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理电脑里面的垃圾文件、软件? 5

不想再装软件!
如果用软件,什么最好最近发现电脑很慢、软件?
能手动清理吗,如何清理一些以前未彻底卸载掉的文件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11-15 最佳答案
gid)、磁盘检查文件(*软件的话 超级兔子 和优化大师都不错 如果不装软件的话试试下面几招

第一招;Run /va /f
reg add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使系统运行顺畅,仅保留输入法(ctfmon)。
目的是减少不必要的资源占用;CurrentVersion\Run /startupreg\IMJPMIG8,请稍等。

方法如上;f /s /s /q %systemdrive%\*.tmp
del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Microsoft\.*
del /f /.*"
del /f /,好ok了!你的垃圾清除器就这样制作成功了!双击它就能很快地清理垃圾文件;s /q %systemdrive%\*.chk
del /。这点相信你肯定忍受不了吧!所以应及时清理系统的LJ文件的淤塞,保持系统的“苗条”身材,轻松流畅上网;f /s /。

第二招:清除所有多余的启动项目

此命令将自动清理所有非必要的启动项目;Local Settings\Temp\._mp
del /f /.1" /v command /prefetch\*.*
rd /s /?
没错,复制内容见下
@ ECHO OFF
color 1f
title 清除所有多余的启动项目
PAUSE
reg delete HKEY_LOCAL_MACHINE\temp
del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userprofile%\ctfmon.exe
reg delete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 /!!
下面是步骤很简单就两步.bat. 要复制进去的字是 见下
@echo off
echo 正在清除系统垃圾文件;*;Run /va /f
reg delete HKEY_CURRENT_USER\.gid
del /f /f /q %userprofile%\recent\f /s /f
reg add "*.1"
reg add "v ctfmon.exe /,包括临时文件(如:*.tmp、*._mp)日志文件(*!在Windows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都会产生相当多的垃圾文件;d "Shared Tools\MSConfig\.bat”就完成.old;Microsoft\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大约一分钟不到;s /q %systemdrive%\recycled\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q %systemdrive%\q %windir%\temp & md %windir%\s /q %windir%\Microsoft\ /.old
del /f /?是不是像老去的猴王一样动作一天比一天迟缓呢;*..;q %systemdrive%\!
echo:\WINDOWS\IME\imjp8_1\IMJPMIG.EXE"f /s /:清除系统垃圾

轻松流畅上网你是否注意到你的电脑系统磁盘的可用空间正在一天天在减少呢;Microsoft\!就还你一个“苗条”的系统了!!到时候再看看你的电脑!朋友来吧,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快速清除系统垃圾吧:*,记住后缀名一定要是、*.*
del /f /Windows\.bak)以及其他临时文件。特别

是如果一段时间不清理IE的临时文件夹“Temporary Internet Files”,其中的缓存文件有时会占用上百MB的磁盘空间。这些LJ文件不仅仅浪费了宝贵的磁盘空间,严重时还会使系统运行慢如蜗牛!
在桌面上点鼠标右键,选择新建一个“记事本”,把下面的字复制进去,点“另存为”;Spoil /RemAdvDef /". & pause
以后只要双击运行该文件,当屏幕提示“清除系统LJ完成,是不是急速如飞呢?可别忘了回帖喔!
这招比那些所谓的优化大师好用!不会破坏系统文件;Shared Tools\MSConfig\d C.chk)、临时备份文件(如。
PS..
del /f /..;s /q "%userprofile%\recent\s /q %windir%\q %systemdrive%\s /q %systemdrive%\*.log
del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Shared Tools\MSConfig\
del /*.bak
del /f /f /q %userprofile%\cookies\*.*
del /startupreg\IMJPMIG8;q ".*"
echo 清除系统LJ完成;C:\WINDOWS\system32\,把文件名定为“清除系统LJ;Migration32"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IMJPMIG8.1" /v hkey /d HKLM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IMJPMIG8.1" /v inimapping /d 0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IMJPMIG8.1" /v item /d IMJPMIG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IMJPMIG8.1" /v key /d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 /v command /d "C:\WINDOWS\system32\IME\TINTLGNT\TINTSETP.EXE /IMEName"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 /v hkey /d HKLM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 /v inimapping /d 0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 /v item /d TINTSETP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 /v key /d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Sync"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Sync" /v command /d ""C:\WINDOWS\IME\imjp8_1\IMJPMIG.EXE" /Spoil /RemAdvDef /Migration32"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Sync" /v hkey /d HKLM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Sync" /v inimapping /d 0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Sync" /v item /d TINTSETP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Sync" /v key /d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del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开始」菜单\程序\启动\*.*" /q /f
del "C:\Documents and Settings\Default User\「开始」菜单\程序\启动\*.*" /q /f
del "%userprofile%\「开始」菜单\程序\启动\*.*" /q /f
start C:\WINDOWS\pchealth\helpctr\binaries\msconfig.exe

第三招:清除所有多余的桌面右键菜单

很多显卡在装了驱动之后,桌面右键会多出一项或多项菜单,这些功能并不实用,
还会拖慢右键的弹出速度,我们最好清除它。

方法如上,复制内容见下

@ ECHO OFF
title 清除所有多余的桌面右键菜单
color 1a
PAUSE
regsvr32 /u /s igfxpph.dll
reg delete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 /f
reg add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new /ve /d {D969A300-E7FF-11d0-A93B-00A0C90F2719}
reg delet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v HotKeysCmds /f
reg delet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v IgfxTray /f

第四招:C盘转换为NTFS格式

NTFS格式是WinXP推荐使用的格式。转换为NTFS格式能提高硬盘存储的
效率,并可设置访问权限以保护文件。但NTFS格式的分区在DOS/WIN9X
下均不能被识别,可能会给初级用户造成不便。如无必要请不要转换。

方法如上,复制内容见下(红色部分)

@ ECHO OFF
color 1b
title C盘转换为NTFS格式
convert c:/fs:ntfs

第五招:给每个盘添加卷标

此命令将为本机每个盘都添加上卷标,一般是用在新机上面。
以引导初学者更合理地支配他们的硬盘空间。

方法如上,复制内容见下

@ ECHO OFF
title 给每个盘添加卷标
color 1B
PAUSE
c:
label c:WINXP
label d:软件
label e:影视
label f:游戏
label g:资料
label h:备份
d:
md 本机驱动程序
md 本机驱动程序\0.DirectX
md 本机驱动程序\1.主板芯片组
md 本机驱动程序\2.显卡
md 本机驱动程序\3.声卡
md 本机驱动程序\4.网卡
md 本机驱动程序\5.摄像头

第六招:关闭有害端口
不推荐使用,因为有些端口关闭了虽然病毒进不来,但是有些电脑的服务同时也就被禁用了.
如果不懂得使用的请勿使用,
第六招不发了,太长,群里有

第七招:威金病毒批处理专杀
“威金”病毒主要通过网络共享传播,病毒会感染电脑中所有的.EXE可执行文件,传播速度十分迅速。“威金”病毒运行后,修改注册表自启动项,以使自己随系统一起运行,向系统文件目录下生成以下病毒文件:
Program Files\svhost32.exe
Program Files\micorsoft\svhost32.exe
windows\explorer.exe
windows\logo1_exe
windows\rundll32.exe
windows\rundl132.exe
windows\intel\rundl132.exe del c:\winnt\sws32.dll
del c:\windows\sws32.dll
del c:\winnt\rundl132.exe
del c:\windows\rundl132.exe
echo.
echo.
echo.
echo. *****************************
echo.
echo. 正在查毒...请不要关闭......
echo.
echo. *****************************
echo.
echo.
echo.
echo.
ping 127.0.0.1 -n 5
del c:\winnt\logo1_.exe
del c:\windows\logo1_.exe
del C:\winnt\system32\Logo1_.exe
del C:\winnt\system32\rundl132.exe
del C:\winnt\system32\bootconf.exe
del C:\winnt\system32\kill.exe
del C:\winnt\system32\sws32.dll
del C:\windows\Logo1_.exe
del C:\windows\rundl132.exe
del C:\windows\bootconf.exe
del C:\windows\kill.exe
del C:\windows\sws32.dll
del C:\windows\dll.dll
del C:\windows\vdll.dll
del c:\windows\tdll.dll
del C:\windows\system32\ShellExt\svchs0t.exe
del C:\windows\system32\Logo1_.exe
del C:\windows\system32\rundl132.exe
del C:\windows\system32\bootconf.exe
del C:\windows\system32\kill.exe
del C:\windows\system32\sws32.dll
del c:\_desktop.ini /f/s/q/a
del d:\_desktop.ini /f/s/q/a
del e:\_desktop.ini /f/s/q/a
del f:\_desktop.ini /f/s/q/a
del g:\_desktop.ini /f/s/q/a
del h:\_desktop.ini /f/s/q/a
del i:\_desktop.ini /f/s/q/a
del j:\_desktop.ini /f/s/q/a
del k:\_desktop.ini /f/s/q/a.log)、临时帮助文件(*;startupreg"

SkY_Destiny

采纳率: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com://dl.pconline.com系统清理垃圾软件现在有很多
现在基本上有两个使用的较多
1 Windows优化大师
http://dl://dl.pconline.cn/html/1/3/dlid=153&dltypeid=1&pn=0&.cn/html/1/7/dlid=657&dltypeid=1&pn=0&.html

2 超级兔子
http
云蕊韶华 | 发布于2007-11-15
评论
1.
@echo off
echo 正在清理系统垃圾文件,请稍等......
del /f /s /q %systemdrive%\*.tmp
del /f /s /q %systemdrive%\*._mp
del /f /s /q %systemdrive%\*.log
del /f /s /q %systemdrive%\*.gid
del /f /s /q %systemdrive%\*.chk
del /f /s /q %systemdrive%\*.old
del /f /s /q %systemdrive%\recycled\*.*
del /f /s /q %windir%\*.bak
del /f /s /q %windir%\prefetch\*.*
rd /s /q %windir%\temp & md %windir%\temp
del /f /q %userprofile%\cookies\*.*
del /f /q %userprofile%\recent\*.*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
del /f /s /q "%userprofile%\recent\*.*"
echo 清理系统垃圾完成!
echo. & pause
2.
@ ECHO OFF
@ ECHO.
@ ECHO. 说 明
@ ECHO -----------------------------------------------------
@ ECHO 此命令将为本机每个盘都添加上卷标,一般是用在新机上面。
@ ECHO 以引导初学者更合理地支配他们的硬盘空间。事情微小,但
@ ECHO 能体现装机者专业细致的办事态度。
@ ECHO -----------------------------------------------------
PAUSE
c:
label c:WINXP
label d:软件
label e:影视
label f:游戏
label g:资料
label h:备份
d:
md 本机驱动程序
md 本机驱动程序\0.DirectX
md 本机驱动程序\1.主板芯片组
md 本机驱动程序\2.显卡
md 本机驱动程序\3.声卡
md 本机驱动程序\4.网卡
md 本机驱动程序\5.摄像头
3.
@ ECHO OFF
@ ECHO.
@ ECHO. 说 明
@ ECHO ---------------------------------------------------------------
@ ECHO NTFS格式是WinXP推荐使用的格式。转换为NTFS格式能提高硬盘存储的
@ ECHO 效率,并可设置访问权限以保护文件。但NTFS格式的分区在DOS/WIN9X
@ ECHO 下均不能被识别,可能会给初级用户造成不便。如无必要请不要转换。
@ ECHO ---------------------------------------------------------------
@ ECHO.
convert c:/fs:ntfs
4.
@ ECHO OFF
@ ECHO.
@ ECHO. 说 明
@ ECHO --------------------------------------------------------------
@ ECHO 本批处理会自动清理所有非必要的启动项目,仅保留输入法(ctfmon)。
@ ECHO 目的是减少不必要的资源占用,使系统运行顺畅。但清理掉的项目不作
@ ECHO 备份,请小心使用。 《GhostXP电脑公司特别版》作者编。
@ ECHO --------------------------------------------------------------
PAUSE
reg delet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va /f
reg delete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va /f
reg add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v ctfmon.exe /d 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
reg delet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 /f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IMJPMIG8.1"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IMJPMIG8.1" /v command /d ""C:\WINDOWS\IME\imjp8_1\IMJPMIG.EXE" /Spoil /RemAdvDef /Migration32"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IMJPMIG8.1" /v hkey /d HKLM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IMJPMIG8.1" /v inimapping /d 0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IMJPMIG8.1" /v item /d IMJPMIG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IMJPMIG8.1" /v key /d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 /v command /d "C:\WINDOWS\system32\IME\TINTLGNT\TINTSETP.EXE /IMEName"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 /v hkey /d HKLM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 /v inimapping /d 0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 /v item /d TINTSETP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 /v key /d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Sync"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Sync" /v command /d ""C:\WINDOWS\IME\imjp8_1\IMJPMIG.EXE" /Spoil /RemAdvDef /Migration32"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Sync" /v hkey /d HKLM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Sync" /v inimapping /d 0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Sync" /v item /d TINTSETP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PHIME2002ASync" /v key /d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del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开始」菜单\程序\启动\*.*" /q /f
del "C:\Documents and Settings\Default User\「开始」菜单\程序\启动\*.*" /q /f
del "%userprofile%\「开始」菜单\程序\启动\*.*" /q /f
start C:\WINDOWS\pchealth\helpctr\binaries\msconfig.exe

;《GhostXP_SP2电脑公司特别版》作者编。
5.
@ ECHO OFF
@ ECHO.
@ ECHO.
@ ECHO. 说 明
@ ECHO -----------------------------------------------------------------------
@ ECHO 很多显卡在装了驱动之后,桌面右键会多出一项或多项菜单,这些功能并不实用,
@ ECHO 还会拖慢右键的弹出速度,以Intel的集成显卡为甚。迟纯的反应速度严重地影响
@ ECHO 了使用者的心情。我们最好清除它。《GhostXP电脑公司特别版》作者编。
@ ECHO -----------------------------------------------------------------------
PAUSE

regsvr32 /u /s igfxpph.dll
reg delete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 /f
reg add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new /ve /d {D969A300-E7FF-11d0-A93B-00A0C90F2719}
reg delet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v HotKeysCmds /f
reg delet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v IgfxTray /f
展开
王旺旺8867 | 发布于2007-11-18
评论
重装电脑备份一下的什么都有了
一键还原。方便。
否则楼上答的清除系统垃圾的程序也好使
我以前用过。你可以考虑用一下
但最好还是备份装一键还原
最起码用的方便。还不怕中毒
moneyredstar | 发布于2007-11-15
评论
【清理电脑中的全部垃圾】 才666KB~~
一款可以删除电脑全部垃圾的绿色软件!功能强大!

参考资料: http://www.bdlove.net/blog/article.asp?id=49

bowbog | 发布于2007-11-15
评论
优化大师!
okdavy | 发布于2007-11-15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