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拉布拉多犬的寿命多长? 30

知道手机网友
推荐于2016-02-19 15:17:44 最佳答案
  狗的寿命一般在12~15岁之间,最高长寿记录是34岁。
  2~5岁是犬的壮年时期,7岁以后开始出现衰老现象。10岁左右生殖能力停止。

  国外有人做过统计,狗的寿命与品种及饲养管理等诸条件有关。
  如串种狗比纯种狗长寿,小型狗比大型狗长寿,公狗比母狗长寿,室内饲养的狗比室外饲养的狗长寿,甚至黑色狗比其他花色狗长寿,其中室内饲养的在长寿狗中所占比例最高。

  由此而知,饲养管理的好坏是影响狗寿命的重要因素。

  附:寿命排行榜(数字为平均寿命,仅供参考)
  迷你贵宾犬 14.8岁 拉布来多猎犬 12.6岁
  玩具贵宾犬 14.4岁 美国可卡 12.5岁
  迷你腊肠犬 14.4岁 柯利牧羊犬 12.3岁
  惠比特犬 14.3岁 阿富汗猎犬 12.0岁
  松狮犬 13.5岁 金毛寻回猎犬 12.0岁
  西施犬 13.4岁 英国可卡 11.8岁
  比格猎兔犬 13.3岁 爱尔兰雪达 11.8岁
  北京犬 13.3岁 威尔士柯基 11.3岁
  喜乐帝犬 13.3岁 萨摩耶犬 11.0岁
  边境牧羊犬 13.0岁 拳师犬 10.4岁
  吉娃娃犬 13.0岁 德国牧羊犬 10.3岁
  猎狐梗犬 13.0岁 杜宾犬 9.8 岁
  巴基度犬 12.8岁 大丹犬 8.4 岁
  西高地白梗犬 12.8岁 伯恩山犬 7.0 岁
  约克夏 12.8岁 此外串种的寿命在 12.6 岁

六火炎焱燚

采纳率:46% 擅长: 宠物

其他回答

10-15年,看饲养和环境了。
jie1285 | 发布于2012-03-27 15:17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12-03-27 10:49
评论
10~15年,看成长环境
游魂野鬼917 | 发布于2012-03-27 10:5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