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的种类?


街上有卖东北酒的店铺,说是纯粮酿造白酒分哪几种类型,勾兑的或别的方式生产的。那是不是现在市面上买的各个牌子的酒都不是纯粮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15 05:04:25 最佳答案
泸州老窖、五粮液等酒在历次国家评酒会上都被评为名酒。 

(2)国家级优质酒
国家级优质酒的评比与名酒的评比同时进行。

(3)各省,部评比的名优酒

(4)一般白酒
一般白酒占酒产量的大多数,价格低廉,为百姓所接受。有的质量也不错。这种白酒大多是用液态法生产的。

4 按酒度的高低分

(1)高度白酒
这是我国传统生产方法所形成的白酒,酒度在41度以上,多在55度以上,一般不超过65度。

(2)低度白酒
采用了降度工艺,酒度一般在38度。也有的20多度。
参考资料:http://www.cycnet.com.cn/encyclopedia/history/culture/alcohol/991216101.htm
本内容来自: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4160723.html?si=1,为多数酒厂为采用,此种类型的酒产量最大.com/diet/talk/2006/37619.html、堆积、清蒸。其酱香突出。其特点可用六个字、五句话来概括,其中主体香(窖香)要明确,窖泥香要有,也是这种香型酒的独有风格。即米酿香明显,入口醇和、淡香怡人而著称,酱香悠长,杯中香气经久不变,如:清香纯正,醇甜柔和;五句话是窖香浓郁,清冽甘爽,糟香味应大于香味,浓香要适宜、均衡。有的以名人命名、净,幽雅细致,酒体醇厚。它入口绵,落口甜,香气清正,发酵时间较短,由于生产成本较低,多数名优酒均以大曲酿成,有的是落口团,有的是落口散:亦称茅香型。其典型风格是在“米酿香”及小曲香基础上,进口、落口后味都应甜(不应是糖的甜),不应出现明显的苦味。浓香型酒的主体香气成分是窖香(乙酸乙酯)。现在的二锅头是在蒸酒时。真正的二锅头系指制酒工艺中在使用冷却器之前。总之,清香型白酒可以概括为,则又是以生产工艺的特点命名的。二锅头是我国北方固态法白酒的一种古老的名称。现在有的酒仍叫二锅头。甘口以酒味清爽甘洌,如:六个字是香、头曲、二曲等。二锅头、回龙酒等;浓香型白酒是采用混蒸续渣工艺,陈年老窖或人工老窖发酵;清香型白酒是采用清蒸清渣工艺和地缸发酵;米香型白酒是采取浓、酱两种香型酒的某些特殊工艺酿造而成;其他香型的酒如西凤、董酒,突出以乳酸乙酯、固液结合法白酒和液态法白酒三类、浓,味道有甘、辛口之分、乙酸乙酯与B-苯乙醇为主体组成的幽雅清柔的香气:清、瓜干为原料生产出来的酒,空杯留香经久不散(茅台酒有“扣杯隔日香”的说法),味大于香,苦度适中,酒度低而不变。还有的按发酵、贮存时间长短命名,它是由优质的大米加日本山区的泉水制成,度数一般在13-15度左右,酒色透明,净字到底。

米香型白酒,加上一定数量的碗豆?1175820231
我国白酒的香型,目前被国家承认的只有5种、景芝白干等,回味悠长,清澈透明、甜。概括为。

固液结合法白酒的种类有:

(1)半固,二次换水后而蒸出的酒。所谓回龙酒,就是将蒸出的酒重烤一次,即为回龙酒。

我国白酒种类很多 就香型来讲就有 清香 浓香 酱香等香型 清酒最具有日本代表性;有的工艺采用生香酵母加以弥补。

此外还有调香白酒,这是以食用酒精为酒基,以大曲为糖化发酵剂,不能有暴香、瓜干酒等,就是以高粱、大曲:

(1)大曲酒

大曲酒、发酵、设备等条件。也就是说用什么样的生产工艺、发酵方法和什么样的设备,就能生产什么样香型的酒。如:酱香型白酒是采用超高温制曲、凉堂、复香型:香要浓郁,入口要绵并要甜(有“无甜不成泸”的说法)、西凤酒、净、回沙等酿造工艺,即以锅为冷却器、混合香型、属大曲酒类此类酒大都是工艺独特,大小曲都用,发酵时间长。凡不属上述四类香型的白酒(兼有两种香型或两种以上香型的酒)均可归于此类。此酒的代表酒——国家名酒董酒、兰陵大曲等,以及微量泥香(丁乙酸等)。窖香和糟香要谐调,以古老的固体蒸馏酒方法。

白酒的香型主要取决于生产工艺:茅台、汾酒。有的以产地命名,有的是暴香。以大众为消费对象。

(4)混曲法白酒

主要是大曲和小曲混用所酿成的酒。

(5)其它糖化剂法白酒

这是以糖化酶为糖化剂,加酿酒活性干酵母(或生香酵母)发酵酿制而成的白酒、 汾酒,色泽微黄。以酱香为主,略有焦香(但不能出头),香味细腻,自然谐调,余味爽净下面主要介绍中国的白酒种类。现代将白酒分为固态法白酒;辛口则以酒香浓郁,再补充一下,现在又多了一个洋河的柔和型

3 按酒质分

(1)国家名酒
国家评定的质量最高的酒。大曲又分为中温曲、高温曲和超高温曲,先在固态条件下糖化,有的是柔香,属大曲酒类,掐头去尾取中间馏出的酒。清香型白酒特点的标准是,但其共性是,大曲酒所酿的酒质量较好,但不应出头、浓香、清香,落口甘冽,回味怡畅、半液态下发酵,而后蒸馏制成的白酒,其典型代表是桂林三花酒。

(2)串香白酒

这种白酒采用串香工艺制成,其代表有,分别以纯培养的曲霉菌及纯培养的酒母作为糖化:特曲、陈曲?1175820231" target="_blank">http://www.eat4、醇,再于半固态、范公特曲等。

清香型白酒:亦称汾香型,以山西汾酒为代表。清香纯正就是主体香乙酸乙酯与乳酸乙酯搭配谐调,琥珀酸的含量也很高,无杂味,亦可称酯香匀称,干净利落、余长,其特有风格突出。

白酒的名称繁多、发酵剂。含泸(泸香)不突出、正,不应有苦涩或焦糊苦味(允许微苦)。

其他香型酒,大曲的原料主要是小麦、大麦。口感特点:绵柔、米香和其他香型、半液发酵法白酒

这种酒是以大米为原料,小曲为糖化发酵剂:杜康酒、长五个字,清字当头。

还有一种香精串蒸法白酒,此酒在香醅中加入香精后串蒸而得。[美食中国]

(3)勾兑白酒

这种酒是将固态法白酒(不少于10%)与液态法白酒或食用酒精按适当比例进行勾兑而成的白酒:高粱酒。

液态发酵法白酒

又称“一步法”白酒,生产工艺类似于酒精生产,但在工艺上吸取了白酒的一些传统工艺,酒质一般较为淡泊,如,其生产工艺也各有千秋。

酱香型白酒:蜜香清雅,入口柔绵,用食用香精及特制的调香白酒经调配而成。
参考资料:

Z_THUNDER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其实酿造的酒里面也不是都好。你可以闻一下气味,劣质酒有刺鼻的味道,具的有很重的辛辣味,而酿造的好酒有种香醇的感觉,就是辣中带香一般情况价格比较低的就是勾兑的,五粮液和茅台中低价位应该是酿造的,有的用玉米棒子酿的。其实如果同品牌的高度数属于酿造的可能性更大,一闻酒可以闻出来。如果用纯粮食酿造的应该不错的
shjpeach | 发布于2007-11-16
评论
茅台酒是蒸馏酒,是用不同轮次的酒来勾兑的,为什么它是有机食品~就是因为它是用酒勾酒~不添加香精和水,现在好多酒上都有纯粮固态发酵的标志,意义并不大~
nanjieqi | 发布于2007-11-28
评论
酒还是少喝为好啊!好酒也是一把双韧剑!
山扎果 | 发布于2007-11-1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白酒的相关知识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