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大宋王朝什么时候灭亡的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4-30 13:30:16 最佳答案
  1279年3月19日(南宋祥兴二年二月初六日),南宋大臣陆秀夫背皇帝赵昺投海死,南宋亡。

  宋朝(公元960年—公元1279年)是中国历史上承五代十国、下启元朝的朝代,分北宋和南宋两个历史阶段,历十八帝,国祚三百十九年。
  公元960年,后周大将赵匡胤陈桥兵变,建立宋朝。北宋为了避免唐代末朝以来藩镇割据和宦官乱政的现象,采取重文抑武的施政方针,一方面加强了中央集权,另一方面经济文化空前繁荣。宋真宗、宋仁宗时期步入了盛世,1127年金兵大举南侵,造成了靖康之耻,北宋覆亡。赵构在应天府南京即位,建立了南宋。 后期抗蒙战争连年,到1276年,元朝军队攻占临安,1279年,陆秀夫背着8岁的小皇帝赵昺跳海而死,厓山海战后,南宋覆亡。

  宋朝是中国古代历史上经济、文化教育与科学创新高度繁荣的时代,北宋咸平三年(1000年)中国GDP总量为265.5亿美元,占世界经济总量的22.7%,人均GDP为450美元,顶峰时为600美元,均超过当时西欧人均GDP427美元,十八世纪经过第一次工业革命的英国人均GDP为1250美元。
  宋朝时出现了宋明理学,儒家复兴,社会上弥漫尊师重道之风,科技发展亦突飞猛进,政治也较开明廉洁,终宋没有严重的宦官乱政和地方割据,兵变、民乱次数与规模在中国历史上也相对较少,人口从太平兴国五年(980年)的3250万增至大观四年(1110年)的1亿1275万。
  著名史学家陈寅恪:“华夏民族之文化,历数千载之演进,造极于赵宋之世。” 而西方与日本史学界中认为宋朝是中国历史上的文艺复兴与经济革命的人不在少数。

山东省飞飞 | PLG电气技术员

擅长: 历史

其他回答

北宋南宋北宋公元1127金太宗完颜吴乞买灭掉南宋1279元朝消灭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冬紫禁城__ | 发布于2012-03-11 11:49
评论
北宋 1127 南宋 1279
s524490969 | 发布于2012-03-11 11:58
评论
1279年
0898bmw | 发布于2012-03-11 11:4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