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羔羊系列 20

<孽欲杀人夜>是沉默的羔羊系列里的吗?
和剧情有关吗?
这个系列是恐怖篇吗?很恐怖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11-09 最佳答案
1 不是。 
2 有相似。
3 不算,不很恐怖。
over。

其他回答

本系列所有影片:
1、《沉默的羔羊》
2、《沉默的羔羊2汉尼拔》
3、《沉默的羔羊前传红龙》

现在出来《少年汉尼拔》
level13 | 发布于2007-11-09
评论
沉默的羔羊
一部让人惊心动魄的侦破片
一部令人紧张得透不过气来的心理分析片
好莱坞最令人激动的恐怖片之一
1991年出品
导 演:乔纳森·戴米
主 演:朱迪·福特斯
安东尼·霍普金斯
·第六十四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改编五项大奖
·美国百部经典影片之一
恐怖片是好莱坞最令人激动的类型片之一,然而长久以来,它却难登大雅之堂,与奥斯卡等电影大奖一直无缘,不过好莱坞的电影大师从未放弃过对理想恐怖片的追求和对奥斯卡的冲击。终于,在第6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好莱坞电影导演乔纳森·戴米以恐怖片《沉默的羔羊》当之无愧地赢得了5项奥斯卡大奖,使好莱坞的恐怖片在奥斯卡角逐中扬眉吐气,争得了应有的地位。
《沉默的羔羊》根据著名小说家哈里斯·托玛斯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深刻反映美国社会犯罪问题的经典之作。影片故事继承了好莱坞恐怖片的传统,然而影片的叙事方式却突破了恐怖片的模式,它颇具匠心地将恐怖片与侦探片巧妙地结合成一体。虽然影片的场景设置以封闭的室内环境为主,缺乏激烈火爆的动作性,但由于采用了希区柯克式的悬念手法和现代恐怖片的心理分析方法,使得整部影片的情节扑朔迷离,将观众引入了一个象征性的人类潜意识的世界。影片通过探索人物心理疾患,试图探寻当代美国社会恐怖的根源,这使得影片的主题得以深化,寓示了好莱坞文以载道的策略。
《沉默的羔羊》是一部具有复杂的情节和激烈的戏剧冲突的影片,也是一部相当出色的娱乐片。它的艺术性也很为人称道,那种精神上的对抗、那种"天使和魔鬼"的鲜明对比、那种建立在较缓慢节奏上的内在哲理性给人的印象是深刻的,所以它能在电影史上留下一笔。
--第64届奥斯卡奖评委会
除了恐怖气氛的营造,影片的社会命题也很有嚼头。警察为了捉一名杀人狂魔而不得不求助于另一名杀人狂魔,这本身就具有强烈的荒诞与讽刺意味。影片一直在寻找人类社会的恐怖之源,最后得出了一个"由于秩序本身的问题造成的,反过来危及秩序的犯罪病例"的结论,这使得影片从另一层面上讲又具有了一定的社会意义。
--《华盛顿邮报》
说《沉默的羔羊》是一部"恐怖小说"并不为过,在100多天的翻译中,我就历经了噩梦的折磨,几度在半夜醒来而感觉着恐惧的缠绕。人是奇怪的动物,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事偏要去闻去见,这也就是大家明知其为恐怖小说却依然要来阅读的原因吧,其情形大致与小孩子既怕又渴望听鬼怪故事相仿佛,都是感觉着一种异样的刺激或颤栗。
--《沉默的羔羊》小说翻译者 杨昊成
克拉丽斯是联邦调查局的见习特工。她所在的城市发生了一系列的命案,凶手是一名专剥女性的皮的变态杀人犯"野牛"比尔,迄今为止,受害的女性已达5人。克拉丽斯的任务是去一所戒备森严的监狱访问精神病专家汉尼拔博士,同他进行面对面的交谈,以此获取罪犯的心理行为资料来帮助破案。
汉尼拔被关在地牢里,他是一位智商极高、思维敏捷但有些精神变态的中年男子,并且是个食人狂,他要求克拉丽斯说出个人经历供自己分析以换取他的协助。克拉丽斯的思维能力完全不是博士的对手,她临阵败逃了。不久,警方又发现了一具女尸。根据验尸分析:凶手使受害人活了3天,死前没有强暴或虐待的迹象,凶手喜欢身材较胖的女子,常常把她们饿得皮肤松弛之后才杀死。克拉丽斯又发现了两个新的线索:其一,死者背部被剥去了两块菱形的皮;其二,死者喉咙里有个小手指大的虫茧。据昆虫专家分析,这是源于亚洲的一种蛾,被称为"地狱昆虫"。
又有一位女子被绑架了,这一次是参议员的女儿。克拉丽斯向博士求助,博士仍对她进行心理分析,克拉丽斯说出童年的最痛苦的回忆是父亲去世后的一段日子,她寄住在办牧场的姨母家里,可是两个月后就逃走了,但从此常常听到羔羊的惨叫……
博士提示克拉丽斯,蛾的特征是变,由虫变成蛹,又由蛹变成蛾,"野牛"比尔也想变,由于童年时遭到过继母的虐待,比尔产生了一种变态心理,他去过变性手术中心,但是遭到了拒绝……他们的谈话被主治医生齐顿窃听去,他想抢头功,于是对汉尼拔进行严酷的审讯,然而一无所获。克拉丽斯闻讯赶来,经过一番心理分析,汉尼拔了解了克拉丽斯为什么总会听到羔羊的惨叫,可正当博士要说出凶手的名字时,齐顿带卫兵赶来把克拉丽斯架走了。不久,博士利用齐顿丢下的圆珠笔做成钥匙打开了手镣,杀死了卫兵,逃之夭夭。克拉丽斯一个人继续寻找线索,逐渐把对象锁定在一个叫詹米·冈的人身上,因为他曾在海关提过一箱来自苏里南的活毛毛虫,还去过变性中心。
克拉丽斯找到了"野牛"比尔的住处,她和凶手在阴森的地下室里发生了激烈较量,最后克拉丽斯击中了比尔,救出了参议员的女儿。"野牛"比尔被击毙了,然而更危险的人物却又出现了。在庆功会上,克拉丽斯接到了汉尼拔博士的电话,电话挂断后,汉尼拔戴着墨镜,无声地进入人流,寻找他的猎物--齐顿去了。
为什么是羔羊
看过电影《沉默的羔羊》,一直心存着这样一个疑虑,就是这么一个恐怖的故事,为什么竟取了"沉默的羔羊"为名呢?影片虽然在男女主人公的对话中几次提到"羔羊"一词,可自始至终"羔羊"的影子一次也没有出现过。所以直到翻译此书之前,对此一直不甚了了。
前不久拿到小说,花了两天时间通读一遍后发现,"沉默的羔羊"实际上应当译做"羔羊的沉默",也许从女主人公克拉丽斯的身世来分析"羔羊"更为妥帖。克拉丽斯的父亲是家乡小镇上的一名巡警,后以身殉职。于是,克拉丽斯被送往姨母家中寄养,当时她只有10岁。姨母和姨父是牧场主,主要饲养羊和马,可这些牲口大多有些毛病,不是腿瘸就是眼瞎,它们宰杀后被做成胶或肥料,活着拉走的则将成为狗的食品。克拉丽斯发现这一切后,一颗童心受到强烈的刺激,羔羊凄厉的叫声从此便长久地萦绕在她的耳边和心里。这一情节在全书所占的篇幅并不多,但它却是克拉丽斯童年生活的一个创伤。
在同博士汉尼拔接触的过程中,博士要她"投桃报李",即要她提供经历给自己分析,以此作为追捕"野牛"比尔的条件,于是克拉丽斯深埋在心底的那段往事就这样被博士一点一点地挖出来。汉尼拔是心理分析的高手,他知道克拉丽斯现在心中时不时听到的羔羊的尖叫声更多的是具有了象征的意义,它代表了弱者、受害者,象征了这些人在孤苦无援中所发出的呼号。尤其当克拉丽斯看到被凶手杀害的女性后,所有的一切便凝聚到一个声音上:羔羊在尖叫,尖叫,尖叫!只要这声音一天不止,克拉丽斯就不得安宁,就会做噩梦。自然,克拉丽斯最终成功了,她逮住并击毙了"野牛"比尔,所以她终于可以"睡得很沉,很甜,因为羔羊已经安静了"。
这大致就是这个令人发怵的故事与"羔羊"之间的联系。电影的片名"The Silence of the Lambs"更令人深思,请注意其英文名称使用了复数,即lambs。《圣经》中说,众生是羔羊,上帝是牧羊人,影片正是借这一典故告诉观众,羔羊不光是寓示着某一个单个的人,所有生活在现实社会中的人们亦都如是,而在那沉默背后则也许正潜伏着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不同的恐怖与危机!(杨昊成)
☆在亚历桑纳州凤凰城上班的玛丽恩·克兰打算携公司的40万巨款同情人萨姆到加州重新生活。当夜色降临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于是他们决定在路旁的贝兹汽车旅馆休息一晚。吃完晚餐之后,玛丽恩回到房间准备洗澡,当她进入浴缸拉起浴帘时,一个恐怖的故事随即发生……
由著名导演希区柯克执导的电影《精神病患者》40多年来一直被认为是恐怖惊悚片的代表作。在1960年的当时,这部影片可谓好莱坞影响最大的一部电影,当年有不计其数的观众被片中的变态杀手和那场脍炙人口的浴室杀人戏吓得不敢一个人洗澡。该片被美国电影机构选为最重要的100部美国影片之一。
☆用短短的75天就成功拍摄完成的恐怖片《正义守望者》由著名影星基努·李维斯主演,在片中,他是一个杀人狂,基于扭曲的变态心理在芝加哥恣意向年轻女孩下毒手,而这并非他的目的--他真正的目的竟是要让FBI探员坎贝尔走向崩溃的死路,这猫追老鼠的过程正是他精心设计布局的游戏。全片弥漫着令人窒息的气氛,直捣人心最深层的恐惧:你永远不知道凶手在哪一个角落窥探着你,你确切地知道下一个受害者是谁,却还是逃不开变态杀人魔的魔掌……

汉尼拔 Hannibal

导演:雷德利·斯科特 Ridley Scott
主演:安东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
朱丽安·摩尔 Julianne Moore
加里·奥尔德曼 Gary Oldman
出品:米高梅电影公司 官方站点
首映:2001/2/9
The Silence Will Be Broken
本片是“沉默的羔羊”的续集,10年前FBI女干探斯达琳(朱莉安妮.穆尔)曾在监狱拜访过一位神秘的变态教授汉尼拔(安东尼.霍普金斯)。汉尼拔后来从禁卫森严的监狱中逃脱,从此销声匿迹。

谁也想不到,汉尼拔在意大利隐姓埋名,过起了正常人的生活。不料,竟然有侦探揭开了他的秘密,无奈汉尼拔只好重操旧业,开始了血腥的杀人之旅。原来,昔日饱受汉尼拔折磨的受害者马森竟然未死,他悬赏300万遍邀天下高手购买汉尼拔的项上人头。汉尼拔为摆脱杀手们的纠缠,回到美国寻找马森复仇,但不慎被俘。马森准备把汉尼拔让野猪活活吃掉以解心头之恨。

斯达琳即时赶到,冒险将汉拔尼救了出来,但自己也身受重伤。汉尼拔为斯达琳准备了一桌特殊的晚宴,还邀请她一起亡命天涯......

幕后:

本片堪称电影史上最出色的惊险/犯罪类影片。这部影片不仅仅是一部侦破片而且还是一部心理分析片。在影片中,导演用了大量的篇幅来展现人物的内心世界,探讨人物的心理过程,而幽暗的镜头处理,高超的音乐运用和非正面表现的暴力镜头,更为影片增添了惊心动魄的紧张气氛,其艺术手法的运用令人赞叹不已。 两位主要演员的表演也可以名垂史册。好莱坞才女朱迪·福斯特成功地刻画了坚韧不拔的女警探克拉丽斯性格与心理;而英国著名演员安东尼·霍普金斯则将那个独具魅力的“吃人博士”汉尼巴尔演得呼之欲出。

对于续集症候群——好莱坞片商来说,如此成功的电影怎么能没有续集呢?不过两位主演安东尼·霍普金斯和朱迪·福斯特已是今非昔比,身价暴涨,续集的制作成本至少在1亿美元以上,这让想把续集当提款机的米高梅如意算盘落了空,而之后原导演乔纳森·丹姆(Jonathan Demme)又以续集蓝本过于暴力为由退出续集制作,曾公开宣布不会参加续集演出的安东尼与朱迪则表现得有点出尔反尔,两人表示会在看过续集剧本后再作决定,朱迪最终选择了退出。

克莱丽斯一角改由在《最后刺客》中与史泰龙、班德拉斯大演对手戏的朱丽安·摩尔担纲,这一变故让不少朱迪的影迷们大为失望,为此制片人玛莎·德洛伦提斯亲自上阵为影片打气,表示续集绝对够精彩,她敢保证观众们会在几分钟后就忘了朱迪是谁。

导演这部期待值颇高的续集的是同样炙手可热的雷德利·斯科特(《末路狂花》《异形》),一部艺术性、娱乐性都堪称一流《角斗士》对比去年上映的其他影片,颇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从雷德利以往的作品来看,气氛的渲染是他的拿手好戏,而为影片推波助澜的是多部惊心动魄大片的作曲汉斯·金摩(《勇闯夺命岛》《碟中谍2》《角斗士》),所以据一些地下影评站传来的消息,这部《沉默的羔羊》续集将是一部让你看得大气不敢出一下的惊悚大作。

《红龙》是疯狂的《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和《汉尼拔》的姊妹片,讲述了一个联邦调查局(FBI)的特工(爱德华-诺顿饰,Edward Norton)捕获了汉尼拔-莱克特,后来又依靠这个疯子的帮助,追捕一个新的连环杀手(拉尔夫-费因斯饰,Ralph Fiennes)的故事。本片由布雷特-拉特纳(曾执导过《尖峰时刻》"Rush Hour"、《尖峰时刻2》"Rush Hour 2")担任导演,《红龙》在影评界的反映要好过《汉尼拔》,这部影片中另一位饰演生猛屠夫的雷-利奥塔(Ray Liotta)有一幕大嚼自己大脑的场景很对恐怖片影迷们的胃口,但也受到了广泛的批评。《红龙》中的细微战栗之处,令人想起了《沉默的羔羊》。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092746.html?fr=qrl3

小河淌水悠悠 | 发布于2007-11-1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