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种子怎么种?有经验的帮下 10

请回答通俗点,我没有化学催长济之类的。种子得买多深,侵泡多久之类的说说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2-03-05 最佳答案
浸泡8~10小时
播种
等待发芽
如需其他薰衣草咨询
伊犁人民表示可以帮助 1608437101QQ
中国薰衣草之乡
全国95%以上的薰衣草都在这 和普罗旺斯北海道并称世界三大薰衣草种植区
空间有自己育苗案例 可参考

其他回答

所以一般播种用的土壤需要疏松、透气,有一定肥力的培养土,在盒子的底部用锥子刺几个小洞。一次性的塑料杯子也可以,不过因为是透明的,可以每个容器里点播2~3粒,外面最好用黑色的纸糊上或者套上个纸杯(植物的根部如果暴露在阳光下,会影响生长,而且土壤容易滋长绿苔)。

  2。种子小的,可以等小苗稍强壮一些再拿掉。

 三、 薰衣草上盆

  薰衣草种子发芽后,小苗长出4~6片真叶后就可以上盆了。刚开始上盆要用小盆。等小苗长大后、 植料

  薰衣草的种子比较细小,而且,可以撒播。用手沾一些种子,轻轻撒在土上,移植时不需抖落根部附近的土壤。将其直接移入小盆,再酌情更换大盆,小苗容易生长不良),出芽率偏低。为了不破坏根系。把容器放在阳光下,保持20度左右的温度。换盆时要等土干一些的时候再换(因为换盆后要浇水。

  3、 温水浸泡

  熏衣草的种子要用40度温水浸泡。水凉后继续浸泡24小时。这样容易发芽。

  6、 保湿

  播种后要浇透水。浇水要用细喷壶。不能用力,保鲜膜上刺几个小洞透气。不过,种植过其它植物的朋友都应该了解,栽培植物种子不容易,要浇水合适,得到充足的阳光等等,这样才会让种子发芽。栽培薰衣草种子也是一样,朋友们要掌握其技术,才会让薰衣草的种子发芽成长。

 一、播种薰衣草种子

  1、 容器

  家庭播种薰衣草的种子可以用比较矮小的小花盆,也可以用其他容器代替。

  4、 播种方法

  一般种子稍大些的(如熏衣草、鼠尾草)。种子细小的(如马约兰)、泥炭、水苔、珍珠岩、蛇木屑等混合的土。有条件的话自己配置也可以。先在小盆中加入一半以上。大部分种子一周后可以发芽。

 二,如果是土湿的时候,则潮湿的时间太长。最好用坐盆法,就是用大盆盛2/3盆水,将容器坐到盆里。让水从容器的底孔漫漫渗入。发芽后视小苗生长状况留一株较强壮的。例如酸奶的盒子,以免将种子冲走。酌情留1~3株小苗、 薰衣草种子发芽后管理

  薰衣草种子发芽后,可以把保鲜膜拿掉。(大盆里的水位不要超过容器中土的高度。)播种后容器上面要盖上保鲜膜。

  5、 覆土

  种子覆土厚度要看种子大小。发芽后间苗,可以不覆土(如香蜂草、弥迭香)薰衣草种子的家庭种植技术

薰衣草属于香草类,由于董衣草全株带有芳香气味,许多人都喜欢在家里种植、栽培董衣草的种子、持水力高,而且要消毒充分。可用蛭石。一般为种子直径的2~3倍。细小的种子土要薄些,薰衣草种子大可以土盖的厚些。有些种子趋光性强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iask.sina.com.cn/b/15542403.html

凡尔札克 | 发布于2012-03-05
评论
很简单的 用 但盐水 浸泡 半天 很有效的
yiluhundan | 发布于2012-05-30
评论
泡5小时,发芽后埋浅一些,覆膜放在阳光下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0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