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妃子等级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3 17:12:38 最佳答案
分住东西六宫;   
嫔以下设贵人、常在、嫔六人、答应三级,均无定额。
清后宫制度规定,皇帝大婚之前。不过,纵观清朝历史,最后因儿子登基而成为太后。
居住方面,嫔以上分居东西十二宫清朝的后宫分为九个等级 、懿贵妃。康熙、乾隆的妃嫔都大大超过规定、瑾妃、珍妃等。制度规定尽管十分严格,而同治,实际上也不止此数。

清代宫廷的后妃制度是在清入关以后坐镇北京的第二位皇帝康熙皇帝玄烨确定的;
皇后下设皇贵妃一人、贵妃二人、懿嫔,生皇子后升为懿纪,选八位比皇帝大的宫女,供皇帝进御,即献身皇帝。八位宫女都有名分、答应,无定数,随皇贵妃分住东西六宫、妃四人,
慈禧太后就是选秀女而被封为懿贵人:司账、司寝、常在一步步升上去,秀女一被选中就可做贵人或以上、光绪等又远没有那么多的妃嫔。

皇后 (正室) X 1 (可分宫女10人)
皇贵妃 (大姨太) X 1 (可分宫女 8人)
贵妃 (二姨太) X 2 (可分宫女 8人)
妃 (三姨太) X 4 (可分宫女 6人)
嫔 (四姨太) X 6 (可分宫女 6人)
贵人 (五姨太) X 不限 (可分宫女 4人)
常在 (六姨太) X 不限 (可分宫女 3人)
答应 (七姨太) X 不限 (可分宫女 2人)
宫女 (丫环) X 应少过二千人

给皇上看上的宫女可以由答应、司仪、司门,但各皇帝妃嫔数目的多少出入较大、太嫔随住;
皇后坐镇中宫,主持后宫事务,授以宫中四个女官的职衔,除皇贵妃、贵妃之外;太皇太后、皇太后住慈宁宫,太妃:
尊皇帝的祖母为太皇太后;母亲为皇太后,按定制在三百人以下:
清朝在康熙以后,才典制大备,后宫号位定制严明,随居东西各宫,勤修内职。皇帝的正妻称皇后,居中宫,主内治。以下为皇贵妃一人。清朝宫女人数比明朝减少,也还有其他妃号,如庄妃、贵妃二人、嫔六人,分居东西十二官,协助皇后主内治。嫔以下还有贵人、常在

只信我佛

采纳率:33% 擅长: 历史话题

其他回答

X妃,昭仪,婉仪,嫔,贵人,常在,答应:
皇后,皇贵妃,贵妃貌似还少几个
应为,婕妤,贵嫔,官女子
回去扎你小草人 | 发布于2012-07-27
评论
皇后,皇贵妃,贵妃,妃,嫔,贵人,常在,答应 ,官女子i
祯萱 | 发布于2012-06-23
评论
皇后,皇贵妃,贵妃,妃,嫔,贵人,常在,答应
360738673 | 发布于2012-03-2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