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群居与独居各有什么好处?

为什么有的动物群居,有的独居?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3-05 23:09:26 最佳答案
    为保障其种族的势力范围。在它们群族中可能由一个到多个家庭组成。每个家庭成员各自有比较明显的地位、狮子、蚂蚁、猴子、大猩猩、蜜蜂,例如狗群居动物。    独居动物相应的没有太强的领地意识,他们只是生活方式不同。    为了保障觅食优势,社会化动物的群族会霸占一个地方/地盘,社会化动物的群族中通常有首领。在繁殖期中,常常有新一代挑战旧首领并发生激烈打斗

yan_wumi

采纳率:2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动物的群居可以为它们繁殖后代以及抵抗敌害都带来最为便利的条件,而独居的动物大部分是习性就如此的
jiuyuepiaoxue | 发布于2007-11-1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