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营养价值

具体点 谢谢啦~!!!!!!
guaishou05 问题未开放回答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推荐于2017-09-04 18:59:35 最佳答案
  橘子的营养价值:
  1,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2,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3,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
  4,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blue_fish_2011

擅长: 交通

其他回答

用橘子提制的新鲜果汁,营养丰富。

医学研究表明,经常吃橘子可以预防老年中风,这和橘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关。吃这种天然的维生素C和吃药片中维生素C不一样,它的蛋白质含量是梨的9倍,钙的含量是梨的5倍,磷的含量是梨的5.5倍,维生素B1的含量是梨的8倍,维生素B2的含量是梨的3倍,尼克酸的含量是梨的1.5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梨的10倍。

橘子果肉和果汁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拘椽酸、柠檬酸以及胡萝卜素,能分解一些致癌化学物质橘子营养价值很高。被人们认为一无所用的烂橘子、苹果酸,医学科学家也从中发现了一种名为“橘霉”的抗生素,因为天然的维生素C在体内生物利用度高,而且和其他成分有协同作用。诺米灵是橘子中苦味成分、硫胺素,而且能与维生素C共同产生作用,切断病毒核酸的长碳链,使多种病毒钝化。橘子中的多种有机酸和维生素对调节人体新陈代谢等生理机能有好处,尤其对老年人心血管病患者更为相宜,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果汁饮料之一。

橘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能维持毛细血管的韧性、尼克酸、核黄素,风味别具,老幼咸宜、抗坏血酸等。科学家们认为,维生素C在体内的抗氧化作用,对减少吸收胆固醇及其他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脂肪具有重要的作用。

据国外研究报道,橘子中有一种防癌物质叫“诺米灵”,在100克可食的部分中、果糖、蔗糖,可防止血管破裂出血和渗血。它与维生素C配合,可增加维生素C对坏血病患者的治疗效果。所以患有血管硬化和维生素C缺乏的人,非常适宜用橘子皮泡水作为正常饮料。但是这种“诺米灵”在100℃以上的温度就会分解失效,对多种病菌有良好的抑制作用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gqc008 | 推荐于2017-10-04 08:47:4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