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血质的人有什么特征 30

知道手机网友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2-03-07 最佳答案
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成为某个领域里的好的活动家。多血质的人有很高的灵活性,善于交际,很难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对于气质。优点是细心,消耗过度,直到真正感到忍无可忍之前才会善罢干休、抑郁质。巴甫洛夫说。所以每个人的性格和气质是不同的、谨慎、感受能力强,在友好团结的集体中能和人融洽相处。其工作特点是带有周期性。巴甫洛夫说,这种分法直到现在人们还在延用。 希布格拉里的学说与后来的巴甫洛夫高级神经学有相似的地方,其缺点是不够灵活,有明显的惰性,比如《红楼梦》中多愁善感的林黛玉和泼辣的王熙凤,这种人是安祥的。由于不够灵活,故在集中注意力或转移注意力到别的事情的时候就需要时间,不为无关的事情分心。多血质的人往往智慧敏锐,多是具有显著工作效率的活动家,但是他们持久兴备只停留在感兴趣的事上。由于其神经过程的稳定性和一定的惰性,能够以极大的热情去工作,比如胆汁质相当于巴甫洛夫的兴奋型,多血质相当于活泼型,粘液质相当于安静型,抑郁质相当于懦弱型。胆汁质表现为精力旺盛,他们的成绩也是显著的。粘液质的人最适合从事有条理、持久性的工作,态度直率,易激动,有时暴躁,是平衡的、坚定的、顽强的实际工作者,在集体生活中容易处事,朝气蓬勃。这类人是由于神经活动具有很高的兴奋性,因此在行为上表现出不平衡。 性格不同的人一直是文学家描述的对象。文学家抓住了最生动、最本质、最具代表性的特征来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动的人物形象,多血质类的代表热忱,克服困难,但一旦失去信心,有时会灰心丧气。巴甫洛夫说,如果这种类型的人没有这种平衡、多变的工作,只要他迷恋上一种事情,便会将自己的精力和资财挥霍无度,以致最后竭尽所能,很容易适应新的环境,使他们具有较强的自我控制能力,埋头苦干。惰性使他们的创造性差,比较守旧,如果对这个事业没有兴趣,他们就会感到无聊,在与兴趣不符合的时候,对新事物敏感,能从事多样化,希布格拉里很早有一个古典分法,即将其分为多血质、粘液质、胆汁质

typ123cs

采纳率:61% 擅长: 人体常识

其他回答

耐受性高;不随意反应性强;具有可塑性;情绪兴奋性高、粗枝大叶、浮躁、思想灵活等品质、敏感、反应迅速;情绪情感容易产生也容易变化和消失,容易外露:活泼好动,善于交际;反应速度快而灵活。
  多血质的心理特点;也容易出现变化无常。
  多血质的神经特点:感受性低。这种人适宜于做要求反应迅速而灵活的工作;思维敏捷;容易接受新鲜事物、缺乏一贯性等特点。这种人活泼、好动、喜欢与人交往、注意力容易转移、兴趣和情感易变换等等,每种体液所占比例的不同决定了人的气质差异,其中血液占优势的人就属于多血质。
  多血质的人表现出这样的特点:容易形成有朝气、热情、粘液、黄胆汁、黑胆汁)根据公元前5世纪古希腊医生希波克拉底的看法,人体内有4种体液(即血液、活泼、爱交际、有同情心
794954668 | 发布于2012-11-03
评论
多血质的人表现出这样的特点:容易形成有朝气、热情、活泼、爱交际、有同情心、思想灵活等品质;也容易出现变化无常、粗枝大叶、浮躁、缺乏一贯性等特点。这种人活泼、好动、敏感、反应迅速、喜欢与人交往、注意力容易转移、兴趣和情感易变换等等。这种人适宜于做要求反应迅速而灵活的工作。

多血质的神经特点:

  感受性低;耐受性高;不随意反应性强;具有可塑性;情绪兴奋性高;反应速度快而灵活。
编辑本段
多血质的心理特点:

  活泼好动,善于交际;思维敏捷;容易接受新鲜事物;情绪情感容易产生也容易变化和消失,容易外露;体验不深刻等。
编辑本段
多血质的典型表现:

  多血质又称活泼型,敏捷好动,善于交际,在新的环境里不感到拘束。在工作学习上富有精力而效率高,表现出机敏的工作能力,善于适应环境变化。在集体中精神愉快,朝气蓬勃,愿意从事合乎实际的事业,能对事业心向神往,能迅速地把握新事物,在有充分自制能力和纪律性的情况下,会表现出巨大的积极性。兴趣广泛,但情感易变,如果事业上不顺利,热情可能消失,其速度与投身事业一样迅速。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07
评论
活泼开朗,好管闲事,
蓝雪风妃 | 发布于2012-06-1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