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房两卖的法律责任

本人于今年6月份在长沙县一楼盘经置业顾问定购了一套称是开发商财务人员预留的房子并缴纳了首期款签定了购房合同,并私下在原价格基础上多出了一万七千元的费用,相当于好处费。但在8月份经查此套房源是属于一房两卖的现象,但她们均表示事先并不知情,现备案... 展开
匿名
推荐于2016-04-25 15:52:13 最佳答案

其次,则可以认定为开放商同意购房者与财务人员之间的合同权利义务转让,按照《合同法》的规定,需要对购房者,只有在开发商认可购房者受让商品房买卖合同权利义务的前提下才可以采用楼上马律师的救济方法解决纠纷,其基于商品房买卖合同享有的权利承担的义务是否可转让须看商品房买卖合同是否约定了禁止转让的条款:
1财务人员与开发商之间的系商品房买卖合同法律关系、开发商及其财务人员三者之间的法律关系进行分析,方有效。也就是说购房者与财务人员之间合同权利义务概括转让是否生效尚不明确。
2购房者与财务人员之间系合同权利义务概括转让关系,否则购房者只能催告开发商合理期限内作出是否认可受让《商品房买卖》全部权利义务的表示,需要合同相对方也就是开放商同意。否则购房者只能针对财务人员提起返还财产之诉楼上回答不全面
首先,如果开发商在购房者受让上述权利义务后收取了购房者支付的剩余价款,根据以上法律关系的分析

lk889176

采纳率:47% 来自:芝麻团 擅长: 法律 社会民生

其他回答

还可以要求其承担加倍赔偿的责任。
21,买受人可以请求返还已付购房款及利息、解除的、不管什么情况,则向法院起诉、收据可以作为证据。如果是其借口工作人员失误实为故意隐瞒导致的结果;
 (二)故意隐瞒所售房屋已经抵押的事实,要开发商承担责任:
  (一)故意隐瞒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的事实或者提供虚假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不必追究工作人员的责任,已付购房款和所谓的好处费肯定要退回并要加算利息、赔偿损失。
出卖人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导致合同无效或者被撤销,具有下列情形之一。你可以先和其协商;
 (三)故意隐瞒所售房屋已经出卖给第三人或者为拆迁补偿安置房屋的事实。
3,协商不成,并可以请求出卖人承担不超过已付购房款一倍的赔偿责任
湛江马律师 | 发布于2012-03-27 07:20
评论
一房二卖的法律责任http://www.fcjfw.com/show.asp?id=906
柴少远 | 发布于2015-07-16 10:16
评论
如果该房子系开发商一房两卖你可以要求开发商双倍返还购房款。如果系其人员的个人行为,你可以要求卖房人承担损害赔偿责任。此外你还可以向房产登记部门申请异议登记。
针对该种情况应尽早联系律师处理,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防止财物两失的情况发生。
纵横法律网-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陈宏义律师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27 09:4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