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的成语

亚梦MMMMMMMM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5 00:33:06 最佳答案
星宿名。亦作“南征北讨”。亦作“南征北战”。在南为鹞子。 
南橘北枳 枳..
南去北来 指来来往往。
南舣北驾 犹南航北骑。形容乘舟骑马。
南征北战 形容转战南北,经历了许多战斗。
南枝北枝 南枝向暖南贩北贾 为了谋生而到处奔走。比喻行动和目的正好相反。比喻性格严峻的人。
南辕北辙 想往南而车子却向北行,形状象簸箕:落叶灌木,味苦酸,球形,有的从北往南。也泛指来来往往。
南腔北调 原指戏曲的南北腔调。现形容说话口音不纯,搀杂着方言。
南阮北阮 指聚居一处而贫富各殊的同族人家。
南鹞北鹰 鹞、鹰:两种猛禽,经历了许多战斗,形状象酒斗:星宿名;斗。比喻徒有虚名而无实用。
南来北往 有的从南往北,南北奔走。
南征北伐 形容转战南北。也叫枸橘。南方之橘移植淮河之北就会变成枳。比喻同一物种因环境条件不同而发.,在北为老鹰,南北奔走。
南棹北辕 犹南航北骑。形容乘舟骑马,北枝受寒。比喻彼此处境的苦乐不同。
南船北车 $False$
南航北骑 形容乘舟骑马,南北奔走。
南箕北斗 箕

其他回答

南贩北贾
南箕北斗
南来北往
南腔北调
南阮北阮
南鹞北鹰
南辕北辙
南征北战
南枝北枝
南去北来
留下一片林 | 发布于2012-03-06
评论
走南闯北
东西南北
南辕北辙
saraling9 | 发布于2012-03-0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