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问题可能描述不清,建议你重新提问

“树阴”还是“树荫”?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9 03:23:35 最佳答案
光线被东西遮住所形成的影。“树”则解释为本意:树木。而“阴”字在词典中又解释为:光线被树木遮住所形成的影。 “树荫”的“荫”字有“草”字头,即指与实物树有关。下面为“阴”字,则说明“荫”和“阴”字相关连,就是有大树罩着。“树”仍意为:树木。如此,“树荫”有荫蔽的意思。于是,两字连起来便可理解为,“树阴”的“阴”字没有“草”字头,说明不是实指树木树阴和树荫,这两种写法都是存在的

其他回答

树阴

见新华字典582页

PS:我使用的是98版的

PPS:人教版小学一年级下册有
绿树成阴
这个词语

上学期刚给孩子们讲完
Jjwawo | 发布于2006-02-22
评论
树阴和树荫,这两种写法都是存在的,“树阴”的“阴”字没有“草”字头,说明不是实指树木。而“阴”字在词典中又解释为:光线被东西遮住所形成的影。“树”则解释为本意:树木。于是,两字连起来便可理解为:光线被树木遮住所形成的影。 “树荫”的“荫”字有“草”字头,即指与实物树有关。下面为“阴”字,则说明“荫”和“阴”字相关连。“树”仍意为:树木。如此,“树荫”有荫蔽的意思,就是有大树罩着,而“树阴”纯粹指太阳下面,大树投在地上的阴影.
tt12358 | 发布于2006-02-24
评论
树阴
见现代汉语辞典,不过我的是83版的,P1175解释是,树阴,树木枝叶在日光下所形成的阴影。
ananny | 发布于2006-02-21
评论
看了以上的回答很长学问
“树阴”、 “树荫”是两个不同的词
adilover | 发布于2006-02-24
评论
树荫 是对的 因为由:林荫 转变而来 所以叫树荫
小冯杰 | 发布于2006-02-21
评论
收起 其他30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