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是一个怎么样的城市?它的人文生活和经济是怎么样的?谁能帮我详细介绍一些东莞的事情! 100

!,哪的人口比较多东莞是一个怎么样的城市,那里什么比较发达!介绍的越详细越好!,生活气息是什么样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11-20 最佳答案
老年毕竟是少数嘛
另外啊.因为每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每个人的想法也不一样.
要说生活气息的话,我想在这里呢,东莞这地方吧,还行吧
以我在东莞8年多来的经验来说的话,这里的人还可以.
其实呢,人口的话呢我想出了塘夏和风岗还有长安这边的外来人口比较多以外.不过不是很大,基本上没什么大的差别.主要是你自己去感觉呵呵.
不过说真的,如果真的是过来生活的话.其他的地方都差不多.不过你也别担心,其实我们说的再多也没用.你得学会怎么样跟这里的老年沟通,呵呵,起码得学点地方话吧
不过要看你是来这边干什么吧
而且还看你是在东莞什么地方吧
这边有32个镇,好像一楼的大哥说才28个镇.应该不是吧
不信的话你数数就知道了
东莞这边每个地方的语言或多或少都有点差别,在这里你最好保持自己的原则和礼貌.否则的话你就会感觉到东莞人的野蛮和无理.
呵呵,还是年轻人比较多的,楼上这位老哥这话说的有点气愤啊

痞子善良

采纳率:6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哪的人口比较多,最牛的还是外地人~~~总之;每个城镇人口都比较多;生活气息是,本地的人少,还要求别人会说他们的家乡话(可笑),本人人很拽,但是又很怕事:老子以后开公司的话,生活气息是什么样的东莞是一个怎么样的城市,那里什么比较发达,表示一下我个人的观点哦!介绍的越详
东莞是个制造型城市,外来人口居多的城市;这里的偷抢扒拿技术和胆量比较发达
jiangqh86 | 发布于2007-11-15
评论
不愿意听政府瞎吹,只有在这里生活和工作过的外地人才有发言权.
这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活力的城市,一个新兴的年轻的城市,也是个危机四伏的城市.
经济发达,百姓富裕.由于经济基础雄厚和财政收入高,基础建设速度非常的快.
但是绝对不是一个安居乐业的城市,特别是对于外来人员.外来500多万中绝大部分的权益每天都在不知不觉中被侵害着,法律薄弱,至可以称之为法律特区.教育薄弱,整体市民素质薄弱,没有文化,没有历史.这是一个休闲城市,淡然是针对高收入人群,各种休闲场所齐全且发达.交通建设日新月异.
市区管理尚可,镇区除了有钱没别的了.
呵呵~~这是我的体会,还有很多,时间关系不多说了.
清风拂樽一陶然 | 发布于2007-11-13
评论
东莞是个给污染得不行了的地方。
Apollo_2007 | 发布于2007-11-12
评论
不怎么样~我在东莞市内 还不如广州那个镇 好呢~ 而且我听说这里还挺乱的.现在把摩托车都弄走了还好了点 以前就是摩托车抢钱包. 这里基本都是电子场了~人口应该是这市内比较多吧~
king513528 | 发布于2007-11-10
评论
东莞市位于广东省中南部,珠江口东岸,北接广州,南连深圳。1985年9月撤县设市,1988年1月升格为地级市,下辖28个镇、4个街道办事处,440个村委会,156个居委会。全市陆地面积2465平方公里。2005年东莞市总人口为750.63万人。其中,户籍人口总数为165.65万人,比2004年增加3.68万人,增长2.3%;外来暂住人口584.98万人。全市人口密度3045人/平方公里。

东莞市行政区域简图 (点击此处看大图 )
请点击地图进入各镇区视窗

东莞历史源远流长。据历史记载:新石器时代,其境内东江沿岸已有原始人群聚居。公元前20世纪的夏代,东莞属南交址。春秋战国时,东莞属"百粤地"。公元前214年,秦始皇统一中国,东莞属南海郡番禺县地。东汉顺帝时,分番禺立增城,东莞属增城。公元222-228年中,分增城立东官郡。进入晋代,废东官郡,东莞分属番禺、增城。
东晋咸和六年(公元331年),东莞立县,名为宝安。唐肃宗至德二年(757年)改名为东莞。以东莞作县名由此始,相传因境内盛产水草(莞草)而得名。 东莞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150多年前,林则徐在东莞虎门销烟,写下中国近代史的光辉篇章,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篇之地。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东江人民抗日根据地,万千东莞儿女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英勇战斗,浴血捐躯。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使东莞成为南粤历史文化名城。
解放初期,东莞属东江行政区管辖。1952年,又属粤中行政区。1956年,属惠阳专区。 1985年,东莞经国务院批准列为珠江三角洲经济开发区,同年9月撤县建市;1988年1月升格为地级市,直属广东省辖。

岭南佳果 东莞属珠江、东江冲积平原,土地肥沃,有丰富的土地、森林资源。东莞濒临南海,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这里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23.3摄氏度,年均降水量2042.6毫米。地势自东往西倾斜,大部分为丘陵台地和冲积平原,依山傍海,海岸线115.98公里(含内航道);既宜于发展粮食生产,又有利于发展经济作物。东莞是我国传统的农业高产区盛产水稻
、及香蕉、荔枝、龙眼、菠萝、橙、柑、桔等岭南佳果,水产资源也十分丰富。

东莞选择白玉兰为东莞市市花,象征着一种开路先锋、奋发向上的精神。

改革开放以来,在邓小平理论的指引下,东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充分发挥地理人文优势,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不断文明进步,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2005年生产总值2182.44亿元,比上年增长19.3%,工业总产值达4422.17亿元,同比增长22.4%,财政收入总额达331.91亿元(含海关税收),同比增长28.1%,出口总值409.29亿美元,同比增长16.3%,各项存款余额2933.40亿元,比年初净增466.82亿元。

东莞市花-白玉兰
东莞经济以外向型为主,特别是工业,大部分的资金、原材料和产品销售都离不开国际市场。
实际利用外资:东莞利用外资从“三来一补”起步,逐步发展合资、合作企业和外商独资企业。投资者来自香港、台湾、日本、南韩、新加坡、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士、荷兰、芬兰、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在投产的外商投资企业中,全球100强企业有13家,500强企业有45家,境外上市公司有800多家。其中包括美国的杜邦、瑞士的雀巢、荷兰的菲利浦、德国的赫司特、法国的汤姆逊、韩国的三星、日本的日立、新日铁、索尼、住友金属、英国的太古集团、芬兰的诺基亚以及香港的伟易达等。到2005年底累计,实际利用外资(不含对外借款)约210多亿美元。
进出口总额:2005年,全市海关进出口总额743.7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5.3%。其中出口总额409.2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6.3%,进口总额334.42亿美元,增长14.0%。

磁讯产品
东莞交通、通信发达,电源充足,淡水资源丰富,防御自然灾害能力较强,发展工农业生产条件甚为有利。
港口:东莞位于珠江出海口,虎门历来就是我国南方的重要门户,溯珠江而上,可分别通达粤东、粤北、粤西乃至广西等地。主要港口——虎门港是国家一类口岸,对外国籍船舶开放,每天都有客货轮直达香港。目前虎门港有泊位104个,港口货物集散非常方便。

铁路:东莞是广九铁路、广深准高速铁路、广梅汕铁路与大京九铁路的交汇点,呈人字形于常平镇分别向南、北和东部伸延,贯通我市埔田、丘陵、山区等东部各镇区。东莞铁路口岸是国家一类口岸,北京、上海至九龙直通旅客列车的出入境检查检验手续在这里办理,往来港九、北京以及上海、华东等地区极为便利。

显像管生产线

机场:东莞虽然没有自建机场,但周边有多个机场可供利用。沿广深珠高速公路,北有广州白云机场,南有深圳机场;一百公里左右有珠海机场、佛山机场以及香港新机场。市内设有多个民航代办处和40多个业务点,办理各航线客货运输业务甚为便捷。
公路:全市公路总里程达2870.8公里,公路密度达116.5公里/百平方公里,居全国地级市前列;港口新建5000吨级以上泊位1个,1千吨级泊位3个,新增吞吐能力152万吨;2005年完成公路、水路客运量3.36亿人次,旅客周转量118.53亿人公里,货运量5127万吨,货物周转量32.94亿吨公里,港口吞吐量2280万吨,全年完成交通规费征收16.45亿元。

京九、广梅汕、广九准高速铁路的汇点-东莞火车站 通信: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东莞通信事业也蓬勃兴起。一个交换程控化、传输光纤化、数字化的现代通信网络已经建成。程控电话、移动电话、各种无线寻呼被普遍应用,全市城乡各地与国内、国际通话都极为方便。目前电话普及率(含移动电话)每百人210户,因特网用户52.90万户。2005年,全市邮电业务收入132.82亿元,平均每天邮电业务量3600多万元。
电力:东莞一向十分重视电源电网建设,国家在这里建设的沙角电厂,是全国最大的火力发电基地之一,发电装机容量388万千瓦。另外,本市自行建设的电厂18间,发电装机容量261.77万千瓦。电网建设方面,全市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05座,主变容量3178.2万千伏安,各镇区均有二到三座110或220千伏变电站,2005年供电量415.66亿千瓦时。

东莞邮电

供排水:主要的供水工程有东深供水工程、东江引水工程以及分布全市各镇区的自来水厂。
东深供水工程是国家建设的大型供水工程,主要供水香港、深圳及本市沿途各镇。今年第四期扩建工程完成后,年供水量可达24.23亿立方米,其中供香港11亿立方米。
东江引水工程是本市自行兴建的大型引水工程,全长83公里。其主要功能一方面排除内涝积水;另一方面引东江淡水灌溉沿线耕地及沿海咸潮地区,解决沿途14个镇区工农业和生活用水。
自来水厂原来主要以各镇区为单位兴建,目前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已达98.6%。为了进一步提高供水质量,我市先后展开了市中西部供水工程、东部供水工程、水乡片供水工程的建设,建成后供水能力将超200万m3/日。目前,已建成的现代化大型水厂3座,大型供水网250公里,供水规模居广州、深圳之后排第三位。全市日供水能力达到400万m3,全市大部分地区已饮上了洁净的自来水。
东莞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改革开放以后,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更是蓬勃发展,整个思想文化建设有了长足进步。

教育事业 教育:全市拥有各类学校574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4所,电视大学1所,普通中学134所,中专、中师、技校及职业中学21所,小学414所,另有幼儿园511所,各类学校(含幼儿园)专任教师3.7万人,基本建立起从幼儿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到成人终身教育的比较完整协调的教育体系。在1995年,全市已普及了高中教育。

2005年本市户籍适龄少年入学率为98.4%,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94.1%,升入各类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的学生有28753人,普通高中在校生与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的比例为6∶4;成人教育持续发展,全年培训量达50.40万人次。成人高考报名人数为22442人,实考21004人,录取19014人,比上年增加1364人,考生录取率为90.5%。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总人数为57515人次,报考人数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中名列第三。

科技:2005年引进各类人才11.67万人,新增高级人才2875人,新增高级职称或硕士以上学历的3400人,本科学历3.6万人。目前全市人才总量达到83.9万人,其中高级职称10064人,中级职称105725人,初级职称142442人。另外,聘用院士7名。

体育 文化:东莞文化生活丰富,市有电视台、广播电台,各镇有电视站、文化站。全市有村镇文化中心80个、图书馆(室)473个,文化广场447个、博物馆16个,公共文化设施占地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 东莞是全国有名的篮球城市、游泳之城、举重之城。

卫生、体育:全市现有医院53家,卫生技术人员13053人。同时,实行计划生育,优生优育,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人的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提高。改革开放以来,东莞体育健儿破世界纪录86次,破亚洲纪录40次,破全国纪录165次,获国际比赛金牌235枚,全国比赛金牌519枚。

东莞之夜

由于坚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东莞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良风美俗进一步弘扬,近年来,连续五次被评为全国科教兴市先进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连续五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还被评为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禁毒先进单位、全国两基教育先进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篮球城市、全国体育先进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广东省文明城市、广东省教育强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也已通过验收。
展开
pdx6235659 | 发布于2007-11-10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