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瓷歌词是谁写的

```写的真好```很期待能知道是谁做的词```请高手告知```请不要猜测``````出之周杰伦新专辑```... ```写的真好```很期待能知道是谁做的词```请高手告知```请不要猜测```
```出之周杰伦新专辑```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qzhanlu
来自娱乐休闲类芝麻团 2015-09-23
qzhanlu
采纳数:3040 获赞数:112189 LV15
擅长:暂未定制
参与团队:有关部门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青花瓷》是方文山作词。周杰伦作曲、演唱,收录于2007年11月2日周杰伦制作发行音乐专辑《我很忙》中。
  方文山,1969年1月26日出生于台湾花莲县,华人版图出版社总编辑,中国台湾男导演、亚洲流行天王周杰伦御用金牌作词人,有“词圣”的美誉。 也曾为刘德华、郭富城、张学友、蔡依林、林俊杰、S.H.E、吴宗宪、温岚、潘玮柏、袁咏琳、张靓颖等艺人作词,多次凭借周杰伦作品获得金曲奖的肯定。其擅长拆解语言使用的惯性,重新浇灌文字重量,赋予其新的意义,纺织出新的质地,建构后现代新词风。其创作的词曲中有画面感和东方风,非常符合江湖的整体音乐风格。
  歌曲:青花瓷
  所属专辑:《我很忙》
  发行时间:2007年11月01日
  歌曲原唱:周杰伦
  填词:方文山
  谱曲:周杰伦
  编曲:钟兴民
  歌词: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
  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
  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
  宣纸上走笔至此搁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你的美一缕飘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于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着你
  你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

  极细腻犹如绣花针落地
  篱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在泼墨山水画里
  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你眼带笑意
諳奏o2Jam
2007-11-05
諳奏o2Jam
采纳数:111 获赞数:280 LV7
擅长:电子数码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青花瓷》
继续中国风的歌曲。与《千里之外》的情意绵绵相比,此歌更多的是含蓄,从旋律讲并没有多大的感情波折,取而代之的是古朴、清雅。这个还体现在作词上,方文山不愧是词坛鬼才,“素眉勾勒秋千话北风龙转丹屏层鸟绘的牡丹一如你橱窗”和清代诗人龚轼的“白釉青花一火成,花从釉里透分明”对青花瓷的感悟异曲同工。配着周杰伦清新的中国风旋律让人觉的有一件素雅和别致的蓝白色青花瓷就在眼前。之前也和同学讨论过听中文歌可以使文笔生辉,这个歌曲就是很典型的例子。要强调一点,这个歌曲是我在这张专辑里最看重的歌曲,所以也强烈推荐给大家,不管你是80后、90后还是70后的,都来听听看吧,也许你会改变一些对周杰伦的看法。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花煞和莫小莫
2015-09-23
花煞和莫小莫
采纳数:841 获赞数:8577 LV11
擅长:起名/算命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周杰伦演唱的《青花瓷》,歌词是方文山填词的。
2、方文山写、周杰伦谱曲,两人共同完成的作品有好多很优秀的中国风歌曲,比如《东风破》《七里香》《发如雪》《菊花台》等等
3、歌词创作上,方文山呈现出时尚轻盈与古典婉约两个侧面,他的歌词灵性十足,直指人心,又带有晶莹剔透的质感,正如他词里写的“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在这个时代,能在流行音乐中恣意书写,有媒体评价“将传统文化如此淋漓尽致推向前台的词人,恐怕也只有方文山了”。
4、他的成就和作品这里只是冰山一角,很难用简短的一段话解释的清楚。建议到百度百科查看更为详细的内容。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wangruoting
2007-11-05
wangruoting
采纳数:6 获赞数:105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他的专署词人 方文山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令狐子柳
2007-11-06
令狐子柳
采纳数:12 获赞数:33 LV4
擅长:英语考试 明星 理工学科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方文山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