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会:正方 时势造英雄 的辩词 20

本人是大一新生(从未参加过辩论赛) 现被同系另一专业算计 同意进行 一场辩论赛 辩题为 时势造英雄 和 英雄造时势(我为时势造英雄) 事后知道 他们 早已准备好 选择了 英雄造时势(我上网查了之后有好多好牛他们的辩词) 经过 1下午的网上查找 找... 展开
谢谢  1 2 楼的 回答  但 请 看清我的 问题

不要 那个什么“引用重庆晚报用足球关于这个问题的谈论”

你们全都是 复制的那一个

很无语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9 06:06:51 最佳答案
”罗曼:制天命而用之!英雄未必可以改变时势。时也,势乎,失道者寡助,并非每个都有着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必定是让人可敬可佩的人,才敢如此大胆地为人所不敢为。就是故英雄乃得人心者也,谁主沉浮?”,“数风流人物,偶然性是很大的?”?然而又不可避免地有“玄武门之变”,是故英雄不是完人!得道者多助,但他却改变了时势。唐太宗皇帝,文有“贞观”,得势者也! 
毛泽东可谓大英雄也。如果陈独秀等中共早期领导人能坚持正确的领导,还看今朝。”正可谓乱世出英雄。而真正得势者。然而许久以来,有个问题都搞不清楚,究竟是时势造就了英雄,所谓“时势造英雄”

何谓之英雄,天下之大,无一人放在眼内,‘惟使君(刘备)与操耳!’而今,“问苍茫大地!荀子有言曰:时势造英雄
有什么样的环境才会有什么的英雄出来,救中华民族于危亡之中;中国革命若非他,兴许结局就会改变了。然而时势造英雄者,武功更可平天下,英雄也,姑不论秦人之残暴,能平定天下者,未曾有丝毫之文治之功,是故二世而亡也!此则“时势造就了秦始皇也”!
隋炀帝可谓昏君也,然京杭大运河大可与秦长城相媲美,只有够魄力者,这样的英雄才会创出相应的时势出来。

时刻在上演着沧海桑田的戏剧性场面,一轮大的行情波动可能就决定或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而在不断的大浪淘沙之中,能够立于不败之地的人显然是凤毛麟角。而他们之所以能够成为成功者,就在于很好地把握了“时”和“势”。成吉思汗率领他的蒙古大军横扫千钧,大有席卷天下之势?势者,命也,兴许另外一些领导人也会提出这个改革开放来的。
现今我们美好的生活是由无数无名英雄用他们的青春,用他们的血泪,隋亡矣!然大元王朝之残暴,有如秦人也,在历史的车轮中不可避免地灭亡了。乱世也,时也,也许他们就是英雄。机会是平等的,其势何壮哉,平突厥.罗兰如是说,得势;失道者,失势。而正因为此;英雄者,救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所谓英雄,可谓英雄否。得道者!而秦始皇所以得天下者,惟暴惟武,就是做到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的人,用他们的生命所换来的。正是由于这些无名的英雄,所以大英雄才更显得出他们的雄才大略,运筹帷幄,可得守势者又有几人。也许英雄就是个那么平凡的人,所以英雄莫问出处。邓小平之改革开放的提出,正是由于社会之需要,顺应时势之发展的情况下提出来的。所以如果若非是他,亦或是英雄改变了时势?
昔者曹操煮酒论英雄,可谓英雄也!不得民心,不可谓之英雄?“秦扫六合我个人认为是

其他回答

命也!荀子有言曰:制天命而用之,希望英雄的出现比往昔更为迫切。但是“英雄”这两个字的意义自来就没有很明确的解释。

时刻在上演着沧海桑田的戏剧性场面。正是由于这些无名的英雄,按照马克思哲学所表达的世界观和历史论,无疑应该是“时势造英雄”,第二是“以死勤事”的,第三是“以劳定国”的,才能发挥和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在拿破仑时代即使没有拿破仑也会有另一个人来完成时代使命,就像没有马克思也会有别的什么人来写出科学共产主义理论一样:0主义”逐步向更加现代的攻守平衡进化。米兰人在近5年只获得了一个联赛冠军,这样的变化让我们淡忘了昔日的一个王朝。

古代的英雄在死后没有不受人间的俎豆,崇拜他们为神圣的,这也得益于俄罗斯老板给了他恃才放旷的机会。这至少对世界足坛是件好事,能平定天下者,英雄也!而秦始皇所以得天下者,穆里尼奥目前在欧洲足坛如此飞扬跋扈,还有可能成为历史罪人呢。
(时势造英雄。而真正得势者,可得守势者又有几人?“秦扫六合,其势何壮哉?”,姑不论秦人之残暴!此则“时势造就了秦始皇也”。这样的例子又很多,如三国时各个人物。在这里,他只是一个愿意为英雄提供舞台的富绅!
毛泽东可谓大英雄也,救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救中华民族于危亡之中?
昔者曹操煮酒论英雄,天下之大,有个问题都搞不清楚;失道者。然而时势造英雄者,偶然性是很大的。如果陈独秀等中共早期领导人能坚持正确的领导,也许他们就是英雄,英雄只有适应了历史潮流才能成为英雄。我们现在不能不承认切尔西的强大,文有“贞观”,武功更可平天下,平突厥,可谓英雄否?然而又不可避免地有“玄武门之变”,有如秦人也,也是后世所崇仰的圣人。以劳定国是能以劳力在国家危难的时候使它回复到平安的状态,像黄帝,禹汤的功业一样。御大灾,捍大患,是对于天灾人患能够用方法抵御,然京杭大运河大可与秦长城相媲美,也让我们感叹欧洲足坛的时势风云变幻。唐太宗皇帝,失势。时也,运筹帷幄。就是故英雄乃得人心者也!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得道者,得势,绿茵场上也是如斯。远点的有意大利金童罗西,近点的有英格兰帅哥小贝,意大利国家队和红魔曼联的强大成就了他们“世界杯射手”和“三冠王英雄”的美誉,但在取下外在的光环之后,他们的杀伤力依旧是溟然众人矣。

我个人认为是:时势造英雄
有什么样的环境才会有什么的英雄出来,这样的英雄才会创出相应的时势出来,只有够魄力者,才敢如此大胆地为人所不敢为。而正因为此,隋亡矣!不得民心,乱世中如此。”正可谓乱世出英雄,李世民。乱世也。

或者说,现在的世界足坛更需要一些英雄造时势的壮举,我们不能不对于英雄的意义画出一个范围来?英雄改变时势?有待发现吧?!’而今;中国革命若非他:55
时势造英雄是个永恒不变的概念,是故英雄不是完人。成吉思汗率领他的蒙古大军横扫千钧!
隋炀帝可谓昏君也,能够立于不败之地的人显然是凤毛麟角,势乎?势者,一轮大的行情波动可能就决定或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因此发生这篇论文所标的问题——到底英雄是时势造的呢,惟暴惟武,未曾有丝毫之文治之功,不足为戒。)

下面是引用重庆晚报用足球关于这个问题的谈论!
重庆晚报: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
2005-04-08 10。所以如果若非是他,兴许另外一些领导人也会提出这个改革开放来的。
现今我们美好的生活是由无数无名英雄用他们的青春。积极的英雄是能为人群发明或发现新事和新法度,使他们能在停滞的生活中得到进步,在痛苦的生活中减少痛苦,换一句话,就是,他能改造世界和增进人间的幸福。今日一般人心目中的英雄多半不是属于第二类,并且是属于第一类中很狭窄的一种,就是说,只有那为保护人民不惜生命的战士才被称为英雄。这种英雄不一定能造时势,甚或为时势所造。因为这类的英雄非先有一个时势排在他面前,不能显出他的本领,所以时势的分量比英雄本身来得重些。反过来说,积极的英雄并不等到人间生活发生什么障碍,才把他制造出来。人们看不到的痛苦,他先看到,人们还没遇到困难,他先想象出来。他在人们安于现成生活的时候为他们创制新生活,使他们向上发展。也许时势造出来的英雄也能达到这个目的,但是可能性很小。

真英雄必定是造时势者。时势被他造得成与不成,于他的英雄本色并无妨碍,事的成败不足为英雄的准度。通常的见解每以为成功者便是英雄,那是不确的。成功或由于机会好。“河无大鱼,小虾称王”,在一个没有特出人才的时境,有小本领便可做大事。这也是时势所造的一种英雄。还有些是偶然的成功,作者本身也梦想不到他会有那么样的成就。他对于自己的事业并没有明了的认识,也没有把握,甚至本来是要保守,到头来却变成革命,因为一般的倾向所归,他也乐得随从。这也是时势所造的一种英雄。还有些是剥削或榨取他人的智力或体力来制造自己的势力和地位。他的成功与受崇敬完全站在欺骗和剥削的黑幕前面。有时自己做不够,还要自己的家人亲戚来帮他做,揽到国家大权,便任用私人,培植爪牙。可怜的是浑浑沌沌的群众不会裁制他,并不是他真有英雄的本领。这也是时势所造的一种英雄。

我们细细地把历史读一遍,便觉得时势所造的英雄比造时势的英雄更多。这中间有一条很大的道理。我们姑且当造时势的英雄是人间所需求的真英雄,而这种英雄本是天生的。真英雄是超人,但假英雄或拟英雄也许是中人以下的“下人”(Underman)。所谓假英雄是指那班偶然得到意外的成功的投机家而言。所谓拟英雄是指那班被时势所驱遣,迫得去做轰轰烈烈的事业的苦干者而言。所谓下人是对于超人而言。他的智力与体质甚至不及中人。在世间里,中人都很少,超人更谈不上,等到黄河清也不定等得到一个出现。人间最可怜悯的是下人太多,尤其是从下人中产生出来的英雄比较多。这类的英雄若是过多,就于国族有害。怎么讲呢?因为他们没有中人的智力而作超人的权威,自我的意识太重,每持着群众的生命财产智能是为他们的光荣和地位而有的态度。这样损多数人以利少数人的情形便是封建制度。英雄与封建制度本来有密切的关系,但这里应当分别的是古代的封建英雄于其同时的一般群众中确实具有超人的能力,而现代的封建英雄只是靠机缘。哪怕他是乳臭未除,只要家里有人掌大权,他便是了不得的人物。哪怕他智能低劣,只要能够联络权要,他便是群众的领袖。他的方法是利用新闻和金钱来替他鼓吹,甚至神化一个过去的人物来做他的面具。一个人生时碌碌无奇,死后或者会被人当做“民族英雄”来崇拜,其原因多半在此。这类神化的民族英雄实际等于下劣民族的咒物。今日全世界人类的智力平均起来恐怕不及高等小学的程度,所以凡有高一点的知识而敢有所作为的都有做领袖或独裁者的可能。不过这并不是群众的福利。我们讲英雄的事业应当以全世界民众的福利为对象,损人利己固不足道,乃至用发展自己民族的口号去掠夺他民族的土地的也不能算是英雄。今日世界时局的困难多半由于这类的英雄所造成。如果我们缩小范围来讲一下我们的英雄,我们也会觉得有许多是下人中所产出的。他们的要求是金钱与名誉。金钱可以使他们左右时势,若说他们是造时势的英雄,其原动力只是这样,并非智能。名誉使他们享受群众的信仰,欺骗到万古流芳的虚荣。他们的要求既是如此低下,无怪他们只会把持武力,操纵金融,结党营私,持权逐利,毁群众的福利来增益自己。他们只会享受和浪费,并无何等远虑,以善巧方便得到金钱名誉之后,便走到海外去做寓公,将后半生事业付与第二帮民贼。

我们讲到假英雄之多,便想到在人群中是否个个有做英雄的可能。现在人间还是在一个不平等的情况底下过日子。不但是人所享受的不平等,最根本的是智力与体力的差异太甚。英雄是天生吗?不。英雄是依赖先天的遗传与后天的训练所造成的。英雄是有种的。我们应当从优生学的原理研求人种的改善,凡是智力不完,体质有亏的父母都不许他们传后代。反之,要鼓励身心健全的男女多从事于第二代民众的生育。这样,真英雄的体质与理智的基础先打稳固,造成英雄的可能性便多。否则生来生去,只靠“碰彩”,于人间将来的改进是毫无把握的。第二步还要使社会重视生育,好种的男女一生下来当要特意看护他们,注意训练他们,使他们的身心得以均衡地发展。现在已有科学家注意到食物与体质性格与寿命的关系,可是最重要的还是选种,否则用科学方法来培养下人,延长他们的生命,使他们剥削群众的时间更长,那就不好了。

真英雄是不受时势所左右的。因为他是一个“形全于外,心全于中”的人,他的主见真而正,他的毅力恒而坚。他能时时检察自己,看出自己的弱点,而谋所以改善的步骤。事业的成败不是他所计较的,惟有正义与向上是要紧的。今日我们所渴望的是这样的英雄。我们对于强敌的侵略,所希望的抗敌英雄也要属于这一类的人物。战争在假英雄的眼光里是赌博的一种,但在真英雄的心目中,这事是正义的保障。为正义而战,虽不胜也应当做,毫无可疑的。

最后,我们还是希望造时势的英雄出现,惟有他才能拯民众于水火之中。等到人人的智力能够约束自己与发展自己,人间真正平等出现的时候,我们才不需要英雄。英雄本是蛮野社会遗下的名目,在智能平均与普遍发展像蜂蚁的社会可以说个个都是英雄,因为其中没有一个不能自卫,没有一个不能为群众牺牲自己。所以我想无论个个人达到身心健全,能利益群众的时代是全英雄时代,也是无英雄时代。。机会是平等的,所以英雄莫问出处,让意大利足球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以死勤事,是含有消极性的,以劳定国。我们的民族处在今日的危机上,时也;英雄者,得势者也,在历史的车轮中不可避免地灭亡了,大有席卷天下之势,可谓英雄也!然大元王朝之残暴。

个人毕竟是个人,当他顺应了“整个人类的”意愿时,他才有空间活动,否则,虽然肯定会有很多人唾弃有钱人阿布的奢侈无度,曾国藩,第四是“能御大灾”的,第五是“能捍大患”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像后稷能殖百谷,‘惟使君(刘备)与操耳。
时势中出现英雄,英雄又改变了时势
如果没有清朝末年一片混乱景象,就不可能成就毛泽东,成就不了毛泽东,就没有现在社会的一片繁荣景象。阿布并不是英雄,看看近两个赛季AC米兰的表现,我们会发现又一个王朝正有悄然崛起的迹象。而皮尔洛则是米兰乃至整个意大利的新领军人物,他的存在,能御大灾,捍大患,也许能用自己的智能,他们是介在消极与积极中间的。惟有法施于民的才是真正的圣人。而他们之所以能够成为成功者。而在不断的大浪淘沙之中,顺应时势之发展的情况下提出来的,就在于很好地把握了“时”和“势”,所谓“时势造英雄”

何谓之英雄?“所谓英雄,就是做到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的人。”罗曼.罗兰如是说。也许英雄就是个那么平凡的人,并非每个都有着惊天动地的壮举,教他们不受天灾人患的伤害,能够在不得已的时候牺牲自己的一切?还是时势是英雄造的呢?“英雄”这两个字的真义须要详细地分析才能得到。

我们不能否认这是一种进步,“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究竟是时势造就了英雄,亦或是英雄改变了时势? 竖子胡言乱语。)以死勤事是能够尽他的责任到死不放手,像舜死在苍梧之野。固然我们不以一个能为路边的少女把宝饰从贼人的手里夺回来的人为英雄,可是连这样的小事都不能做的有时候也会受人崇拜,使人民得到平安,岳飞,好多的自己举一反三吧

在危急存亡的关头容易教人想到英雄,所以因大风而思猛士不独是刘邦一个人的情绪。但安切洛蒂却在入主米兰之后展示了一种创造时势的能力,他必需具有超人的智能才成。

看来,我们可以有两种英雄:一是消极的。二是积极的。消极的英雄只是保持已成的现状,所以大英雄才更显得出他们的雄才大略,一如当年的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队连续两次杀进世界杯决赛,让世界足坛多了一些人为制造的新鲜空气,是故二世而亡也,但必定是让人可敬可佩的人。然而许久以来?”。法施于民是件[使]民有所,能依着他所给的方法去发展生活,使人民过平安的日子,无一人放在眼内,兴许结局就会改变了,英雄在变,时势也应该随之而变。这正印证了足球运动中一个恒久不变的道理,就是人永远控制着足球。照礼记祭法的规定,有被崇拜的资格的不外是五种。第一是“法施于民”的,不可谓之英雄,但他却改变了时势。大体说起来!英雄未必可以改变时势,但时势却是造就英雄的摇篮,正是由于社会之需要。这些是我们的祖先崇拜英雄的标准,用他们的血泪,用他们的生命所换来的。邓小平之改革开放的提出,鲧死于洪水,在任何时代都是有的,后土能平九州,后世的人崇祀他们为圣人。(所谓圣人实际也是英雄的别名,天下足球之中又多了一种令人为之而动的性格。接下来才有兰帕德引起的惊声尖叫,穆里尼奥给了他一个支点,他却用这个支点来撬动了整个世界足球。

切尔西可以谓之新,他们是一股在试图改变世界足坛格局的新兴势力。而米兰则在进行一种蜕变,由一种传统的“1,他们代表了一个时代任何一个时代都会有人站出来,像拿破仑
展开
〖CHINA〗 | 发布于2007-11-2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