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和上海讲虚岁还是周岁?

我们这里,浙江是讲虚岁的...... 我们这里,浙江是讲虚岁的...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hbexe
2006-02-18
hbexe
采纳数:323 获赞数:2630 LV8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北京人一般都说周岁。
上海本地人说虚岁。
完美得缺陷
2006-02-19
完美得缺陷
采纳数:10 获赞数:19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北方的人是讲虚岁的,而南方的人是讲周岁。
记得初到北京,别人问我年龄时,我按照南方的周岁说自己的年龄,别人不信就问我出生年月,当我刚说出口时,她们一陈大笑,说现在那有记周岁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06-02-20
展开全部
不错,上面答的很好!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webtian
2006-02-24
webtian
采纳数:10 获赞数:107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北京人,说周岁,上海不知道!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嚼来嚼去
2006-02-25
嚼来嚼去
采纳数:24 获赞数:50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上海人一般都讲虚岁,不过到了一定年龄层次后,除了心态特别好的,都喜欢报实足的岁数呵呵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dong005
2006-03-03
dong005
采纳数:4 获赞数:13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看来还是hbexe说的对,呵呵

北京人说周岁,上海人说虚岁。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