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肌肉拉伤,怎么办?? 30

上了一节动感单车后把大腿肌肉拉伤了我去健身,很硬,贴过活血的膏药也不好使,现在已经是第五天了,疼痛一点不见好,走路都很疼,晚上不管怎么躺都不舒服,疼得睡不着,我该怎么办啊,大腿前侧的整个部分都非常疼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5 10:45:52 最佳答案
2~3周后完全不痛时开始做伸展运动,保持患部的安静,经常做一些伸展运动以保持肌肉良好的柔韧性。

肌肉再次拉伤的情况很常见。缠绷带以30分钟为限,可反复做几次;伤后两天可以洗热水澡或热敷患部肌肉拉伤没有一定的规律,很难找到通用的方法预防和处理,如遗传因素就是其中之一,使伤后出血的肿胀控制在最小限度。另外,疲劳是肌肉拉伤的一个隐患,浴后贴一些活血消肿的药膏。伤后一周内不做跑跳练习。一周后不痛的情况下轻轻做伸展运动。肌肉拉伤后的处理方法很多,一个有效的方法是:在拉伤的肌肉上放一条毛巾,再把冰块装在塑料袋内置于毛巾之上进行冷敷半小时,至伤处疼痛减轻,一天之内可以反复进行几次;在受伤的部位缠上弹性绷带,把腿放高,因为,肌肉中所含快,在用力的情况下也不痛时可做慢跑,一旦再次拉伤就需要更长时间的治疗和恢复。因此初次受伤后要争取彻底康复,避免形成慢性损伤。肌肉拉伤与许多因素有关、慢肌纤维的比例是与遗传有关的。在剧烈运动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是防止肌肉拉伤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尽量减轻患肢的负担

小七味

采纳率:4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气温过低温度太大。
抬高受伤肢体的,促使淤血从受伤处流出,C-加压包扎,E-提高患肢:
1. 肌肉微细损伤
2.肌肉部分撕裂
3,送医院进一步确诊,必要时接受手术治疗

如果在锻炼中不幸受伤,针刺治疗效果就很好.肌肉完全断裂
肌肉拉伤易于在以下情况发生:
1,每两小时至少冷敷10分钟,以减轻疼痛和肿胀. 体育运动前准备活动不充分,从而肌肉的生理机能尚未达到适应运动所需的状态。
3。
休息可避免更严重的伤痛。
冷敷受伤的区域,根据情况进行功能锻炼或手术治疗,力量减弱,协调性降低。
5. 训练水平不够,因病治宜.仅为轻度拉伤,肌肉的弹性和力量较差。
4,肿胀,肌肉紧张,请记住有一个可以帮助你的英文单词RICE(米). 疲劳或过度负荷,使肌肉的机能下降。
冷敷还是热敷取决于受伤的组织,48小时后开始按摩
3. 错误的技术动作或运动时注意力不集中,动作过猛或粗暴。
6,可以辅以按摩加强效果;如肌肉断裂则需加压固定,停止训练,场地或器械的质量不良。

症状及检查
局部疼痛,压痛,发硬,痉挛,功能障碍,肌肉收缩抗阻力试验阳性。
治疗
1. 肌肉轻度拉伤及肌肉痉挛者,可用针刺疗法
2:R-休息,I-冷敷. 肌肉部分撕裂者,早期用冷敷,加压包扎. 肌肉肌腱完全断裂者,在局部加压包扎,固定患肢。它实际上代表着。
用弹性绷带包扎、压紧受伤部、减轻肿胀。
肌肉拉伤的治疗要根据各人的受伤情况的不同区别对待肌肉拉伤的病例非常常见,该损伤分三种情况
展开
huacailin | 发布于2007-11-12
评论
军训的时候罚我们蛙跳,,跳完后觉得腿用不上力了,最后上楼下楼都疼的要命,晚上疼的睡不着,,才知道是肌肉拉伤了,,,疼的要命,该怎么办
x131479 | 发布于2012-09-06
评论
最直接的解决方法就是把腿跺掉
朱俊伟123 | 发布于2013-01-25
评论
我现在 也是。。。超级疼,动感单车!!!
茶c淡了 | 发布于2012-09-23
评论
我也是,现在生不如死!!!!生不如死啊!!!!奶奶的,弄那么劲爆的节奏干什么!!!!!舒缓一点会死啊!!!
水晶共和国 | 发布于2012-08-30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