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用AS SSD检测以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检测固态硬盘4K对齐?

因为我的电脑无法启动ASSSD,一启动就自动关。还有没有别的软件?... 因为我的电脑无法启动AS SSD,一启动就自动关。还有没有别的软件?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5个回答
最佳答案
linch99
推荐于2017-10-09
linch99
采纳数:6 获赞数:300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最简单的检测方法——【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
点击“开始”,搜索栏键入:MSINFO32,出现 MSINFO32 点击运行之。
进入系统信息后,点开:组件/存储/磁盘
查看窗口右边 你的固态硬盘的 “分区起始偏移”数值,

启动计算器,将这个数值拷入,并除以4096,能除尽说明已对齐,否则未对齐!

可以得分了吧!
bdwgq
2012-03-12
bdwgq
采纳数:12 获赞数:87 LV3
擅长:电脑装机/选购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优化大师里有,我就是用那个对齐的,
追问
没找到优化大师里的选项,具体怎么选?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ag2201
2012-03-24
ag2201
采纳数:1985 获赞数:4111 LV14
擅长:硬盘 CPU 电脑装机/选购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用HDTUNE(最好是4.6以上版本),选上你要测得盘,然后点“信息”,看各分区“对齐”项(尤其最上面的分区)是否是1MB的整数倍,例如是1MB或2MB、10MB等等,是的话就对齐了,不是的话就可能是0.5K,就不是对齐的,如果你安装的是win7系统,用win7安装盘对硬盘分区并格式化的,应该在C盘有100MB的预留空间,这样也是对齐的。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黑暗魔法师123
2012-03-12
黑暗魔法师123
采纳数:1 获赞数:7 LV2
擅长:电脑/网络 电子数码 教育/科学 游戏 文化/艺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点控制面板·································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小杰布小
2014-09-14
小杰布小
采纳数:906 获赞数:7834 LV12
擅长:电脑装机/选购 宗教 资源共享 手机游戏 常见软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4k对齐检测工具:http://www.laixiaxia.com/tools/2847.html
SSD-4K对齐工具,对于固态硬盘,由于写入次数有限,如果4K不对齐,不但性能下降,而且寿命也会缩短。所有采用Advanced Format的硬盘也需要对齐,不然影响性能。
此工具还可以测试ssd硬盘读写速度,查看SSD硬盘的读写能力,非常强大,中文单文件版噢,方便携带。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