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什么叫十八香,所有香料又有那些呢?急,谢谢~~ 10

我急要知道什么叫十八香,学习一下所有调料香味,希望大学帮忙,谢谢大家~~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11-06 13:00:06 最佳答案
  多香果香料
  多香果香料是取自西印度多香果树的浆果变干而成,包括丁香、肉桂、肉豆蔻末混合制成,味道辛辣而芳香。浆果变干后,呈一个深褐色细小球状,只比胡椒粒大一点点,牙买加人喜欢把它加在调味料、汤、炖菜、用咖喱烹调的菜中,亦可用来做腌渍香料、蛋糕、饼干、果馅批等,食物生产商则用来做茄汁、腌菜及香肠。
  大茴香籽
  大回香籽原产于中东,它有一种类似甘草的特殊香味,中东人或印度人喜欢把它加在汤或炖菜中,欧洲人常用来做蛋糕、饼干和甜面包,用来做成糖果或做成大茴香油则最常见。此外,大茴香籽可用来搭配鱼或贝类,做出浓厚地中海风味的海鲜炖菜,或是混合溶化的奶油、烤香的大茴香籽和柠檬汁,淋在烧烤好的海鲜上。贮存方面,应把它放置在阴凉干爽的地方。
  葛粉
  葛粉原产于西印度,是采集西印度葛树根部而制成的白色淀粉,看来像玉蜀黍粉,本身没有味道,主要用来做调味酱料、果馅批、布丁等。
  紫苏
  紫苏原名出自于希腊文,意即『皇室之香油』,原产于太平洋群岛,十六世纪时由亚洲传到欧洲。原生种之紫苏花呈白色小花,精油色呈淡黄绿色,味道甜中刺鼻,全世界的紫苏约有一百五十种之多,其中荷力罗勒(Holy Basil)及甜罗勒(Sweet Basil)经常加入泰国菜,亦可加入沙律及用作装饰菜料。
  月桂叶
  月桂叶原产于南欧地中海沿岸的绿灌木或小乔木,两种月桂叶都是绿色,呈长椭圆披针形,约长三英寸,叶面光滑,带有辛辣及强烈苦味。月桂叶是欧洲人常用的调味料和餐点装饰,如用在汤、肉、蔬菜、炖食等,可说是一种健胃剂。
  葛缕子
  葛缕子又称茴香子,原产于亚洲、北欧及中欧,是两年生欧芹科草本植物的果实种子,约长1/5英寸,至末端渐窄,仿如弯月形,硬的葛缕子壳有五条铁灰色的脊梁。葛缕子带有水果般清甜芳香,咬碎后却有柠檬皮般辛辣苦涩,通常用作食用调味,如各式黑麦面包、香肠、芝士、泡羊白菜丝、卷心菜、汤等。
  小豆蔻
  小豆蔻自古已是最珍贵的辛香料食材之一,原产于印度及斯里兰卡地区,泰国东南面近柬埔寨一带亦有生长,植株属于姜类植物,是存在椭圆形的绿色豆荚里的黑色种子,约长1/4英寸,外荚原为青绿色,有些地区的人把它放在太阳下晒成白色或麦黄色。小豆蔻芳香甜美,有用于各式香甜或香薄荷味的泰国菜,
  芹菜
  芹菜分为本芹(中国类型)和洋芹(西芹类型)两大类,本芹叶柄细长,西芹则是从国外引入的一个芹菜变种,叶柄宽而扁。芹菜是欧亚大陆普遍生长的草本植物,叶片翠绿,呈薄薄的三尖形,以叶片和叶柄鲜绿而光亮为优质,味道清香,作装饰菜料,既为菜肴锦上添花,亦可引起食欲。
  芹菜子
  芹菜子是从欧芹科两年生植物芹菜的种子萃取制成,体形非常细小,呈卵形,浅棕色,与味道微辛而香,含多种有效成份,对风湿症、风湿关节炎、痛风、高尿酸症等具有舒解作用,亦是极佳的利尿剂,并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镇安作用,能安神、舒解胀气及消化不良的毛病。
  峨参
  峨参原产于苏联南部、中东、法国,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叶子鲜绿色,常用作装饰菜料,所含有的荷兰芹气味,可作为精致药草的成份。峨参通常用来做调味酱料,苍白的茎则加强绿色沙拉、食用醋及多种菜肴的味道。
  辣椒
  辣椒为茄科多年生木本植物,原产于中南美洲和印度西部,现在全球热带地区都有种植,种类多不胜数,知名的已超过200多种,是分布最广的香料植物。辣椒除了辣味之外,几乎没有其它味道,最辣的部份是子粒及其旁边的白色脉络,至于辣的程度,则因品种而异。
  香葱
  香葱又称冬葱、火葱、细香葱或四季葱,属百合科葱属,是一种多重生宿根的草本植物,原产地有说是中国,也有说是西亚。 ys 32^N
  香葱为鲜绿色,葱叶长而空心,茎柔细而香,含有颇高的挥发油,烹调加热后便会迅速在空气中释放,为不同菜肴添上色香味美。
  香菜
  香菜属欧芹科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是伞形科植物芫荽的叶片,原产地为地中海东部沿岸。香菜呈羽毛状,味甘香甜,传统上用于中东、墨西哥及亚洲菜式,尤其用在墨西哥式的蘸着烧砂酱及豆酱更佳,又可把碾碎的香菜混入酸奶油中,用作墨西哥起司碎肉卷饼、塔可、咖哩料理等香料,香菜用作炒类菜肴的装饰,亦增添色香味美。
  肉桂
  肉桂是一种月桂科的长绿植物,原产于斯里兰卡和东印度群岛,白色花,浅绿色茎,叶片光滑,味道有点像木材、辛辣、麝香三者的混合,强烈辛辣中带甘甜。肉桂有棒状、树皮状、粉末状,肉桂棒是用长片树皮卷压及晒干而成的,可用于饭菜及鱼类、鸡类或猪肉菜肴,肉桂粉是用桂树的干树皮磨成粉末而成的,多用作西式烹饪及烘焙的香料,如霜饰、蛋糕、小西饼、水果馅、高成分甜面包等,能为菜肴及甜品加添辛香甘甜,尤其是朱古力的最佳伙伴。但注意肉桂粉不可加入热的液体中,以避免肉桂变韧及流失香味。肉桂密封保存,避免放在其它香料或材料存放的地方,以免损及风味。
  丁香
  丁香又名丁子香,原产于马达斯加、坦尚尼亚、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及格瑞那达,是一种从热带常绿乔木的花蕾芽提炼而成的香料,辛辣带点苦味。
  丁香粉是把花蕾晒干后磨成粉末,浓郁芳香,常用作卤菜香料,亦有用于小西饼、生果馅、蛋糕等甜品糕点,丁香粒亦多用于西菜中,插入猪脾肉烩熟或烤焗,既解膻增香,又杀菌防霉。
  胡荽
  胡荽又名芫荽,芫荽属芹科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东欧,现在全球都有种稙。芫荽的英文名称Coriander原自于希腊语中意指「臭虫」的Koris,原因是芫荽的种子未成熟前,茎叶的味道类似甲虫味般不太好闻,待果实成熟后则转变成类似茴香的辛香味。胡荽可在烹调方面广泛使用,如切碎或磨成粉末,洒在肉品、汤品、咸稀饭中作提味香料,也可卷入春卷、墨西哥饼中,或是搭配川烫的肉类、海鲜,辟除腥味及做盘饰。
  小茴香
  小茴香原产于印度及地中海一带,目前埃及也有广泛种植,属欧芹科草本植物。种子呈深绿色椭圆形,经晒干及压碎后呈浅黄色,带有药味辛香味,因此只需少量加入烤肉及酱料,已散发浓烈香味。
  沙姜
  沙姜为姜科植物的根茎,含有挥发油、姜辣素、氨基酸等成分,带有淡淡樟脑味,味辛性温,除用于炖品、汤品、咖哩菜作调味外,亦可药用,其味入肺胃脾经,既可发散风寒,祛痰止咳,又能温中散寒,降逆止呕
  杜松子
  杜松子原产于北美洲及欧洲,是杜松子树的莓果,最早为埃及人当作医药食用,多数作为腌渍食物的酱汁,或用作炖煮肉类的调味料,最重要的功用是酿制琴酒。在北欧及美国,杜松子多数用于腌泡汁、烤猪肉、泡甘蓝菜等,使野味、肉类、禽类、香肠、炖品、汤品的味道更香浓。
  香茅
  香茅原产于东南亚,现在南美洲、北美洲、澳洲、非洲等地都有种植,叶片幼长,形似韭菜,茎干由嫩叶片层层包裹,带有柠檬及柑橘的清香。干的香茅通常用来冲泡成花草茶,只有新鲜的香茅可用作烹煮,使用香茅之前,应将根部切除及剥去叶的外皮,让叶片散发香味,亦可将茎部放入水中煲出叶香。用香茅草造成的塞瑞香(Sereh Powder)可作为沙律、鱼和汤品的调味料。
  青柠
  青柠是一种皮薄的小型水果,貌似柠檬,表皮绿色,经压榨或蒸馏后,带有柠檬、松油、桧木味。青柠经常用来代替柠檬调制食物,亦有制成青柠汁,用于调酒、咖哩菜、海鲜、餐后甜点等,亦同样味美。它的皮可放在炉子上烘烤,放在盘中或杯缘做装饰,以增加颜色与气味。
  马郁兰草
  马郁兰草原产于地中海,是一种矮草,叶片呈橄榄型,温和芳香中略带点苦药味,通常用于肉类、汤品、炖品作调味,食用前宜用手或杵把叶片挤压及捣碎。
  薄荷叶
  薄荷叶素有「芳香药草之王」之美誉,原产于亚洲,是多年生中草药的干叶,其中最常见的两种品种为留兰香(spearmint)及胡椒薄荷(peppermint)。
  薄荷叶色泽均匀,带有浓烈甘香味,入口清爽凉快,不单止被广泛采用其药效,还应用于烹调料理作调味香草,多数用来去除鱼及羊肉的腥味,或是搭配水果及甜点,用以提味。
  贮存方面,把薄荷叶包裹在塑料袋,放入雪柜,可贮存两天,或把叶切碎,与水混于小冰块盘,放进冰冻层冷冻。
  迷迭香
  迷迭香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属紫苏科草本植物,叶子呈长条形,花色外缘红紫色,内缘白色,叶子制成的香料带有茶叶及松树一般的清新香味,经常用于烹调料理,尤其用作羊肉、猪肉、鸡肉、兔肉等菜肴的调味料,亦有用作清淡的鱼肉、蔬菜、西红柿酱提味添加香味。
  八角
  八角原产于中国,属常绿大乔木,种子蕴藏在豆荚里,含甘草味,通常用于炖菜或焖菜中提味,或用于特级酱油,如豉油鸡及红烧羊肉,亦是中国五香粉的主要成份,经常用于红烧菜肴。
  香草
  香草原产于墨西哥,香草豆是热带兰科植物的豆荚,香草粉及香草精便是从香草豆中取得的。香草豆荚在未熟时摘下,经过六个月加工处理至深褐色,再把它浸在酒精中,便可酿成香草精。

一个厨师

采纳率:35% 擅长: 其他社会话题

其他回答

听过十三香,十八香第一次。
lostkingdom | 发布于2007-11-15 15:20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