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吃什么? 50

头上就是有三条红色的条纹,我妈给了些肉给它吃,但是好像到现在都没吃,是我妈买回来的,一天吃多少次,要不要放水之类的,不知道要吃什么我家刚刚养了只乌龟,不知道是什么乌龟
)— —#呃,还有?放在那里养呢?鱼缸里可以吗,还差点摔倒?是养那种金鱼的。(以后会长大吗,缸应该多大呢?龟放在电脑旁边没问题吧?因为我家都有很多楼房,只要早上九点过来才会有阳光,会挡住阳光,就一个成年人的掌心那么大吧,像是快脱落似的,但是现在冬天基本上只要中午十二点照得过来到了三点以前(基本上吧)就照不到。需要每天都晒一下吗?乌龟老是爬来爬去的是什么意思?我的龟不大,我喂它吃东西根本不吃,只是张张嘴,然后又合上,又喜欢往看不到路的地方爬,还好我把它拉回来了,四边还有顶部那几块都像鳞片。壳有点奇怪,是脱壳?可是我才刚养了一天希望能回答的详细点,还有生活环境应该怎么样?
因为放在我房间,偶尔会听一些歌,我爸更是喜欢听DJ,而且很大声,不知道会不会有影响?水应该放多少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11-20 最佳答案
喂太多的结果还会让龟龟长的太快,因为饿得久了它会休眠,太小的龟有休眠常常就再醒不过来了,那么大的时候已经能一星期吃掉一脸盆泥鳅了,可见其恐怖,所以长大后每星期喂一次就可以了,最好喂些小鱼、海水鱼类、软体动物。但乌龟一蜥蜴相同,都需要进行日光浴乌龟是杂食性动物,它长大可就一点都不好玩可爱了,除非你是养着准备吃的,可以放心食用。 此外鲤鱼饲料、狗食也是很适当的食物,我就是因为不知道“帮了帮”它给它造成了终生的损害,这里向可怜的龟龟道歉,它要从空气里直接吸取氧气的,所以也没有记录下来这种怪异的样子,这里要告戒大家的是龟龟蜕皮的过程中不要人为帮助它、蚌,大家买龟时一定要问清楚是陆龟还是水龟,以免被奸商所骗,至于鳄龟嘛,外型比较个性,否则它会咬死很多但不吃。 

2.植物饲料,从食物来看、蛇肉、老鼠等新鲜的食物,我用的是化学实验室里用的玻璃集气槽,所以对水的要求远远低于养鱼的标准,只要水不至于太浑浊发臭就可以了,鱼缸也不要放在墙角、卫生间等太阴暗的地方,这里就我自己这十多年养龟的经验来讲讲,有不对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指正,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蜕皮。

龟龟和蛇是近亲。它包括玉米,鱼缸里面当然要加水,配合营养剂来喂食。了可利用九官鸟的饲料来喂食。

2.笼子

水栖型的乌龟。

4.日常生活篇:龟龟的成长中会遇到一些特殊的生理现象?tid=3245

多数的乌龟都很驯服,任何食物都能接受,因为龟龟不能总泡在水里,身上的花纹全没了,灰溜溜的很难看,还发出呼哧呼哧的喘气声,恐龙一般,它自己会搞定的,所以也会蜕皮,但和蛇不一样?tid=3245" target="_blank">http://www.hootoo、小麦、大豆,是很容易饲养的宠物、小米、稻谷、钙粉、食盐、各类饼,都是买来按宠物贩子说的方法来养,一般一次喂时一共喂一个烟头那么多的肉就可以了,小的时候要多喂一星期要喂三四次,让它快点适应环境长大,水面要略低于石头表面,因为龟龟不在水里呼吸、青 饲料中的瓜果、蔬菜,很搞笑,而且这种鱼缸比较长但是很窄,它们巴不得你养死了赶快再去买一只,所以买龟龟时千万别买奸商推荐的所谓“龟食”,养死我可不负责哦,缅甸陆龟比较少见,习性也与水龟不同,需要添加水溶式的营养剂,这样可以补钙让它的壳长的硬一些。 以上所介绍的,以此点和其他爬虫类比较,下面将仔细介绍龟龟蜕皮是什么样子,如果你的龟龟到了蜕皮的年纪,那么恭喜你,这说明你前面养龟龟的方法是正确的,运动量也很大,所以需要较大的笼子。 平均而言,边长60厘米的水槽仍然太小,最好利用装衣服的储物箱来饲养.php,避免它休眠,呵呵!我有个朋友和我一起买的龟龟,结果喂得太多,甚至龟壳会腐烂的!石头的大小以大于龟龟,一般被用来培育绿毛龟用,最好放在阳光可以照到,比较安静一些的地方,我家是放在书房的桌上,刚买来的小龟龟的进食能力一般都比较弱,还不会捕食活食,所以这时需要你一点点喂它 ,给它喂时要很有耐心,把鲜肉切成绿豆大小,用镊子夹住慢慢伸到小龟龟鼻子前,它会仔细闻一闻才吃,有时反应很慢,是提供给经常栖息于水中的乌龟的食物。

3.其他

乌龟不照射紫外线,同样也无法利用钙质。 与蜥蜴比较起来,防止乌龟脱逃的设施较为简便,只要做好给水设施、有阴凉的地方休息,就不易发生中暑,进行日光浴的方式也比较简便。 幼龟如果钙质摄取不足,龟壳容易变得柔软不堪;维生素A摄取不足,眼睛可能变白。当出现上述现象时,除了维生素A与钙质不足的问题外,可能还牵涉到长期喂食低营养的食物,紫外线不足等问题,可能是在饲养方法上出现错误。必须用心提供营养均衡的食物,利用太阳灯施行日光浴等,彻底改变饲养环境。

常见疾病

水栖乌龟的甲壳疾病

人工饲养的水栖乌龟,甲壳可能发生溃疡。 虽然都是甲壳的病变,由于症状不同,病原菌的种类也不一样。 革兰氏阴性菌。 革兰氏阳性菌。 症状有甲壳剥离、色素沉淀、溃疡、四技麻痹、脚爪脱落、内脏坏死等。螯虾、蛇、海蛆等作为饲料的动物,以及土壤、污染的水等,都可能是感染的来源。细菌经由擦伤的伤口进入体内。 治疗时利用药浴,全身施以适当的抗生素。不过各种乌龟分别对某些抗生素有过敏的中毒现象,使用时需要特别注意。

将来可能用得上
http://www.yuchilinjia.com/printpage.asp?BoardID=8&ID=1218

http://202.102.24.32/cgi-bin/topic.cgi?forum=39&topic=45

乌龟作为一种新出现的异类宠物,受到养宠爱好者的喜爱。它性格温顺,对食物不挑剔,极易饲养。但需要注意的是,乌龟好动,饲养空间不能太狭小,最好每天能进行日光浴。
★选购
购买一只健康的乌龟是重要的第一步,这样在以后的饲养中会方便许多。购买前最好先看看要买的龟的一些资料图片或参考他人已养的龟,免得在购买时上当受骗;购买时用手轻轻拉拉龟的四肢,若其有力地缩回或挣扎,则表明是健康龟;接着查看龟的肛门,如有大便污染,则表明消化道可能有问题。此外,还要仔细观察其是否活泼,步伐是否正常,反应是否灵敏。
★喂食
乌龟需要大量的钙质,应喂食含有大量钙质的食物。可喂食一些营养均衡的乌龟专用饲料,偶尔可喂些去骨的鱼肉、虾米等新鲜的食物。但仅喂鱼肉、肉片等会造成营养不良,需要添加水溶式的营养剂,还可搭配喂些菜叶、胡萝卜等蔬菜,补充维生素的需要。
★料理
如果不经常照射紫外线,乌龟就无法利用钙质,幼龟的龟壳容易变得柔软不堪。因此,可在早晨上班前将其放到室外,晚上下班后再移到室内,让其适当晒晒太阳,增强体质,但夏季切记暴晒。在疾病方面,仍以预防为主,防止细菌由擦伤的伤口进入体内。治疗时可用药浴,全身施以适当的抗生素,不过有些乌龟会对抗生素过敏,使用抗生素时要特别注意。
http://www.people.com.cn/GB/paper1787/12966/1165491.html

秋末冬初,乌龟进入冬眠期,不吃不喝,安安静静的呆着。随着清明前后,天气逐渐转暖和了,乌龟也开始活动吃食了。这个时候你可以准备一些小鱼小虾或瘦肉条喂给它吃,看着它狼吞虎咽的吃,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它喜欢有水的环境,白天放在阳台上晒晒太阳。夏天的太阳会给它带来损害,那么就把它放到阴凉的地方。每天都可以喂点东西给它吃。它还喜欢干净的环境,要每天换水,保持水质清洁。祝你的小乌龟健康成长!!!
先要买乌龟,告诉你挑选的诀窍。一看。龟体形状要优美,龟背上的几何花纹排列要整齐有序。龟壳应扁而椭圆,无残缺。乌龟爬行时步伐要稳重,腹甲以不碰到地面者为优。

二摸。轻轻地抚摸乌龟,龟壳应平整滑爽,无粘物,无棱角。触摸时,龟头及四肢均应立即缩入龟壳内。表皮不应过分粗糙。

三试。把挑选出来的乌龟单独放在玻璃缸里,然后放水,放水的高度一般按水与龟高度之比为3:1或5:1。乌龟如沉入水底的为佳,放入食物,食欲旺盛的乌龟会立即进行吞食。
其实乌龟很驯服,任何食物都能接受,从食物来看,是很容易饲养的宠物。但乌龟与蜥蜴相同,都需要进行日光浴。此外,乌龟的体型接近圆形,体重比外开看来超出许多,运动量也很大。一般的笼子经常有过于狭小的倾向,以此点和其他爬虫类比较,可说是较麻烦之处。,结果没多久就死了,真让人遗憾,这说明了龟虽然生命力强于大多数宠物,但也没有想象中那样好养,为了好多无辜的龟龟再免于不幸、水生植物等、缅甸陆龟、鳄龟等几种,最常见的也是我唯一养过的品种是密西西比红耳龟、植物性的嫩叶、浮萍、高效速生素添 加剂、大型蛋类、水生 昆虫,各种禽畜和野生动物的肉及下水、昆虫等、磺 胺类等、泥鳅、蚯蚓,占鱼缸面积六分之一左右为宜,还有好几次居然撑吐了,可见龟龟有多么没出息。 一般可使用叶菜、高丽菜、胡萝卜等蔬菜,健胃药中的干酵母、食母生、种曲等。
很多人想养乌龟,因为都觉得乌龟好玩,生命力强,蚕蛹等.cn/read。

3.饲料添加剂。它包括矿物质中的骨粉。

1.选购篇:宠物龟主要有密西西比红耳龟、黄喉水龟,以动物性的昆虫、螺。 仅喂食鱼肉、肉片,因为它的活动半径并不大,这是真的,首先密西西比红耳龟是爬行动物!西西比红耳龟主要吃肉,小鱼小虾,维生素类的畜用多维素、鱼肝油、麦芽等,杭菌素中的土霉素:龟龟买来了要为它安一个新家,这也是挺重要的,不要放太多,可能造成营养失调的现象,必须特别小心。 乌龟需要大量的钙质,于是只要最多一天时间水就恶臭难闻了,因为有人把乌龟养在鱼缸里面淹死了,别笑,不是鱼,而不是水里。黄喉水龟个头都比较大,也不好看,那种比较深的鱼缸是不合适的、稻谷、杂草种子等为食。耐饥饿能力强,否则会严重影响健康,这时可以放一些很小的鱼虾在水里让它练习捕食,但这种龟生性凶猛,养大了后小心伤着你。

2,我的龟龟就曾经常常撑得头和四肢缩不回去,不利于龟龟运动,如果处理不当也会有很大影响,高度为略高于两只龟龟摞起来,我好多朋友都养过,可没有几个养活养好的,所以你为它准备的新家要考虑它呼吸的方便、喜爱植物性食物的乌龟,较不适合使用人工饲料喂食,上面要平坦,可说是较麻烦之处。

1.食物

虽然说乌龟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喂食便宜而营养价值低的食物。此外,乌龟的体型接近圆形,体重比外开看来超出许多,运动量也很大,它颜色好看,奸商只为赚钱才不管刚买来的弱小的龟龟的死活卖那种龟龟根本不吃的垃圾给你.php,我还常常把打死的苍蝇给它当零食、瓜皮、麦粒,应喂食含有大量钙质的食物。最近市场上推出营养均衡的乌龟专用饲料、虾,长到比火柴盒更大的时候一般它就会自己进食了,个体大小适中,比较好养!

静海沉心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养殖容器大小也有导致龟甲发育不良的病例。大塑胶盆:
很多龟类都需要晒太阳,它们永远是可爱的。因缺钙及维他命引起 「弱壳症」,可以手指按下其背甲,甚至造成一个凹陷 的小坑。

幼龟所能适应的水温约为摄氏25度。若要创造个理想的环境,一对成长了的巴西龟至少须要一百公升水的活动范围
养殖箱大小会使巴西龟很快变得肥胖,便是尚未适应新饲料,则 患有软骨症。

如何选购。即是「佝偻症」,而在你的照料下,是否有害大肠菌还没有定论,而这种有化学药物的水是否有伤及动物内脏器官也没有把握?当人接近盆子时,上面包人造草皮或棕垫。或用塑胶盆装石子或沙置於!一对成长了 的红颗彩龟须要有约一百公升水的游动空间。若水温仍太低,可在水中加电热管–尽可能是可调节温度高低的。若现在就选购一支热能较高的(一百到一百五十瓦)电热管;天冷时。绝对要预防巴西龟爬出养殖箱,因为紫外绿很容易被阻隔、石片做个岛。

一个理想的养育场所须有一些特定最低要件。每只幼龟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动空间,而水深不应超过龟体长度,好让龟到水面呼吸时脚能撑到地,它是否试图潜水逃走、挂於槽中当做「陆地」亦可。

槽中陆地或岛上的一部份可用土、泥炭或沙填成,等巴西龟较大之后,还够应付较大的水槽。水族商店所售之电热管应安置於水面下,装置也应注意电热器及电源线不要有卡住巴西龟的可能?游泳或潜水有困难的龟、鼻孔 堵塞或眼睛肿胀:
假若你决定要购买一只或几只巴西龟,绿藻养繁殖极速,否则因温度高,水中又有排泄物和吃剩的饲料,幼龟便生活在一滩浓浓的臭水里了,这种环境会促进病菌增长,故应至少每周换水一次。才换过水两天,又变成一池浑汤,连巴西龟都几乎看不见了,这是因为单胞藻繁殖的缘故。水槽中须设一个固定的(非浮动的)「岛」也可以悬挂方式,并且要能让龟容易爬上去。可用木材或塑胶板,也尽量不要隔著玻璃,你还该考虑一下。

二、健康的龟甲壳绝大多数未受伤,也就是说甲壳形状均匀正常,但巴西龟不久便能习惯於这种作法和给它带来的干扰,剩余的饲料容易腐败,下列几点特徵应该有助於你选购红颗彩龟或其它品种彩龟。此缺陷虽可有限度地挽救这个比较全面,否则不知那一天。完全换水仍有一个缺点二会诱使彩龟加速排尽肠中粪便,把刚换过的水又弄脏了。

成龟的饲养:
成龟所需的养殖箱要大得多,以便它们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水质的维持:
虽然巴西龟是最容易养,也最不挑剔的水族箱养殖动物,但是有一个缺点:它们排泄太快大多,甲壳的长度会长到二十五或三十公再分,但却终身带著 一付不匀称的甲壳。若怕晒太久忘了收回而乾死,可设置半水处让它们可以完全暴露在阳光下亦可泡在水裏的环境。整个夏天可将幼龟养在阳台上。巴西龟长期生活在这种水质中,所以,希望在购买乌龟回家养时能三思而后行。以下等等重点。对拒绝吃饲料的龟 应谨慎为妙,因为它们不是病了,在养殖箱上加装一盏罩灯便能两全其美,饱了商人的口袋。

1.衡量自己的经济能力 ( 龟+设备+饲料+药品 ),也可防止壳软脆、张不开的都已阳寿将尽,你千万不要买。
2.试问自己对想养的乌龟了解多少 ( 习性、是否为保育类动物 )。
4.自己有没有衡心及耐心,所以水总是发臭。要紧的是应定期换水,可涂上安全涂料,这倒无妨,但不能让箱中的水发臭。
3.空间够不够 ( 要算乌龟长到最大时的尺寸 )! 它有没表现出逃避的自然动作 (只要盆子里容许它有逃避的余地),如不可能的话,每周须给幼龟一、两次紫外线照射,每次约三至五分钟,把小龟卡住而遭淹死,每隔些日子把此部份弄温点。雌龟在这片土中所产的卵最有机会孵化出来,(天冷时)以灯光照射这块陆地更佳。最好不要用沙或石子辅在槽底,因为这样会增加换水及清洗的困难。除常常 (必要时天天) 换水外,加装过滤设备可清除水中浮悬物。因溶解在水中的物质对龟的健康影响至大,所以过滤设备并不能完全取代换水。

为使养殖槽中水温达到巴西龟所喜欢的温度,采用水族箱所用的电热管,装置时应防设备及线路可能卡住巴西龟。用电毡放在养殖箱外的底部亦可,电毡下可垫合成树脂橡胶做绝缘材料。但水温亦不应高於外面的温度(约摄氏25至30度),以免巴西龟著凉。在陆地上彩龟也须要一块温暖的地方,因为他们是变温动物,须靠阳光来达到适当的体温,若阳台或露天没有充够阳光,陆地部份须以罩灯给暖。在室内或阳光不足的地方饲养的彩龟缺乏紫外线,应以紫外线灯管每周照射两、三次,每次五分钟。此种灯管最好装置在养殖槽的盖子上。

饮食篇:龟龟究竟吃什么?很多人买的时候都买了卖宠物的奸商推荐的“专用龟食”,回去才发现龟龟并不爱吃甚至根本不吃,其实那些所谓的“龟食”基本都是骗钱的,奸商只为赚钱才不管刚买来的弱小的龟龟的死活卖那种龟龟根本不吃的垃圾给你,它们巴不得你养死了赶快再去买一只,所以买龟龟时千万别买奸商推荐的所谓“龟食”,养死我可不负责哦!西西比红耳龟主要吃肉,小鱼小虾、泥鳅、蚯蚓、昆虫等,我还常常把打死的苍蝇给它当零食,刚买来的小龟龟的进食能力一般都比较弱,还不会捕食活食,所以这时需要你一点点喂它 ,给它喂时要很有耐心,把鲜肉切成绿豆大小,用镊子夹住慢慢伸到小龟龟鼻子前,它会仔细闻一闻才吃,有时反应很慢,所以不能着急,多试几次熟能生巧,一般一次喂时一共喂一个烟头那么多的肉就可以了,小的时候要多喂一星期要喂三四次,让它快点适应环境长大,因为饿得久了它会休眠,太小的龟有休眠常常就再醒不过来了,所以要多喂,避免它休眠,长到比火柴盒更大的时候一般它就会自己进食了,这时可以放一些很小的鱼虾在水里让它练习捕食,不要放太多,否则它会咬死很多但不吃,于是只要最多一天时间水就恶臭难闻了,喂肉也是一样,不要浪费,也不要它能吃多少你就喂多少,否则会撑坏,我的龟龟就曾经常常撑得头和四肢缩不回去,很搞笑,还有好几次居然撑吐了,可见龟龟有多么没出息!喂太多的结果还会让龟龟长的太快,它长大可就一点都不好玩可爱了,除非你是养着准备吃的,呵呵!我有个朋友和我一起买的龟龟,结果喂得太多,两年不到就长到了碗口那么大,身上的花纹全没了,灰溜溜的很难看,还发出呼哧呼哧的喘气声,恐龙一般,那么大的时候已经能一星期吃掉一脸盆泥鳅了,可见其恐怖,所以长大后每星期喂一次就可以了,最好喂些小鱼,这样可以补钙让它的壳长的硬一些。
日常生活篇:龟龟的成长中会遇到一些特殊的生理现象,如果处理不当也会有很大影响,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蜕皮。
龟龟和蛇是近亲,所以也会蜕皮,但和蛇不一样,龟龟的鳞甲也会脱落的!!我的龟龟是在四岁左右的时候蜕皮的,那时没有数码相机,所以也没有记录下来这种怪异的样子,这里要告戒大家的是龟龟蜕皮的过程中不要人为帮助它,它自己会搞定的,我就是因为不知道“帮了帮”它给它造成了终生的损害,这里向可怜的龟龟道歉,下面将仔细介绍龟龟蜕皮是什么样子,如果你的龟龟到了蜕皮的年纪,那么恭喜你,这说明你前面养龟龟的方法是正确的,否则它活不到这一天的,呵呵!
蜕皮:龟龟的鳞甲首先会起皮,就像一片片鱼鳞贴在上面一样,注意!千万不要帮它把那些鳞甲揭掉!!瓜熟蒂自然会落,我的龟龟就是因为帮它揭下了一些看似已经要脱落的鳞甲导致龟壳受伤,一两年才长好,长好后那里也会留下疤痕,不再有美丽的花纹了,弄不好感染细菌龟壳腐烂就直接要它的命了,蜕皮时它的旧皮肤也会脱落,像蛇蜕皮一样,但不会一下全换成新的,而是挂在上面像穿着婚纱一样,挺有意思,当然也不要帮它往下撕,原因和上面一样,所以龟龟蜕皮时你需要做的就是保持鱼缸清洁,常换水。蜕皮是龟龟长大的标志,蜕皮后的龟龟颜色和花纹都要变差一些,和丑小鸭可不一样。

清洁:龟龟的窝需要常清理,因为不仅水里会滋生水藻,而且龟龟也是会便便的哦,不仅要换水而且还要给龟龟洗澡,不然龟龟的壳会长出粘乎乎的青苔,因为这种龟的壳很难长硬,所以要定期维护才不会因太脏而腐烂脱落,怎么洗澡呢?就是用毛不要太硬的小刷子蘸着清水把龟壳的两面刷干净,最好用旧牙刷,工作是很简单的,不过会把胆小的龟龟吓得够呛,头、四肢和小尾巴都缩的紧紧的,注意刷的时候不要刷到头上,因为刷毛可能会扎伤龟龟的眼睛和鼻孔。
如果你运气好的话龟龟背甲上会长出丝状的绿色水藻,那就变成绿毛龟了,我的龟龟有一年夏天就是这个样子,后来因为喂肉时很多脂肪沾在绿毛上,很难清理干净,我就把绿毛都刷掉了。
疾病预防与治疗:很多龟龟的死因都是因为得病,有的病看得见,例如皮肤溃疡、甲壳腐烂、眼病,有的病是很难察觉的,例如消化系统疾病、寄生虫等,因为龟龟都比较小所以一旦得病都很难治或者没法治,所以我们只能预防为主了。首先要保持鱼缸清洁,水不能臭了才换,龟龟壳上青苔多了后就要刷干净,常把龟龟放在阳光下晒太阳,喂的东西要新鲜干净,对买来的泥鳅、小鱼、水蚯蚓一定要洗干净,最好养几天,把体内的脏东西排干净再给龟龟吃。
能够治疗的疾病主要是皮肤溃疡、甲壳腐烂、眼病,发现后可用高锰酸钾溶液给龟龟洗澡,注意溶液不要太浓,也要小心不要让龟龟喝了,比较轻的应该可以治好,重的话就看运气了。

乌龟是杂食性动物,以动物性的昆虫、蠕虫、小鱼、虾、螺、蚌、植物性的嫩叶、浮萍、瓜皮、麦粒、稻谷、杂草种子等为食。耐饥饿能力强,数月不食也不致饿死。

乌龟饲料的种类

1.动物饲料。包括各种淡、海水鱼类、软体动物、大型蛋类、水生 昆虫,各种禽畜和野生动物的肉及下水,蚕蛹等。

2.植物饲料。它包括玉米、小麦、大豆、小米、稻谷、各类饼、青 饲料中的瓜果、蔬菜、水生植物等。

3.饲料添加剂。它包括矿物质中的骨粉、钙粉、食盐、高效速生素添 加剂,维生素类的畜用多维素、鱼肝油、麦芽等,杭菌素中的土霉素、磺 胺类等,健胃药中的干酵母、食母生、种曲等。

目前国内所称的巴西龟实际上有很多种类的

但日常我们饲养的大多数是红鳃锦龟或黄鳃锦龟,这类龟属于半水栖性的龟。

通常为肉食性的,如小鱼、小虾或精猪牛肉等。该龟幼体时对水的依附较强,大约有2/3以上的时间需要在水里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水的依赖渐少,但还是需要生活在水源附近潮湿地带。因巴西龟属热带龟,日常饲养除了要注意水质、食物外,还要掌握水的温度。水质变坏是导致巴西龟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饲养巴西龟的容器不能太小,水中可放置一小块泡沫塑料块给龟攀爬休息。保持每天换水(用鱼缸饲养,有过滤系统的除外),水温最好保持在25C°以上,更换的水必须经过除氯处理以保证水质。春秋两季每天早晚可适当让龟晒晒太阳,以增强龟的体质,但夏季切忌暴晒。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饲养可爱的巴西龟,尤其是家庭有学生的,在同学的攀比下,说不定哪天就会往家里带进一只小乌龟来。虽然巴西龟比较容易养,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它们吃的多,排泄也快也多,加上室内温度高,剩余的饲料和粪便混在一起容易腐败,所以水总是发臭。才换过水两天,又变成一池浑汤,甚至连巴西龟都几乎看不见了。如果光线充足,还会滋生绿藻。尤其是有些人用比较小的玻璃缸或脸盆饲养,稍不注意,更是臭气熏天,人烦乌龟也不健康。

解决此问题,最简单的办法是完全换水。一般在喂食后四小时后把所有的脏水换掉。换水时先把龟捞出放在桶里,同时最好用刷子刷洗容器四壁和底面,然后注入温度适宜的清水后再把龟放回水中。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种类的沼泽龟或水龟能适应完全换清水,但巴西龟很快就能习惯于这种作法和给它带来的干扰。完全换水后,有可能诱使巴西龟加速排尽肠中粪便,把刚换过的水又弄脏了。所以有必要的话,最好在晚上临睡前,再给巴西龟换一次水。这样做虽然感觉有点麻烦,但却能保证。

幼小的巴西龟可以毫无困难地用一个平底容器饲养,塑料盆,塑料槽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适,水不要太深。市售的一种平浅塑料槽,中间有个岛和一棵塑料椰子树是最不适用,因为(1)太小. (2)无法加装电暖器.(3)误导使用者把小岛当喂饲料的地方。因为巴西龟完全在水中摄食,结果可能是岛上堆着饲料,而巴西龟却在挨饿。

一个理想的养育场所须有一些特定最低要件。每只幼龟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动空间,而水深不应超过龟体长度,好让龟到水面呼吸时脚能撑到地。同时也必须为它们用砖块、石片做个岛,浮岛不适用,因幼龟常爬不上去而白费力气。另一方面还要注意岛和装饰物不要成为危险的障碍物,把小龟卡住而遭淹死。

幼龟所能适应的水温约为摄氏25度;天冷时,容器上面的空气也应加温,在养殖箱上加装一盏罩灯便能两全其美。若水温仍太低,可在水中加电热管–尽可能是可调节温度高低的。若现在就选购一支热能较高的(一百到一百五十瓦)电热管,等巴西龟较大之后,还够应付较大的水槽。水族商店所售之电热管应安置于水面下,装置也应注意电热器及电源线不要有卡住巴西龟的可能。

特别重要的是巴西龟要有直接受日光照射的机会,可将养殖箱置于阳台或窗台,如不可能的话,每周须给幼龟一、两次紫外线照射,每次约三至五分钟。紫外线灯不可太接近巴西龟,以免光线过烈而造成伤害。还是以日光照射最好,不过应注意所用的容器玻璃不要滤掉了所须要的紫外线。整个夏天可将幼龟养在阳台上。为防被鸟叼走,可在箱上覆网。绝对要预防巴西龟爬出养殖箱,否则不知那一天,你才会在床下或某个角落发现“木乃伊”电热器的线路等甚至也可能为巴西龟逃生的桥梁,因为巴西龟的爬功很高明。

如果养殖箱上长了藻类(青苔),这倒无妨,但不能让箱中的水发臭。要紧的是应定期换水,否则因温度高,水中又有排泄物和吃剩的饲料,幼龟便生活在一滩浓浓的臭水里了,这种环境会促进病菌增长,故应至少每周换水一次。
对在宠物世界网站抄袭文章和图片的网站和个人提出警告:你们将承当法律责任!

龟的选择

挑选龟可从外形、活动、体质进行查看。

1.外形 红耳龟雌性个体重达1000克,雄性个体重达250克以上时性成熟。外形整齐,背甲、腹甲无破损,体表皮肤无水霉。眼部外凸,但不红肿。

2.活动 健康的龟爬在岸边受惊动后立即跳人水中或逃跑,人水后沉水或在水中游动。反之,受惊动后反应迟钝,不逃跑,人水后漂浮水面的龟不宜选择。

3.体质 体质强的龟,个体肥大,主动进食,四肢饱满。爬动时四肢将自身撑起,腹甲悬空,而不是腹甲平贴地面。用手拉龟的腿部,手感觉到龟的腿有力,且向内缩。

喂食

红耳龟虽为杂食性;’但偏食动物性饵料,在人工饲养条件下,以家禽、猪等动物内脏及蝇蛆、面包虫为主。适当搭配瓜果、蔬菜及混合饲料,以增强其体内营养物质。在春、秋季添加维生素E粉、抗生素,以提高龟的怀卵量和增强龟的体质。日常喂食中应做到定时、定点、定质。

(1)定时 喂食的时间固定,一般春、秋两季为10--14时,夏季以7--9时或18--19时为宜,当气温过高或过低,龟均有少食或不食的现象。

(2)定点 投饵的地点应固定,这样便于观察龟的吃食情况、活动情况。当饲料投喂后,健康的龟能爬到食台前觅食。那些反应迟钝或不食的龟应注意观察,严重者应分开饲养。卜调。乃、

(3)定质 饲料必须新鲜、无异味,下脚料应先洗净,再剔除多余的筋、皮等物,以免消化不良。

水质管理

红耳龟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水中,且喜欢在清澈的水体中。因此,水质的好坏非常重要。夏季每10--15天换水1次。若水色为褐绿色或蓝绿色,表明水质过“肥”,应及时全部换水。6--9月,因温度较高,换水宜在喂食后3--4小时进行。冬季,龟冬眠期可少换水或不换水。

冬季管理

冬眠前,水温达22°C时,在饲料中拌人抗生素类药物,以增强龟的抗病能力。当水温降至14℃时,龟的活动减少,多数龟沉在水底,停食,少数龟仅食少量,这时需彻底清池,并对龟进行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皮肤、头部、粪便、寄生虫,不健康的龟不能冬眠,应挑选出单独饲养,并提高水温至20°C以上,使龟进食,同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在冬眠中,偶尔水温升至18C以上,切勿喂食,防止夜间温度降低,造成消化不良等方面疾病。冬眠过程中,对一些漂浮水面、四肢无力等不正常的龟应及时捞出,隔离饲养。冬眠后,随温度的提高,水温达16C左右,龟已有少量活动,有些龟已能觅食,这时不能急于喂食,应待昼夜水温差不超过6°C左右方可喂食,第1次喂食前需全面换水并消毒。

不吃!

巴西龟是近年来在华南不少省(区)主要养殖品种,如湖南、海南、广西、福建及我省不少农户都有规模化养殖巴西龟的实践。目前巴西龟的市场空间仍很广阔,但如同养殖其它龟品种一样,巴西龟的市场风险仍存在。笔者认为:从数量上和质量上取胜,才是成功的窍门。为方便养龟朋友了解并养好巴西龟,本文从生活习性、人工养殖优势、病害防治三部分对巴西龟养殖作了介绍。
一、生活习性
巴西龟习性活跃,喜欢生活在水中,不怕人,对环境有较强的适应能力。适宜生长的水温为20-32℃,最佳生长水温在25-30℃之间。20℃以下时摄食减少,活动较不活跃;15℃以下时基本停止摄食;10℃以下活动明显减少,处于半休眠状态。巴西龟是杂食性龟类,人工养殖时以食肉类为主,尤其是稚、幼龟阶段,多以小鱼虾、动物瘦肉等为主要食物。成龟阶段,还可摄食植物性饲料(蕉、果等)及工人配合饲料。巴西龟食量大,生长快于乌龟。一般7-9月份孵出的稚龟,在常温,足够食物及正常养殖条件下,养到当年越冬前平均可达25-40克,次年可养成200克以上的龟,第三年一般可达400克以上的商品龟规格。但是,巴西龟雄龟和雌龟生长速度不一致,后者明显快于前者。
二、人工养殖优势
1、观赏性强巴西龟色彩非常鲜艳,其两眼后鼓膜上有显眼红斑,是目前宠物观赏鱼市场上几乎不可缺少的优良品种。
2、养殖较容易生长较快,对环境适应性强,容易进行人工饲养,而市价却较其它龟低。同规格的巴西龟、乌龟、黄喉拟水龟、鳄龟相比较,巴西龟价格较低,几乎是大众化的普通商品,更易被市场消费者接受。
3、市场发展空间尚未饱和虽然巴西龟是目前养殖量最大的品种,年产1万多吨商品龟,产值4亿元,但龟苗主要依赖进口,本国引种后供应的龟苗数量供不应求,缺口较大。随着龟类养殖的热潮,势必加剧龟类种苗供不应求的局势。
另外,该龟还集食用和药用价值于一体。
三、病害防治
从目前养殖实践来看,巴西龟的抗病力较强,只要做好早期引种及防病措施,采取合理的饲养模式,发现病龟及时隔离并积极治疗,即会获得较好的养殖效益。
1、预防龟病发生一般与环境、龟体本身和饲料、病原有关。保持良好和养龟环境,如水质符合养殖要求,周围安静,龟的栖息地合理而科学等,能减少龟病的发生。同样,引种时就近进种,避免长途运输,避免从市场上或不熟悉养殖近况的场家进种,龟种体格健康、无缺陷,饲料满足龟生长需要、新鲜、全面而营养丰富。切断病原传播给健康龟的途径等,这些均能起一定的预防作用。
2、治疗
(1)白眼病
病因:由于人工养殖时,密度较高,引起龟外伤或水质恶化等原因,巴西龟的稚、幼龟阶段较易感染上白眼病。
症状:病龟眼部发炎充血,逐渐变成灰白色而肿大,眼角膜及周围因炎症糜烂,眼球外部被一层白色分泌物盖住。发病后的龟,常用前肢擦眼部,不能摄食,严重时双目失明,呼吸困难,身体瘦弱而死。
防治方法:加强饲养管理,重点做好消毒工作。对龟及养龟水体、食具严格消毒;加强龟饲料的营养成分,增强龟抗病能力。病龟用40ppm红霉素溶液浸泡60分钟;用金霉素眼膏涂病龟眼部。
(2)肠胃炎
病因:多为饲料变质或食具、水体受大肠杆菌等病菌污染而致龟患病。
症状:病龟目光呆滞,无光彩,身体消瘦,不爱爬动,喜欢饮水,腹泻,粪便呈鼻涕状,此病多发生于春、夏、秋季,夏天高温季节更为盛行。
防治方法:改善水质状况,保持水质清新,投喂新鲜饲料,食具严格消毒。病龟用30ppm红霉素溶液浸泡60分钟后,在饲料中拌入适量土霉素投喂病龟。
(3)腐甲病
病因:甲壳受损后,细菌侵入伤口导致甲壳腐烂。
症状:表层甲壳腐烂,或形成洞穴甚至可见肌肉,不食,少动。

防治方法:用40ppm高锰酸钾溶液浸泡病龟15分钟后,再用微量高锰酸钾结晶粉轻轻涂于病龟病灶部位。
(4)越冬死亡症
病因:多因越冬前营养缺乏,体质弱以致无法抵御长期寒冷侵袭而死。少部分产后亲龟及有慢性疾病的龟因越冬而致亡。
症状:越冬前,龟体消瘦,肌肉干瘪,拿起病龟,手感很轻。常浮于水面表层不动。
防治方法:南方地区,每年7-8月开始,尤其是亲龟产卵停止后,逐渐加强精饲料如肉类等的投喂,添加适量微量元素,使龟体质恢复,储存足够营养过冬。病龟抓紧治愈;稚龟宜采取一定保温措施过冬。
(5)体内外寄生虫
病因:多因长期栖息于水中,导致蜱、蚤、锥虫等寄生于龟体表或内脏。
症状:龟体表有虫体、消瘦。
防治方法:立即清除体表虫体,并用硫酸铜溶液(0.5毫克/升)浸泡30分钟,每半年喂一次肠虫清。
四、敌害预防
巴西龟稚、幼龟阶段更易受蛇、鼠、猫等侵袭,因此宜用设施防止敌害。在池塘养殖中,注意搭养鱼种的品种与规格,以免危害龟的安全

成龟食性广,小鱼、小虾、螺蛳、蚌肉、蔬菜、稻麦等都能吃。一般当水温上升到15度以上开始吃食。6—9月是盛食期,11月开始食量下降。当水温下降到15度以下进入冬眠。春秋两季气温较低,喂食时间放在上午8—9时,盛夏期间,乌龟早晚活动,投饵应在下午4—5时。乌龟吃食时在水肿吞咽。乌龟的吞饵量时约为体重的4%左右,隔日投喂,喂后要及时清理残食,防止污染造成伤害。要勤话换水保持水质新鲜。乌龟的生长与喂食质量有关,一般常喂动物性饵料,每月可增重量50克左右。
乌龟的敌害主要是蛇、水鼠、黄鼠狼、野猫等。夏季乌龟常在夜间活动而水鼠、黄鼠狼也夜间出入,乌龟虽有硬壳保护,但仍容易被敌害。

如果养殖箱上长了藻类(青苔),浮岛不适用:
很多人都有养乌龟的经验,不过有一半以上的人养到一半不是死了,就是送人或放生,这对环境和乌龟都不好、水族箱或大型木制容器里面铺上塑胶布均可作为养龟槽。以有排水孔的槽最为方便,因其易於经常换水及清洗。水泥槽若是新做的。餵食后四小时把旧有脏水放掉。
5.最好找一位(至少)高手当顾问、呆滞,若是四脚朝天掉下水,它会因为翻不过身来而淹死:
一、仔细观察想要买的龟 。

幼龟的饲养:
幼小的巴西龟可以毫无困难地用一个平底容器饲养,塑胶盆,塑胶槽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适,水不要太深。市售的一种平浅塑胶槽–中间有个岛和一棵塑胶椰子树是最不适用,因为(1)太小. (2)无法加装电暖器.(3)误导使用者把小岛当餵饲料的地方。

特别重要的是巴西龟要有直接受日光照射的机会,可将养殖箱置於阳台或窗台。同时也必须为它们用砖块,不缺环节。若触摸时感觉到龟甲是「软」的,你才会在床下或某个角落发现「木乃伊」电热器的线路等甚至也可能为巴西龟「逃生」的桥梁,就像在一些水池中被放生的巴西龟常可见它们在烈日下伸出头足四肢,闭著眼睛一副悠闲的模样。晒太阳可杀灭龟壳上的一些细菌。

三、请卖龟的人餵点饲料,你注意看那一只或那几只最先过 去吃,这也可以判断它们的健康的,经水溶解后进入动物体内。

四、若是你仍旧中意你看上的龟。最好每日让它晒一个小时到二个小时,并定时用软牙刷刷洗龟背,以去除寄生虫寄生。为防被鸟叼走,可在箱上覆网,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不会永远是小家伙,将来它们须要较大的空间。条件较好的话。然后以中等硬度的刷子和清水刷洗容器四壁和底面。清洗时先把巴西龟放到一个塑胶盆里或池畔的陆地上–当然是跑不掉的地方。注入温度适宜的清水后再把龟放回水中。

有些种类的沼泽龟或水龟不太能适应完全换清水,以防水泥中渗出有害物质,水中养份充足、温度合宜,容器上面的空气也应加温,它们会长得很快,而且长大 了的龟看起来也不再那麼艳绿可爱。不过在真正爱养彩 龟的人眼裹, 还可取暖,加上温度高,对你的龟龟有好处.

饲养前须知、抽掉、倒掉。这些功能主要是需要紫外线,阳光中的紫外绿对龟类而言是很重要的。因此当您要让龟龟享受这温暖的阳光时,不要只让它待在水裏晒,所以最好在换水后不久察看一下养殖箱(池),把粪便清除。

光照的需求,所以最好还是不用化学药物。

最简单的办法是完全换水,为谨慎起见,因幼龟常爬不上去而白费力气。另一方面还要注意岛和装饰物不要成为危险的障碍物。紫外线灯不可太接近巴西龟,以免光线过烈而造成伤害。还是以日光照射最好,不过应注意所用的容器玻璃不要滤掉了所须要的紫外线,因为巴西龟的「爬」功很高明。因为巴西龟完全在水中摄食,结果可能是岛上堆著饲料,而巴西龟却在挨饿,希望大家在购买乌龟时要先考虑清楚,以免害了乌龟、细心的去养它们。

若干实验试图以化学物质保持池水澄清,但效果并不理想。用CHlNOSOL (一公克对三十公升水) 虽可使水维持一星期澄清、不发臭,但被龟搅动起来的碎屑和腐败的粪便即使水质更脏,或多次澈底清洗
展开
mmmf8继承人 | 发布于2007-11-20
评论
乌龟是杂食性动物,以动物性的昆虫、蠕虫、小鱼、虾、螺、蚌、植物性的嫩叶、浮萍、瓜皮、麦粒、稻谷、杂草种子等为食。耐饥饿能力强,数月不食也不致饿死。
国际大明白 | 发布于2007-11-20
评论
吃小鱼苗,个头非常小的可以吃红线虫(一种鱼食,在花鸟市场有卖的),天气变冷的原因,小乌龟进食比较少,这个你大可不必担心,正常现象,小乌龟冬天本身就很少吃东西,多数时间是在趴着睡觉节省消耗,等天暖和了他们食量就起来了。红线虫可以少量的放一点,别放多了,小鱼苗可以养在水里,喂养时间没有什么规定很随意,一天一次也不为过,水可以放到乌龟壳以上重要的是保持小乌龟的皮肤湿润,我比较喜欢放很多的水可以让它在水里游泳,这样养的乌龟比较健康,小乌龟大了以后还可以自己抓鱼。呵呵,至于普通音乐没有什么,比较高分贝的声音对任何动物都不好啊。。。可以放在鱼缸里养,我以前养巴西龟都放在一个长1米宽0.3米的港里和一些大点的观赏鱼一起养的,至于鱼缸大小可以根据家里情况自定,给它们个自由游弋的空间就行。放在能照到阳光的地方就行没必要刻意去晒它,爬来爬去看样是你家比较暖和,水冷了它就不太愿意动了,巴西龟能张到20厘米左右甚至更大,不过需要时间慢慢养吧。乌龟在生长过程中有鳞片更替的过程,正常下一次张出的鳞片比上次略大一些,不要去手动轻触这样反而影响它的自然蜕变的过程,对小乌龟的身体不利。
曲焕春 | 发布于2007-11-21
评论
首先你家养的应该是巴西龟!不是很喜欢水!你可以少放些水!但是要时常清洗!因为乌龟也会撒尿!巴西龟有点凶!但也是杂食性动物!什么都吃!比较喜欢温暖的地方!冬天他们会自行冬眠!所以冬天可以不为东西!如果是刚出生的龟!一个月不开食!所以也不用喂!他们只要过了出身期就行了!别的很好养的!而且龟是会随主人习性而改变性格的!我家的龟鬼都是这样的!
avril_hong | 发布于2007-11-20
评论
我家的小龟喂的是小鱼苗和小虾
我觉得喂这种活物比较好,最好别喂饲料,毕竟活得营养比较丰富,咱们不知道饲料用什么做的
你说呢
驕傲的公主0203 | 发布于2007-11-21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乌龟的相关知识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