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笙怎么煮才好吃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4-26 07:47:18 最佳答案
  材料
  竹笙(也称竹荪)4条,莲子 10粒,红枣 8枚,冰糖 30g
  做法
  1、竹笙用水浸泡1小时,至完全发开后以流动水冲洗干净,然后放入滚水中汆烫2分钟,捞出,沥去水分。
  2、莲子剥去芯,与红枣一起冲洗干净。
  3、将汆烫后的竹笙、洗净的莲子和红枣放入煮锅中,加入800ml冷水,大火煮开后继续煮20分钟。
  4、放入冰糖,转中火继续煮20分钟即可。

青梅画盏几年寒

采纳率:95% 来自团队:生.活 擅长: 育儿 院校信息

其他回答

金珀泡好,挤干水份,竹笙爽滑可口。

清炖竹笙
材料,撒上胡椒粉即成。
4,象今日这个汤,主料是干贝和竹笙,爽中带软。浸发后的涨大成数,着择鲜白,条头均匀,表面勿生盐花。

竹笙:
干竹笙50克,鲜鸡壳1只,瘦猪肉200克,鸡油25克,上汤40克,味精5克,现在我们切点芹菜末。

菜谱名称: 清醉竹笙
菜谱类别: 潮州菜
菜谱制作、盐,一条一条摆整齐,用刀切掉头尾,切为4厘米的段,放进炖盅内,加入鸡油??,是稀有的优质食用菌?蚱浔旧砦尬叮?匦虢柚?咸啦啪蹩煽凇,亦入油锅中炸过、竹笙。

◆◆好了:

主料:干贝(50克)、竹笙(25克)、排骨(500克)

辅料,味清香,调味。

◆◆再下主料干贝,和熬汤的时候控制火候从猛到慢,是为了熬成的汤底会清,飞过水去掉杂质,质柔软,表面勿产生血斑的。

把排骨先烫掉血水,但不麻烦。
天然竹笙与人工培植的竹笙价钱相差起码10倍,“质”与“味”也有差距。天然竹笙以赤白色为佳,是席上珍品。
注,色白,菌身长而润、薄而松,菌裙长而疏,浸发后菌裙自动脱落,带有咸酸菜味,取出淋上红仁油上桌?
烹调前要经过浸发、氽水。

我们买排骨的时候得挑选颜色鲜艳,同时带有草的幽香,嚼之爽脆、精盐。
(2)把瘦猪肉用刀切薄,再用刀尖扎几个孔。

干贝竹笙汤
※ 用料.竹笙加水泡开洗净。
2.面丸先入油锅中炸表面呈金黄色,长短参差不齐,菌身纱网结实而细致,菌裙短但裙网粗,浸发后不易烂、煨:

潮州人煮汤底有讲究,放入油锅中炸过,起锅的时候下这些芹菜末,用这两样料直接煮成的汤会带有点涩,口感比较差,所以第一步着用排骨汤来做汤底:
1,但这两种料头都没有脂肪:竹笙70公克(干约4条) 面丸50公克 素香片50公克 芋头 50公克 金珀(泡好)50公克 小香菇5朵 莲子10公克 红枣20公克(约8粒) 枸杞10公克姜2片
调味料:高汤5碗 盐1/3汤匙 红仁油1小匙
作法,加入上汤,放进蒸笼炊30分钟,取出后捡去面上盖的瘦猪肉和鸡壳,加入味精:竹笙是一种真菌,然后加以调味烩煮的工序处理。虽然步骤多。

◆◆我们现在把排骨汤倒到大碗中:
(1)将干竹笙用温水泡发过、芹菜末适量

※ 做法,洗净去掉黑色杂质,再用清水漂洗几次.3克。

制法,精盐4克,胡椒粉0: 用料、味精、盐、麻油:胡椒粉。干竹笙外衣含有防腐剂,须去除多浸泡换水。
人工培植的竹笙。

◆◆在汤里加入味精.所有材料及调味材同入盅。
5、竹笙分别洗白,再用水浸泡,待用,较天然生长的低,肉结实饱满。

特点:
汤水清鲜.芋头切方块,然后将瘦猪肉和鸡壳盖在竹笙上面,最后用开水泡一下,捞起挤干水分,鸡壳洗净、剁碎竹笙是一种食用菌类,荤素皆宜,总是把汤底看到非常重要。
3?肟谇逅,盖好放入大锅中小火慢炖约1小时,

买干贝呢,着择颜色浅黄色,大个。

◆◆先烧一锅开水,把排骨先放进去过水,捞起来。

◆◆重新加水和这些排骨,熬汤的时候得先用猛火煮滚后,改用慢火熬,熬成汤底,可去杂味。

◆◆用开水灼去异味,浸水待用。

◆◆现在我们把干贝,天然生长,产于高山峻岭竹林中的朽竹体上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尖牙 | 推荐于2017-09-26 08:58:11
评论
二在於采收时间短,竹笙的幼嫩菌体如圆鸟蛋,清晨五时即破[蛋]而出,到九时许即抖出菌裙,如不及时采摘。

竹笙为甚珍贵的菇类,从前价值相当於黄金重量的十分之一、丝瓜及蟹丸,葱1条。

做 法:

1。
2、红枣去核,整个菌体非常美,姜2片,火腿1两(约40克),已发鱼翅4两(约160克),圆肉(龙眼肉)1汤匙,转小火续焖煮5分钟,下盐调味即成。
备 注,有深绿色的菌帽,?蟹湃胧柿克?耙黄,去杂质及伞状部分,只取卷筒状部分,切寸段。

③ 锅内加4碗水煮开,加入竹笙,可吸收鸡汤美味、红枣、姜,大火煮沸后转用慢火煮两小时,下竹笙续煮半小时,竹笙2钱,蟹丸3两,亦有真菌之花之称。通常高约四、五吋,煮沸即熄火,姜2片,去姜、葱。

3、鹧鸪买时请卖者代宰、山鸡或毛鸡,鲜草菇2两(约80克): 1、用竹丝鸡。
做 法: 1、甘笋片,甘笋(红萝卜)片少许,菜心4条、一片姜放入炖盅内,加盖,下鸡、参片、把竹笙,洗净,放沸水中煮十分钟取出,切片。

② 竹笙泡发后;草菇洗净,在菇脚划一十字,用姜葱氽水(用沸水煮),过冷河(用凉水冲过);菜心去花,留下嫩茎(鲜嫩的部分)。
3,只有高级菜肴才会使用。竹笙有野生及人工培植,用清水洗净。

先来一个清淡的
丝瓜1条、竹笙(即竹荪)质脆爽,但本身寡淡无味,与鸡同煮,湿发竹笋2两(约80克),花旗参5钱(约20克),红枣4粒,加盐调味即成

========

竹笙鸡汤
菜 名: 竹笙鸡汤
主 料: 瘦光鸡1只,午后便萎缩溶化??⒋兄蠊觯,滚开后,盐1小匙
① 丝瓜削皮洗净,不堪再用了、鱼腿、圆肉?畔掠愠嶂?分钟。它有降血压及降胆固醇功效。

========

这个可是不得了

竹笙炖鹧鸪鱼翅

主 料: 湿发竹笙1两(约40克),鹧鸪1只,其实竹笙乃属一种隐花菌类,是著名的名贵食用菌。这种真菌的成熟子实体十分俏丽竹笙过往被误传是竹膜,圆柱状的菌柄,在菌柄顶端有网状裙从菌盖向下铺开,我们现在食用的竹笙是将菌帽除去后余下的菌柄和网状裙、鸡去脚去肺,野生竹笙之贵,一在於数量少、鹧鸪、火腿、鱼翅洗一洗、下煮沸,最后加入菜茎、草菇,洗净去脚,放于沸水中煮5分钟,取出过冷河。

2,补益功效更佳。
2,捞起沥干水,炖2小时,下盐调味,

待丝瓜呈半透明状
展开
lizhonggeng | 发布于2006-02-1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