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钉为什么会生锈? 5

铁定为什么会生锈?帮帮忙!明天要用!
蓝色之冰w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12-01 17:33:10 最佳答案
氧化铝,如金属生锈的原因主要是电化学腐蚀和空气氧化的作用,纯净的金属或是活泼的金属主要是由于金属表面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了氧化反应的结果,在金属表面生成了金属氧化物,这些杂质就会和金属形成化学原电池,发生电化学腐蚀,从而将金属氧化生成金属氧化物,也就是锈。如果金属中含有较多的杂质。 

有些金属生锈之后会产生致密的氧化膜从而阻止金属进一步氧化。而有些金属生锈之后产生的氧化膜稀松更加速了金属氧化,如

其他回答

由于会和水和二氧化炭结合 生成铁锈
具体的化学方程式为
4Fe+6H2O+5O2=4Fe(OH)3,2Fe(OH)3=Fe2O3+3H2O
ding860824 | 发布于2007-11-20
评论
另一人不幸死亡,我们便设计了一组对比实验对铁生锈条件的进行探究。是什么原因导致人员死亡呢?难道容器中含有有毒气体?人们对钢质容器内的空气进行了测定,有的极容易生锈,因容器需要维修而停止工作,厂方排空了容器中的氯化镁。而后两个工人进入钢质容器维修,一下去就晕倒了,当人们发现后,但涂了油漆的或镀上了一些不易生锈的金属后的铁制品却不太容易生锈,立即将人救出并送到医院,我们在网上看到了这样的一则消息:铁制品生锈可能和水、空气及其他因素有关,有的却很难生锈,但却惊奇地发现容器中空气里的氧气含量远远低于正常标准。为什么容器中会缺氧呢,发现问题原来出在容器本身,是因为容器生锈的缘故?正当我们感到疑惑的时候。比如放在潮湿的地方的铁制品很容易生锈,但放在干燥的地方的铁制品却不是很容易生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铁生锈到底与哪些因素有关。为了证明我们的猜想,并将容器冲洗了几遍?经分析。我们讨论认为:这说明铁生锈需要消耗氧气;裸露在空气中的铁制品很容易生锈,并没有发现任何有毒气体,有一次。由于条件有限,我们无法使用专业的化学用品,所以我们自己动手:外国某化学公司的一家工厂,有一贮存氯化镁的钢质容器。但同样是铁制品。但是铁生锈仅仅只和氧气有关吗?水、氯化镁在这次事件中起什么作用呢?于是我们三人根据日常生活经验和以上事件的背景进行猜想,一人经抢救脱险铁生锈,大家司空见惯
展开
水处理工 | 发布于2007-11-2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