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波旬 与阿修罗王是不是一个众生?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2-03-03 最佳答案

一个是天道众生、声闻、缘觉、人魔王波旬据说是他化自在天的天主。
阿修罗王就是修罗道的头子、天,一个是修罗道众生,所以不是同一类众生。
众生有九道:菩萨、畜生、地狱、阿修罗

梦中的五台

采纳率:61% 来自团队:佛陀的古道 擅长: 宗教 股票 精神心理科

其他回答

而帝释天信奉佛法。既然二者都是魔鬼,那么波旬和修罗道众生或多或少是有连带关系的,阿修罗众生并不是单独的一道。因为其独特的习气,佛经中将其单独列为一道。在印度教中,阿修罗就是魔鬼,魔鬼就是阿修罗,阿修罗常与帝释天斗争,而是散布在除地狱道之外的其他四道中。楞严经说,阿修罗道众生在天道、人道、饿鬼道都有分布、畜生道,所以在末世,二者在破坏佛法的过程中是有同盟关系的。以上仅为个人看法魔王波旬是第六欲界天天主
楚汉凤骨 | 发布于2012-09-28
评论
魔王波旬啊是他化天天主,阿修罗王啊,在忉利天以下居住,忉利天啊是玉皇大帝住的地方,弥勒菩萨在忉利天上的兜率天,他化自在天在还在兜率天以上,你说是不是一个众生?
解汝兰 | 发布于2012-03-03
评论
不是
ladber | 发布于2012-03-03
评论
不对的
hhh0009 | 发布于2012-03-03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