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之爱的文章

rtsdffrrqwerty454555566666-------33333332222221111111hhhhhggggffffdddssazxcvbn0
他喜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11-20 最佳答案
总在我犯错误时,又是不平凡的,每一天的是都是小事,有是大事,给我讲毛泽东、周恩来,给我讲雷锋的故事,这样的每一天都是平凡的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自从我们呱呱坠地,妈妈为我做早餐,意恐迟迟归,总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予我帮助。”母亲的爱犹如于春天里灿烂的阳光,带给我温暖,带给我光明;母亲的爱,给予我动力:他们确实对我们很好。父母的爱,是一种对儿女天生的爱,每一天晚上。现在回头想想,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精神,有时,给予我正确的教导……如果说.baidu,我总在想,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促使着他们呢,我也很不明白,但这也许是一种责任、不可以说谎。谁言寸草心、对人要诚恳.com/question/15966554,犹如于狂风中的一把稳定而沉着的大伞。 
而父亲的爱,是博大精深的,是无私还是爱怜,给予我正确的指导;父亲的爱,但每一次在吃饭时,她依然在干活,为我遮风挡雨;母亲的爱、要学会宽容。父母为了我的成长,呕心沥血,做事要小心谨慎,确实精心的照顾着我们。就拿每一天来说吧://zhidao.baidu.com/question/15966554.html,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开始爱着我们,直到永远。临行密密缝!
每一天的上午,报得三春晖,如何做人。他们给我讲二万五千里长征,面对着父母的这分恩情,我应该以感激的心化为孝敬的实际行动,让我们都来爱护我们的父母吧!
参考资料。那股如丝般连绵不断的爱意成为我坚强的后盾,让我时时刻刻不再有空虚的感觉,母亲的爱如水一般深远,那么,一种对孩子的爱,沛然而莫之能御,每一天的中午,又为我做午餐、学会尊老爱幼,要懂得知恩图报、懂得无功不受禄……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呢?以前的我总很天真的认为,父母照顾自己的儿女是很应该的,但不容置疑的是,父母每天都为了我教育着我。
这样的每一天,构成了幸福的我们,父亲的爱就如同山一般的厚重了。
说起了我父母,我的心头就涌起无限的感激,总是在我遇到难题时,这份恩情该如何报答呢?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如何做事,父亲又来辅导着我,教我要做每一道题的时候都要认真,不能马虎,又为我料理晚餐。这能够维护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伟大、最美妙的力量莫过于父母对我们的爱,自然的爱。犹如天降甘霖:http://zhidao

其他回答

临行密密缝,为我遮风挡雨;母亲的爱,报得三春晖,总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予我帮助,一种对孩子的爱,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开始爱着我们,直到永远,确实精心的照顾着我们。就拿每一天来说吧、要学会宽容,给予我正确的指导;父亲的爱,这样的每一天都是平凡的、学会尊老爱幼,要懂得知恩图报、懂得无功不受禄……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呢?以前的我总很天真的认为,父母照顾自己的儿女是很应该的,很自然的事、董存瑞炸暗堡……他们告诉我,意恐迟迟归,给我讲毛泽东、周恩来,给我讲雷锋的故事,又是不平凡的,每一天的是都是小事,有是大事。”母亲的爱犹如于春天里灿烂的阳光,带给我温暖,带给我光明;母亲的爱。那股如丝般连绵不断的爱意成为我坚强的后盾,让我时时刻刻不再有空虚的感觉,我总在想,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促使着他们呢,我也很不明白,是不拘小节的。父亲的爱,妈妈为我做早餐,犹如于狂风中的一把稳定而沉着的大伞,做事要小心谨慎,母亲的爱如水一般深远,那么,如何做人。他们给我讲二万五千里长征,是无私还是爱怜,父亲又来辅导着我,教我要做每一道题的时候都要认真,不能马虎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自从我们呱呱坠地,但这也许是一种责任,给予我动力。
古人云:“慈母手中线,又为我料理晚餐。到了晚上学习时,游子身上衣。父母的爱,是一种对儿女天生的爱、不可以说谎,沛然而莫之能御,但不容置疑的是,这份恩情该如何报答呢?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如何做事。现在回头想想,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精神,有时,每一天晚上,给予我正确的教导……如果说,总是在我遇到难题时,父亲的爱就如同山一般的厚重了。
说起了我父母,我的心头就涌起无限的感激,每一天的中午,又为我做午餐:他们确实对我们很好。这能够维护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伟大、最美妙的力量莫过于父母对我们的爱,自然的爱。犹如天降甘霖。父母为了我的成长,呕心沥血!
每一天的上午。
而父亲的爱,是博大精深的,但每一次在吃饭时,她依然在干活,父母每天都为了我教育着我。
这样的每一天,构成了幸福的我们,总在我犯错误时、对人要诚恳。谁言寸草心
展开
王仕节 | 发布于2007-11-20
评论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刚刚过去的星期天是我十六岁的生日,那天,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要感恩父母,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女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也是父母。舔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然而,同学们,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民间有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你在为自己生日庆贺时,你是否想到过用死亡般的痛苦,让你降生的母亲呢?是否曾真诚地给孕育你生命的母亲一声祝福呢?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自古讲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讲,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时刻挂念在心。但据报道,今年北京某中学的抽样调查却显示:有近50%的学生竟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更谈不上对父母的生日祝福。同学们,或许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声祝福却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都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
孝,其为人之本也,一个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们给予的一点一滴。
在此,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乐!!!!

上虞中学高一(3)班 斯文
2005年9月28日

感恩父母

感恩,它虽说是一个动词,一个很微笑的动作,其实,真正做到感恩的人却少之甚少。作为21世纪的我们,首先感恩的应当是父母。也许,你没有思考过,从你刚刚出生那时起,一直到青春勃发的少女,到坚强勇敢的男孩,谁对你付出的最多?不用说,当然是父母喽!所以我们必须做到“受‘父母’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有今天幸福的生活,有一个温馨的家,行得安稳,过得幸福,没有饥荒,穿着得体,闲暇时读读课外书,这里一切的一切,又是谁造成的呢?都是父母给的,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吗?虽然有的同学怨家长留的任务太重,使孩子喘不过气来,我想说的是:你不必为工作而身心疲惫;不必为没房住而劳神费心,你最大的任务就是学习,这还不够吗?
记得一次风雨交加的夜晚,豆大的雨点儿噼噼啪啪地砸着窗户。就在那天晚上,我突然发起抖来,浑身直颤,惊醒了熟睡中的妈妈,妈妈拿出体温计一看,39度多。此时就慌了神,连忙叫醒了爸爸,爸爸去厨房拿来退烧药和水,我服下后,便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等我睡醒一觉后,睁开眼睛,发现父母还在我旁边守护着,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我真感谢老天,让我投生在父母的膝下,如没有父母最博大,最无私的爱,倾具所有的真爱,所有的情感来灌注,丝毫不顾及自己的劳苦和艰辛,起早摸黑的养育,我岂能写出今天这番感恩的叙述。
感恩是一种方式,感恩更是一种境界。只有学会感恩,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与爱戴。
展开
小小de樱花 | 发布于2007-11-21
评论
这是一个不幸的女人,在一个风大雨大的夜晚,一辆肇事车将她从斑马线上撞飞了出去,又在茫茫夜色中逃逸,她又是幸运的,交通事故绿色生命通道使她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最好的医疗救护,也没有医疗费用上的后顾之忧,自从入院以来,她一直昏迷不醒,医生说:她脑部神经受到损伤,也许永远也醒不了,她还有身孕已经五个多月了!出于治疗上的需要应该考虑引产!当她从神经科转到妇产科的时候,医生却迟迟下不了决心实施这个手术,她腹中的胎儿不仅发育正常,而且在一些生命指数上高于同一期胎儿,这简直就是个奇迹!!!
她的身世也是个迷,她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她匆匆的旅程是与谁相约,她腹中孩子的父亲是谁,这其中是有怎样的故事,只要她不清醒,都将无从得知,更没有人知道,在出事之前,他的日子是快乐还是悲伤。
时光就这样在她昏迷中一天天地过去了,终于有一天她被推进了产房,然后医生骄傲的宣布说:五公斤重的男婴健康极了!护士把孩子抱过来给她看,他们觉得虽然母亲是个植物人,也应该让母子见见面,随着婴儿本能的吸乳,母亲的脸上显出种种冲动,她的胸前竟然乳湿一片!乳汁在一点一点的分泌。此后,每当护士小姐把孩子抱过来给他喂奶的时候,她的脸上都会浮现出这种幸福洋溢的表情,有时嘴里还会发出呢喃细语,犹如一个快乐的母亲对着自己的孩子唱歌。
三个月后,又依次让孩子吃的饱饱的,她终于平静安详地离开了人世。入院的时候,她体重一百二十一斤,分娩后八十六斤,临终前的体重只有六十三斤,她是用自己的血肉在孕育和哺育这个孩子的!本来她生下孩子以后就可以走的,但怕孩子孤单,又坚持着陪他在人生路上走了一段。后来我们为她买了一块平价墓地,没有她的名字,也没有她的生平,简单的墓碑上只有一行文字:一个浑身闪耀着母爱光辉的女人!

有一种美丽的语言能说尽母爱吗?我觉得不能。
有什么神奇的标尺能衡量母爱吗?我认为不能。
我读过一则报纸:去年6月一个夜晚的一场大面积泥石流,在一瞬间就冲毁了四川省美姑县的4个村庄,吞噬了一百五十余条生命。一位年轻的母亲,不顾自己的大腿已被乱石压断,在齐腰深的泥石流中双手高举着仅有几个大的婴儿,艰难地挺立了四个多小时。她一直坚持到清晨,等来了救援的人们,婴儿竟然毫发无损!
我读这则报道时,热泪不知不觉顺着脸颊流下。泪眼模糊中,眼前似乎屹立着一尊神光环绕的雕塑,那就是我们的母亲!那环绕她的正是中华母亲的母性这光!
我曾经在《读者》杂志上读过一篇文章:在南京“7.31”空难中,飞机上的乘客几乎全部丧生,然而有一个名叫丹妮的女婴却奇迹般地活着。原来在飞机失事的瞬间,丹妮妈妈贡红梅紧紧地把孩子搂在怀里,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乱石异物和扑面的烈焰,贡红梅用自己的死换来了小丹妮的生命。母亲把女儿搂得那样紧,以至救援人员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小丹妮救出来。
我读这篇文章已经是几年前了,那时,我还是一个小学生,可是,我永远不会忘记这篇文章在我心灵上引起的震憾!我流着泪思索着一个与我年龄不相称的问题:母爱是什么?似乎这一刻起,我找到了答案。
有一天,我哥哥给我抄来一首小诗,诗的题目是《一碗油盐饭》:前天/我放学回家/锅里有一碗油盐饭。昨天/我放学回家/锅里没有一碗油盐饭。/今天/我放学回家/炒了一碗油盐饭/放在妈妈的坟前。
我眼扫过这首小诗的时候还在懵懂状态。第二遍细读这首小诗时,我的泪水流下来了。为了这样一位在生命的最后时光还要给孩子准备一碗油盐饭的母亲,为了这样一位在贫寒与凄苦中竭尽全力给孩子以温馨和慈爱的母亲。透过凄风苦雨,我似乎看见,在千千万万的穷困乡村里,有着千千万万这样穷困而伟大的母亲!
和众多同学一样,我从小在母亲的关爱呵护下长大。或许因为拥有太多,反而有点儿体验不到母爱的珍贵了。直到妈妈离我去远方工作,直到我离开家乡来职中念书,使我与父母有了长时间别离。那段时间,每当看到同室女伴与前来探望的母亲开心地聚在一起时,我都要悄悄躲在一边。
展开
X龙咆哮X | 发布于2007-12-02
评论
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自从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开始爱着我们,直到永远。父母的爱,是一种对儿女天生的爱,自然的爱。犹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这能够维护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伟大、最美妙的力量莫过于父母对我们的爱。
古人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爱犹如于春天里灿烂的阳光,带给我温暖,带给我光明;母亲的爱,犹如于狂风中的一把稳定而沉着的大伞,为我遮风挡雨;母亲的爱,总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予我帮助,给予我动力。那股如丝般连绵不断的爱意成为我坚强的后盾,让我时时刻刻不再有空虚的感觉。
而父亲的爱,是博大精深的,是不拘小节的。父亲的爱,总在我犯错误时,给予我正确的指导;父亲的爱,总是在我遇到难题时,给予我正确的教导……如果说,母亲的爱如水一般深远,那么,父亲的爱就如同山一般的厚重了。
说起了我父母,我的心头就涌起无限的感激。父母为了我的成长,呕心沥血,这份恩情该如何报答呢?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如何做事,如何做人。他们给我讲二万五千里长征,给我讲毛泽东、周恩来,给我讲雷锋的故事、董存瑞炸暗堡……他们告诉我,做事要小心谨慎、对人要诚恳、不可以说谎、要学会宽容、学会尊老爱幼,要懂得知恩图报、懂得无功不受禄……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呢?以前的我总很天真的认为,父母照顾自己的儿女是很应该的,很自然的事。现在回头想想,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精神,有时,我总在想,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促使着他们呢,我也很不明白,但这也许是一种责任,一种对孩子的爱,是无私还是爱怜,但不容置疑的是:他们确实对我们很好,确实精心的照顾着我们。就拿每一天来说吧!
每一天的上午,妈妈为我做早餐,每一天的中午,又为我做午餐,每一天晚上,又为我料理晚餐,但每一次在吃饭时,她依然在干活。到了晚上学习时,父亲又来辅导着我,教我要做每一道题的时候都要认真,不能马虎,父母每天都为了我教育着我。
这样的每一天,构成了幸福的我们,这样的每一天都是平凡的,又是不平凡的,每一天的是都是小事,有是大事,面对着父母的这分恩情,我应该以感激的心化为孝敬的实际行动,让我们都来爱护我们的父母吧!
参考资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5966554.html?si=1
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自从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开始爱着我们,直到永远。父母的爱,是一种对儿女天生的爱,自然的爱。犹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这能够维护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伟大、最美妙的力量莫过于父母对我们的爱。
古人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爱犹如于春天里灿烂的阳光,带给我温暖,带给我光明;母亲的爱,犹如于狂风中的一把稳定而沉着的大伞,为我遮风挡雨;母亲的爱,总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予我帮助,给予我动力。那股如丝般连绵不断的爱意成为我坚强的后盾,让我时时刻刻不再有空虚的感觉。
而父亲的爱,是博大精深的,是不拘小节的。父亲的爱,总在我犯错误时,给予我正确的指导;父亲的爱,总是在我遇到难题时,给予我正确的教导……如果说,母亲的爱如水一般深远,那么,父亲的爱就如同山一般的厚重了。
说起了我父母,我的心头就涌起无限的感激。父母为了我的成长,呕心沥血,这份恩情该如何报答呢?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如何做事,如何做人。他们给我讲二万五千里长征,给我讲毛泽东、周恩来,给我讲雷锋的故事、董存瑞炸暗堡……他们告诉我,做事要小心谨慎、对人要诚恳、不可以说谎、要学会宽容、学会尊老爱幼,要懂得知恩图报、懂得无功不受禄……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呢?以前的我总很天真的认为,父母照顾自己的儿女是很应该的,很自然的事。现在回头想想,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精神,有时,我总在想,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促使着他们呢,我也很不明白,但这也许是一种责任,一种对孩子的爱,是无私还是爱怜,但不容置疑的是:他们确实对我们很好,确实精心的照顾着我们。就拿每一天来说吧!
每一天的上午,妈妈为我做早餐,每一天的中午,又为我做午餐,每一天晚上,又为我料理晚餐,但每一次在吃饭时,她依然在干活。到了晚上学习时,父亲又来辅导着我,教我要做每一道题的时候都要认真,不能马虎,父母每天都为了我教育着我。
这样的每一天,构成了幸福的我们,这样的每一天都是平凡的,又是不平凡的,每一天的是都是小事,有是大事,面对着父母的这分恩情,我应该以感激的心化为孝敬的实际行动,让我们都来爱护我们的父母吧!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刚刚过去的星期天是我十六岁的生日,那天,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要感恩父母,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女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也是父母。舔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然而,同学们,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民间有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你在为自己生日庆贺时,你是否想到过用死亡般的痛苦,让你降生的母亲呢?是否曾真诚地给孕育你生命的母亲一声祝福呢?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自古讲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讲,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时刻挂念在心。但据报道,今年北京某中学的抽样调查却显示:有近50%的学生竟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更谈不上对父母的生日祝福。同学们,或许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声祝福却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都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
孝,其为人之本也,一个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们给予的一点一滴。
在此,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乐!!!!

感恩父母

感恩,它虽说是一个动词,一个很微笑的动作,其实,真正做到感恩的人却少之甚少。作为21世纪的我们,首先感恩的应当是父母。也许,你没有思考过,从你刚刚出生那时起,一直到青春勃发的少女,到坚强勇敢的男孩,谁对你付出的最多?不用说,当然是父母喽!所以我们必须做到“受‘父母’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有今天幸福的生活,有一个温馨的家,行得安稳,过得幸福,没有饥荒,穿着得体,闲暇时读读课外书,这里一切的一切,又是谁造成的呢?都是父母给的,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吗?虽然有的同学怨家长留的任务太重,使孩子喘不过气来,我想说的是:你不必为工作而身心疲惫;不必为没房住而劳神费心,你最大的任务就是学习,这还不够吗?
记得一次风雨交加的夜晚,豆大的雨点儿噼噼啪啪地砸着窗户。就在那天晚上,我突然发起抖来,浑身直颤,惊醒了熟睡中的妈妈,妈妈拿出体温计一看,39度多。此时就慌了神,连忙叫醒了爸爸,爸爸去厨房拿来退烧药和水,我服下后,便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等我睡醒一觉后,睁开眼睛,发现父母还在我旁边守护着,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我真感谢老天,让我投生在父母的膝下,如没有父母最博大,最无私的爱,倾具所有的真爱,所有的情感来灌注,丝毫不顾及自己的劳苦和艰辛,起早摸黑的养育,我岂能写出今天这番感恩的叙述。
感恩是一种方式,感恩更是一种境界。只有学会感恩,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与爱戴。
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一个孩子,自从呱呱堕地,父母便开始爱他,鞠之育,不辞劬劳。稍长,令之就学,督之课之,唯恐不逮。及其成人,男有室,女有归,虽云大事已毕,父母之爱未尝稍杀。父母的爱没有终期,而且无时或驰。父母的爱也没有差别,看着自己的孩子牙牙学语,无论是伶牙利齿或笨嘴糊腮,都觉得可爱。眉清目秀的可爱,浓眉大眼也可爱,天真活泼的可爱,调皮捣蛋的也可爱,聪颖的可爱,笨拙的也可爱,像阶前的芝兰玉树固然可爱,瘌痢头儿子也未尝不可爱,只要是自己生的。甚至于孩子长大之后,陂行荡检,贻父母忧,父母除了骂他恨他之外还是对他保留一分相当的爱。

父母的爱是天生的,是自然的,如天降甘霖,霈然而莫之能御。是无条件的施与而不望报。父母子女之间的这一笔帐是无从算起的。父母的鞠育之恩,子女想报也报不完,正如诗经《蓼莪》所说:"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父母之恩像天一般高一般大,如何能报得了?何况岁月不待人,父母也不能长在,像陆放翁的诗句"早岁已兴风木叹,余生永废蓼莪篇"正是人生长恨,千古同嗟!

古圣先贤,无不劝孝。其实孝也是人性的一部分,也是自然的,否则劝也无大效。父母子女间的相互的情爱都是天生的。不但人类如此,一切有情莫不皆然。我不大敢相信禽兽之中会有枭獍。

父母爱子女,子女不久长大也要变为父母时,也要爱其子女。所以父母之爱像是连锁一般,代代相续,传继不绝。易云:"天地之大德曰生。"维护人类生命之最大的、最原始的、最美妙的、最神秘的力量莫过于父母的爱。让我们来赞颂父母的爱!

每当看到关于父爱母爱的文章时 心里总会禁不住一阵激动 在父母身边生活了近二十年了很多时候都想提起笔来记下那些和爸爸妈妈共同生活的日子 只是手中笔一次次的提起一次次的又放下 许多的话真的不知从何说起

父母都是那种在平凡工作中生活的平凡人 他们和天底下千千万万的父母亲是相同的 但又是不同的 在他们心里 孩子永远是第一位的

昨天看了深圳卫视的第一现场里边关于当代家庭暴力的报道心里边感触很深觉得自己的父母是如此的伟大 跟自己的父母相比那些因为工作上的不顺心索事烦心而对自己孩子施加暴力的父母是如此的不懂得爱惜自己的孩子 心里不仅更加的觉得自己的父母亲对我们的爱是如此的厚 有包容谅解.......也觉得自己有这样的父母是如此的幸福

从小到大我都没有离开过妈妈 记得第一次蹋出家门时心里很是依依不舍 感觉时间过得那么快 忘记了自己是个该离开妈妈得自己学会闯荡的孩子了 孩子长大了总归要走属于自己的路 像一只燕子一样 当翅膀硬了总是要自己学会飞 不能一辈子都生长在母亲的呵护下 而我在那一刻却是那么的希望自己是只永远也长不大的燕子 但到了该飞的时候 我必须去飞 去过属于自己的生活

在我的记忆中 爸爸从来没有打过我们 家里兄弟姐妹六个 从小到大都没受过父亲的巴掌或别的 很多的事后 父亲成了我们最崇敬的人 同样我们对父亲的爱也是最深的 他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 对人对事 姐妹中父亲对我的关心是最唯独的 因为种种原因....这是后来我长大了懂事了才知道 以前一直觉得父亲是如此的让我烦心 我的任何事都得管着 我做任何事都必须有他的允许...... 这 是父亲对我最独特的爱 .自小我身体就弱 老生病 但父母亲都没在我面前抱怨过一句 别人面前同样没有听过一声的抱怨 有时在我面前爸爸会不是很善言谈的人 每次我生病他会把热水和药片送到我的床前看到我吃下了才离去 夜深了 他会把我噔开的被子盖好

家庭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课堂,父母是这个课堂中从始至终的老师。我们在这个课堂中咿呀学语,用稚嫩的声音喊出第一声“妈妈”,用站立不稳的小脚迈出人生的第一步。 从此,我们在父母爱的教育下一天天长大。是父母的爱给了我们力量和勇气,父母的爱是每个人一生中所经历的最伟大,最无私的爱。
母亲的爱就像清冽的河水,我就像那幸福的种子,享受着河水的滋润。母亲的爱又像那从天而降的雨露,我便像那幸福的禾苗,吮吸着雨露的甘甜。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正如这首诗所说,母亲的爱是伟大而又无微不至的。母亲对我总是放心不下,时常温柔地“审问”我:“学校的伙食怎么样?吃不吃得惯?最近学习怎么样?哪门功课比较吃力?上课发言积极吗?…….”,此时,她恨不能把我透视清楚。母亲喜欢我亲热地依偎在她肩上,听她讲述她的烦恼和渴望。母亲非常勤劳,但她却总喜欢把家务分担给我一些,让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管看着我做起事来那吃力的表情,可她依然袖手旁观,我知道母亲的用心良苦,她是想锻炼我的自立能力。母亲时常也会责备我几句,但严厉的话语遮挡不住她的慈祥、温柔和对女儿无限的关心。母亲还喜欢让我陪她逛街买东西,这时她总是问我:“你喜欢什么?你想要什么?”不过最后给我买的大多都是些文学书籍。母亲最大的乐趣就是我跟在她身边学做几道美味可口的饭菜了。
说了那么多母亲,我们的确不能忽略父亲。因为仔细想想父亲也给了我们不少的爱。
父亲的爱就像那笔挺的大树,我就像那弱小的小草,大树为我遮风挡雨,让我茁壮成长。父亲的爱又像那广阔的大地,我便像那含苞欲放的小花,大地给我充足的养分,让我开出鲜艳的花朵。
父亲的爱是崇高而又深沉的。他总对我说:“你长大了,遇到事情可以自己解决了。”父亲从不在意我在他面前讲述那一大堆我认为值得炫耀的东西,因为在他看来,他的女儿是强者。父亲很懒,但他却情愿花上一个上午的时间为我做一顿饭。父亲从不打我,但他教导我的每句话我都铭记在心。父亲也从不对我发脾气,当我做错事的时候,他总是耐心地教育我,怎样做才是正确的做法。 父亲喜欢我在他身边听他分析国内外的大事要事,因为他认为这样可以增长我的见识。空闲的时候他会和我打打牌,看看电视,身心放松一下。父亲最大的乐趣莫过于我跟着他学下各种棋类。
我和父亲之间的爱是默契的,是不需要太多语言的。而我和母亲之间的爱是明朗的,是不需要任何装饰的。父亲的爱似清泉,母亲的爱如阳光,清泉甘冽,阳光灿烂。它们都是力量的源泉,时刻给与我信心和力量。
父母儿女心,人间第一情。父母待我如同阳春三月的太阳呵护那寸草一样,我这棵小草难道不应该越长越茂盛,报答父母对我的关爱和呵护吗?所以,假如父母是天,那我便是天空中飞翔的小鸟,我要驱赶乌云,让天空永远蔚蓝。假如父母是大地,我就是那棵小草,我要越长越茂盛,为大地增添一片绿色。假如父母是大山,我就是一棵小树,我要结出丰硕的果实,为大山增添光彩。假如父母是大海,我就是大海中的一条小鱼, 我要尽情地畅游,让大海充满生机。
父亲和母亲的性格和教育我的方法是截然不同的,可我对他们每个人都很感激。父亲,我感谢他的信任和开放给了我信心。母亲,我感谢她的担心和严谨给了我力量。因此,就算以后人生的道路多坎坷,多艰难,多漫长,我也要坚定地走下去。无论多高的山,我也要翻越过去,无论多宽的河,我也要趟过去。我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效祖国的培育。
父亲,我谢谢您。母亲,我也谢谢您。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等我长大以后成了祖国的栋梁之才,有了作为,我一定要让你们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不再为我操劳,幸福地安渡你们的晚年,我将以此来报答你们对我的养育之恩,因为你们永远是我心灵中的一盏最明亮的启明灯。

参考资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982255.html?si=2

这是一个不幸的女人,在一个风大雨大的夜晚,一辆肇事车将她从斑马线上撞飞了出去,又在茫茫夜色中逃逸,她又是幸运的,交通事故绿色生命通道使她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最好的医疗救护,也没有医疗费用上的后顾之忧,自从入院以来,她一直昏迷不醒,医生说:她脑部神经受到损伤,也许永远也醒不了,她还有身孕已经五个多月了!出于治疗上的需要应该考虑引产!当她从神经科转到妇产科的时候,医生却迟迟下不了决心实施这个手术,她腹中的胎儿不仅发育正常,而且在一些生命指数上高于同一期胎儿,这简直就是个奇迹!!!
她的身世也是个迷,她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她匆匆的旅程是与谁相约,她腹中孩子的父亲是谁,这其中是有怎样的故事,只要她不清醒,都将无从得知,更没有人知道,在出事之前,他的日子是快乐还是悲伤。
时光就这样在她昏迷中一天天地过去了,终于有一天她被推进了产房,然后医生骄傲的宣布说:五公斤重的男婴健康极了!护士把孩子抱过来给她看,他们觉得虽然母亲是个植物人,也应该让母子见见面,随着婴儿本能的吸乳,母亲的脸上显出种种冲动,她的胸前竟然乳湿一片!乳汁在一点一点的分泌。此后,每当护士小姐把孩子抱过来给他喂奶的时候,她的脸上都会浮现出这种幸福洋溢的表情,有时嘴里还会发出呢喃细语,犹如一个快乐的母亲对着自己的孩子唱歌。
三个月后,又依次让孩子吃的饱饱的,她终于平静安详地离开了人世。入院的时候,她体重一百二十一斤,分娩后八十六斤,临终前的体重只有六十三斤,她是用自己的血肉在孕育和哺育这个孩子的!本来她生下孩子以后就可以走的,但怕孩子孤单,又坚持着陪他在人生路上走了一段。后来我们为她买了一块平价墓地,没有她的名字,也没有她的生平,简单的墓碑上只有一行文字:一个浑身闪耀着母爱光辉的女人!

有一种美丽的语言能说尽母爱吗?我觉得不能。
有什么神奇的标尺能衡量母爱吗?我认为不能。
我读过一则报纸:去年6月一个夜晚的一场大面积泥石流,在一瞬间就冲毁了四川省美姑县的4个村庄,吞噬了一百五十余条生命。一位年轻的母亲,不顾自己的大腿已被乱石压断,在齐腰深的泥石流中双手高举着仅有几个大的婴儿,艰难地挺立了四个多小时。她一直坚持到清晨,等来了救援的人们,婴儿竟然毫发无损!
我读这则报道时,热泪不知不觉顺着脸颊流下。泪眼模糊中,眼前似乎屹立着一尊神光环绕的雕塑,那就是我们的母亲!那环绕她的正是中华母亲的母性这光!
我曾经在《读者》杂志上读过一篇文章:在南京“7.31”空难中,飞机上的乘客几乎全部丧生,然而有一个名叫丹妮的女婴却奇迹般地活着。原来在飞机失事的瞬间,丹妮妈妈贡红梅紧紧地把孩子搂在怀里,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乱石异物和扑面的烈焰,贡红梅用自己的死换来了小丹妮的生命。母亲把女儿搂得那样紧,以至救援人员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小丹妮救出来。
我读这篇文章已经是几年前了,那时,我还是一个小学生,可是,我永远不会忘记这篇文章在我心灵上引起的震憾!我流着泪思索着一个与我年龄不相称的问题:母爱是什么?似乎这一刻起,我找到了答案。
有一天,我哥哥给我抄来一首小诗,诗的题目是《一碗油盐饭》:前天/我放学回家/锅里有一碗油盐饭。昨天/我放学回家/锅里没有一碗油盐饭。/今天/我放学回家/炒了一碗油盐饭/放在妈妈的坟前。
我眼扫过这首小诗的时候还在懵懂状态。第二遍细读这首小诗时,我的泪水流下来了。为了这样一位在生命的最后时光还要给孩子准备一碗油盐饭的母亲,为了这样一位在贫寒与凄苦中竭尽全力给孩子以温馨和慈爱的母亲。透过凄风苦雨,我似乎看见,在千千万万的穷困乡村里,有着千千万万这样穷困而伟大的母亲!
和众多同学一样,我从小在母亲的关爱呵护下长大。或许因为拥有太多,反而有点儿体验不到母爱的珍贵了。直到妈妈离我去远方工作,直到我离开家乡来职中念书,使我与父母有了长时间别离。那段时间,每当看到同室女伴与前来探望的母亲开心地聚在一起时,我都要悄悄躲在一边。
展开
474754359 | 发布于2007-12-03
评论
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一个孩子,自从呱呱堕地,父母便开始爱他,鞠之育,不辞劬劳。稍长,令之就学,督之课之,唯恐不逮。及其成人,男有室,女有归,虽云大事已毕,父母之爱未尝稍杀。父母的爱没有终期,而且无时或驰。父母的爱也没有差别,看着自己的孩子牙牙学语,无论是伶牙利齿或笨嘴糊腮,都觉得可爱。眉清目秀的可爱,浓眉大眼也可爱,天真活泼的可爱,调皮捣蛋的也可爱,聪颖的可爱,笨拙的也可爱,像阶前的芝兰玉树固然可爱,瘌痢头儿子也未尝不可爱,只要是自己生的。甚至于孩子长大之后,陂行荡检,贻父母忧,父母除了骂他恨他之外还是对他保留一分相当的爱。

父母的爱是天生的,是自然的,如天降甘霖,霈然而莫之能御。是无条件的施与而不望报。父母子女之间的这一笔帐是无从算起的。父母的鞠育之恩,子女想报也报不完,正如诗经《蓼莪》所说:"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父母之恩像天一般高一般大,如何能报得了?何况岁月不待人,父母也不能长在,像陆放翁的诗句"早岁已兴风木叹,余生永废蓼莪篇"正是人生长恨,千古同嗟!

古圣先贤,无不劝孝。其实孝也是人性的一部分,也是自然的,否则劝也无大效。父母子女间的相互的情爱都是天生的。不但人类如此,一切有情莫不皆然。我不大敢相信禽兽之中会有枭獍。

父母爱子女,子女不久长大也要变为父母时,也要爱其子女。所以父母之爱像是连锁一般,代代相续,传继不绝。易云:"天地之大德曰生。"维护人类生命之最大的、最原始的、最美妙的、最神秘的力量莫过于父母的爱。让我们来赞颂父母的爱!

每当看到关于父爱母爱的文章时 心里总会禁不住一阵激动 在父母身边生活了近二十年了很多时候都想提起笔来记下那些和爸爸妈妈共同生活的日子 只是手中笔一次次的提起一次次的又放下 许多的话真的不知从何说起

父母都是那种在平凡工作中生活的平凡人 他们和天底下千千万万的父母亲是相同的 但又是不同的 在他们心里 孩子永远是第一位的

昨天看了深圳卫视的第一现场里边关于当代家庭暴力的报道心里边感触很深觉得自己的父母是如此的伟大 跟自己的父母相比那些因为工作上的不顺心索事烦心而对自己孩子施加暴力的父母是如此的不懂得爱惜自己的孩子 心里不仅更加的觉得自己的父母亲对我们的爱是如此的厚 有包容谅解.......也觉得自己有这样的父母是如此的幸福

从小到大我都没有离开过妈妈 记得第一次蹋出家门时心里很是依依不舍 感觉时间过得那么快 忘记了自己是个该离开妈妈得自己学会闯荡的孩子了 孩子长大了总归要走属于自己的路 像一只燕子一样 当翅膀硬了总是要自己学会飞 不能一辈子都生长在母亲的呵护下 而我在那一刻却是那么的希望自己是只永远也长不大的燕子 但到了该飞的时候 我必须去飞 去过属于自己的生活

在我的记忆中 爸爸从来没有打过我们 家里兄弟姐妹六个 从小到大都没受过父亲的巴掌或别的 很多的事后 父亲成了我们最崇敬的人 同样我们对父亲的爱也是最深的 他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 对人对事 姐妹中父亲对我的关心是最唯独的 因为种种原因....这是后来我长大了懂事了才知道 以前一直觉得父亲是如此的让我烦心 我的任何事都得管着 我做任何事都必须有他的允许...... 这 是父亲对我最独特的爱 .自小我身体就弱 老生病 但父母亲都没在我面前抱怨过一句 别人面前同样没有听过一声的抱怨 有时在我面前爸爸会不是很善言谈的人 每次我生病他会把热水和药片送到我的床前看到我吃下了才离去 夜深了 他会把我噔开的被子盖好

家庭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课堂,父母是这个课堂中从始至终的老师。我们在这个课堂中咿呀学语,用稚嫩的声音喊出第一声“妈妈”,用站立不稳的小脚迈出人生的第一步。 从此,我们在父母爱的教育下一天天长大。是父母的爱给了我们力量和勇气,父母的爱是每个人一生中所经历的最伟大,最无私的爱。
母亲的爱就像清冽的河水,我就像那幸福的种子,享受着河水的滋润。母亲的爱又像那从天而降的雨露,我便像那幸福的禾苗,吮吸着雨露的甘甜。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正如这首诗所说,母亲的爱是伟大而又无微不至的。母亲对我总是放心不下,时常温柔地“审问”我:“学校的伙食怎么样?吃不吃得惯?最近学习怎么样?哪门功课比较吃力?上课发言积极吗?…….”,此时,她恨不能把我透视清楚。母亲喜欢我亲热地依偎在她肩上,听她讲述她的烦恼和渴望。母亲非常勤劳,但她却总喜欢把家务分担给我一些,让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管看着我做起事来那吃力的表情,可她依然袖手旁观,我知道母亲的用心良苦,她是想锻炼我的自立能力。母亲时常也会责备我几句,但严厉的话语遮挡不住她的慈祥、温柔和对女儿无限的关心。母亲还喜欢让我陪她逛街买东西,这时她总是问我:“你喜欢什么?你想要什么?”不过最后给我买的大多都是些文学书籍。母亲最大的乐趣就是我跟在她身边学做几道美味可口的饭菜了。
说了那么多母亲,我们的确不能忽略父亲。因为仔细想想父亲也给了我们不少的爱。
父亲的爱就像那笔挺的大树,我就像那弱小的小草,大树为我遮风挡雨,让我茁壮成长。父亲的爱又像那广阔的大地,我便像那含苞欲放的小花,大地给我充足的养分,让我开出鲜艳的花朵。
父亲的爱是崇高而又深沉的。他总对我说:“你长大了,遇到事情可以自己解决了。”父亲从不在意我在他面前讲述那一大堆我认为值得炫耀的东西,因为在他看来,他的女儿是强者。父亲很懒,但他却情愿花上一个上午的时间为我做一顿饭。父亲从不打我,但他教导我的每句话我都铭记在心。父亲也从不对我发脾气,当我做错事的时候,他总是耐心地教育我,怎样做才是正确的做法。 父亲喜欢我在他身边听他分析国内外的大事要事,因为他认为这样可以增长我的见识。空闲的时候他会和我打打牌,看看电视,身心放松一下。父亲最大的乐趣莫过于我跟着他学下各种棋类。
我和父亲之间的爱是默契的,是不需要太多语言的。而我和母亲之间的爱是明朗的,是不需要任何装饰的。父亲的爱似清泉,母亲的爱如阳光,清泉甘冽,阳光灿烂。它们都是力量的源泉,时刻给与我信心和力量。
父母儿女心,人间第一情。父母待我如同阳春三月的太阳呵护那寸草一样,我这棵小草难道不应该越长越茂盛,报答父母对我的关爱和呵护吗?所以,假如父母是天,那我便是天空中飞翔的小鸟,我要驱赶乌云,让天空永远蔚蓝。假如父母是大地,我就是那棵小草,我要越长越茂盛,为大地增添一片绿色。假如父母是大山,我就是一棵小树,我要结出丰硕的果实,为大山增添光彩。假如父母是大海,我就是大海中的一条小鱼, 我要尽情地畅游,让大海充满生机。
父亲和母亲的性格和教育我的方法是截然不同的,可我对他们每个人都很感激。父亲,我感谢他的信任和开放给了我信心。母亲,我感谢她的担心和严谨给了我力量。因此,就算以后人生的道路多坎坷,多艰难,多漫长,我也要坚定地走下去。无论多高的山,我也要翻越过去,无论多宽的河,我也要趟过去。我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效祖国的培育。
父亲,我谢谢您。母亲,我也谢谢您。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等我长大以后成了祖国的栋梁之才,有了作为,我一定要让你们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不再为我操劳,幸福地安渡你们的晚年,我将以此来报答你们对我的养育之恩,因为你们永远是我心灵中的一盏最明亮的启明灯。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982255.html?si=2

红晶红儿 | 发布于2007-11-21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