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有关于古琴的书籍或者资料

匿名
发布于2012-03-09 13:15 最佳答案
书籍非欢迎古琴图书馆阅读、交流

主要书单见:
http://hi.baidu.com/%CE%DE%B7%BD%C7%D9%BE%D3/blog/item/c826c587bc72c755d1135e12.html

http://hi.baidu.com/%CE%DE%B7%BD%C7%D9%BE%D3/blog/item/366a933d86d0ab271e30897b.html

面给比较容易购买书:

教材、曲集:

李祥霆、龚民族管弦乐等编《全民族乐器演奏社艺术水平考级系列丛书•古琴考级曲集(套装共3册)》民音乐版社2010第二版
:《古琴演奏海教育版社2002
李祥霆:《古琴实用教程》海音乐版社2004
杨青:《少古琴(修订版)》民音乐版社2010第二版
巫娜:《古琴初级教程》北京报报业集团、同版社2004
:《古琴新谱》海音乐版社2011
盛:《重修琴门径》书店2011

琴谱:

王迪整理《弦歌雅韵(二十世纪琴资料珍萃)》华书局2011
吴文光:《神奇秘谱乐诠》海音乐版社2008
熟市文化广电新闻版局:《<松弦馆琴谱>钩沉》海音乐版社2011
杨青编《古琴弹奏经典歌曲三十首》民音乐版社2009

论文类著作、论文集:

今虞琴社:《今虞琴刊》海社版社2009
林晨编《琴六十论文集(共2册)》文化艺术版社2011
耿慧玲等主编《琴荟萃——第届古琴术研讨论文集》齐鲁书社2010
郑炜明等主编《琴荟萃——第二届古琴术研讨论文集》齐鲁书社2011
吴钊:《古乐寻幽:吴钊音乐文集》文化艺术版社2011
傅暮蓉:《剑胆琴:查阜西琴研究》文化艺术版社2011



郑珉编《故宫经典 故宫古琴图典》紫禁城版社2010
许健:《琴史初编》民音乐版社2009
林西莉:《古琴》•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9
文、林晨:《经典:琴史》华书局2010
吴钊:《绝世清音》古吴轩版社2005
公亮:《秋籁居琴•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9
严晓星:《近世古琴逸华书局2010
严晓星:《梅庵琴传》华书局2011
施咏:《弦外音:代古琴文化传承实录》光明版社2011
周仕慧:《琴曲歌辞研究》北京版社2009
王震亚:《古琴曲析》央音乐版社2005
易存:《琴韵风流》百花文艺版社2010
黄河:《经:古琴鉴赏》湖南美术版社2011
杨典:《琴殉》西泠印社版社2011

新浪共享资料载相关书籍

无方琴居

采纳率:5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