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信之年是什么

推荐于2016-08-11 20:30:33 最佳答案
 
60岁——花甲;
80~90岁——耄耋之年、艾服之年、致政之年、还历之年花信 女子24岁
不满周岁——襁褓;
至出嫁—— 梅之年;
30岁(男)——而立之年;
15~20岁——舞象之年,从心之年、耳顺之年;
女孩7岁——髫年;
男孩8岁——龆年;
20岁(女)——桃李年华;
10岁以下——黄口;
幼年泛称——总角;
13岁(女)——豆蔻年华、平头甲子、致事之年;
12岁(女)——金钗之年,二八年华、杖国之年;
20岁(男)——弱冠,即乃稚气未脱的少儿代称也;
100岁——期颐;
50岁——年逾半百;
2~3岁——孩提;
壮年时期——春秋鼎盛,
15岁(女)——及笄之年、知命之年、杖乡之年、强壮之年;
13~15岁——舞勺之年;
24岁(女)花信年华,又可称为“人瑞”、大衍之年、知非之年、悬车之年;
40岁(男)——不惑之年,标梅之年、碧玉年华;
70岁——古稀;
90岁鲐背之年;
15岁(男)——志学之年
16岁(女)——破瓜年华;
至30岁(女)——半老徐娘

yao阿信

采纳率:33% 擅长: 哲学 考古学 理工学科

其他回答

借指女子的成年期—24 岁
shangui2006 | 发布于2007-11-03 19:24
评论
花信之年.24岁
蓝黎冲 | 发布于2007-11-03 21:33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7-11-03 19:2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