正史中雍正的皇六子弘曕,乃是谦妃刘氏所生。
刘氏雍正七年入宫,为刘答应,雍正八年晋为刘贵人,雍正十一年生皇六子弘曕,晋为谦嫔,乾隆二年晋尊皇考谦妃,从头到尾都没有封过禧妃。
雍正的孝圣宪皇后被封过熹妃,但并不是六子弘曕的生母。
电视剧里说皇六子弘曕是熹妃所生,只是为了剧情的需要,甄嬛传原著里的朝代是架空的“大周朝”,而拍成电视剧时才套入大清雍正朝,从而可以将几个本来没联系的主角联系到一起而已。

《甄嬛传》改编自流潋紫所著的同名小说。该剧由郑晓龙导演,流潋紫编剧,孙俪、陈建斌、蔡少芬、蒋欣、陶昕然、孙茜等人主演,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制作。该剧是讲述甄嬛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单纯少女成长为一个善于谋权的深宫妇人的故事。

恋劳

采纳率:93% 来自团队:马鸣风萧萧 擅长: 历史话题 诗歌 经济研究 教育/科学

其他回答

乾隆二年晋尊皇考谦妃,从头到尾都没有封过禧妃。

另外,乃是谦妃刘氏所生。

刘氏雍正七年入宫,为刘答应,雍正八年晋为刘贵人,雍正十一年生皇六子弘曕,晋为谦嫔,不过我去查了一下电视剧版的《后宫·甄嬛传》,只是为了剧情的需要,雍正并未有一个妃子为禧妃,只有孝圣宪皇后被封过熹妃,发现那里也是熹妃,应该是楼主你笔误了。

至于为什么电视剧里说皇六子弘曕是熹妃所生雍正的皇六子弘曕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穿时道人 | 推荐于2016-12-01 23:29:42
评论
甄嬛传原著里的朝代是架空的“大周朝”。而拍成电视剧时才套入大清雍正朝,只是剧情需要
傅斯年Z | 发布于2012-03-2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