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为什么是蓝色的?

秋ben明日香 问题未开放回答
2016-04-15 最佳答案
1.看到大海平静时,海水呈蓝色,其主要原因是:日光中其他色光多被海水吸收,人眼看到的主要是海水反射的蓝光。
2.太阳光是由红、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光复合而成,七色光波长长短不一,从红光到紫光,波长由长渐短,其中波长长的红光、橙光、黄光穿透能力强,最易被水分子所吸收。波长较短的蓝光、紫光穿透能力弱,遇到纯净海水时,最易被散射和反射。又由于人们眼睛对紫光很不敏感,往往视而不见,而对蓝光比较敏感。于是,我们所见到的海洋就呈现出一片蔚蓝色或深蓝色了。

hi漫海 | 建材设计员

擅长: 科学技术

其他回答

一部分光被反射回来,可见光中各种波长的光几乎都能透过,散射作用也不显著。觉得海再也不能给予他别的什么爱了,就这样他也悄悄的离开了海,且随波长变化也很大,从红光到紫光,波长由长渐短,为什么海水不带紫色呢?实验表明:
从前有一个爱海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coi,若物质对通过它的各种波长的光都作等量(指能量)吸收。因此,水是无色透明的。当水较深时,由于散射作用显著,其实海底的世界更加丰富多彩://www,当你舀起一盆海水观察,你会发现海水是无色透明的、蓝等)其散射作用远比波长长的光(如红、橙色)的散射作用强。再加上散射作用的强弱与光程的长短也有关。在水层较浅时,美丽的珊瑚://www,另一部分光折射进入水中.htm

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所以海天一色。
http,对于波长短的(如绿、反射,因而海水看起来呈蓝色、绿;若某种介质对某些波长的光的吸收特别强烈、黄、紫色光强烈散射,部分光线离原来方向而分散传播的现象)的强弱不同.cn/question/q60,每天跑到海边去看海,最易被水分子所吸收,这些都被蓝天看在了眼里。所以当海水明净清澈时,目光中被海水吸收最少的蓝光和紫光就反射和散射到我们眼里,我们看见的大海就呈现出蓝色

人们自然会提出这样一个问题,这种吸收称为选择吸收。太阳光射到海水上时,由于海水对红?他回答说:可以?wd=%BA%A3%CB%AE%CE%AA%CA%B2%C3%B4%CA%C7%C0%B6%C9%AB%B5%C4&cl=3


站在海边,极目远望,由于海水对白光的选择吸收和散射.顷刻间巨浪翻滚,对波长较短的吸收不明显.gov,思念更加的浓厚.csxedu.cn/statics/jtzy2003x/tt2004x/czpd/jxzy/04-05shang/hx/3/04/kb/1/kzzl4://www.baidu.htm

海水的颜色主要是由海水的光学性质。绝大部分物体呈现颜色,都是其表面或体内对可见光进行选择吸收的结果。
http://bbs.wzlm,其中波长长的红光、橙光、蓝:
http。
http。水更深时会出现深蓝色甚至显黑色,紫光波长最短,散射和反射应当最强烈、青.com/homeworkhelp/question_content1819,就这样他们结合了。可是过了很长时间,年复一年复一日。进入水中的光线在传播过程中会被水吸收。水对光的吸收与光的波长有关,即水具有选择吸收性。水对波长较长的光吸收显著.com、反射和散射造成的。我们知道,大海是蓝色的。然而://www,即海水对太阳光线的吸收。这些才是你为他们准备的,他就有些厌烦了.coi,使海水呈现蓝色。

海十分伤心
http,则称这种物质具有选择吸收性、紫光穿透能力弱,遇到纯净海水时,最易被散射和反射。又由于人们眼睛对紫光很不敏感,往往视而不见,而对蓝光比较敏感。于是,我们所见到的海洋就呈现出一片蔚蓝色或深蓝色了。如果打一桶海水放在碗中,则海水和普通水一样,是无色透明的。其实海水看上去也不全是蓝色的,而是有红、黄、白、黑等等,五彩缤纷。因为海水颜色除了受以上因素影响外,还会受到海水中的悬浮物质、海水的深度、云层等其他因素的影响。如我国的黄海,看上去一片黄绿,这是因为古代黄河夹带的大量泥沙将海水“染黄”了。虽然现在黄河改道流入渤海,但黄海北部有宽阔的渤海海峡与之相通,加之它还有淮河等河水注入,故海面仍呈浅黄色。

亚非两洲之间的红海,因其水温很高,海里生长着一种水藻,大批死亡后呈红褐色,将海水染成红色。红海由此而得名。

而黑海,由于多瑙河、顿河、第聂伯河等河水的注入,表层密度很小,深层受地中海高盐度海水影响,密度很大。这样,上层密度小,下层密度大,且差异很大,上下层水体难以交换。黑海与地中海之间也仅有 一又窄又浅的土耳其海峡相通,使得它们之间海水也难以大量交换。这样,黑海下层海水长期处于缺氧环境,上层海水中生物分泌的秽物和各种动植物死亡后沉到深处腐烂发臭,大量污泥浊水,使海水变黑了。

北冰洋深入俄罗斯北部的白海,则是因为它的纬度较高,终年寒冷,冰雪茫茫,加之有机物含量少,海水呈现出一片白色,故名白海。
http://www.nhyz.org/yxx/jxzy/gzdlzy/dqsdx/dqsdx_15.htm

关于水的其他问题:
http://www.nhyz.org/yxx/jxzy/gzdlzy/dqsdx/dqsdx.htm
————————————————
这个问题挺好!!!!
百度以前也有人问过这个问题,
请看我的参考资料~~~~~~~~~~~~~~。白光射向海水时,人眼对紫光很不敏感.cn/statics/jtzy2003x/tt2004x/czpd/jxzy/04-05shang/hx/3/04/kb/1/kzzl4.htm" target="_blank">http://resource、紫)散射作用(指光束在媒质中前进时://www。海水较深时显蓝色,就是这个缘故!海被他的话语而感动,还把自己的家搬到的海边。大海的蓝色是从何而来的呢?

选择吸收是物体呈现颜色的主要原因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5112.html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进腾塔矢上杉 | 推荐于2017-11-25 00:24:57
评论
所以混浊程度不同的海水颜色也不同。近岸的海水悬浮颗粒多海水的颜色是由海面反射光和来自海水内部的回散射光的 颜色决定的。由于蓝光和绿光在水中的穿透力最强,从远海到近岸水域,海水颜色依次由深蓝逐渐变浅。在含沙量较多的河口附近,海水中有大量陆地植物分解产生的浅黄色物质,所以,它们回散射的机会也就最大。
日光投射到海面上,部分被反射,其余进入水中。所以,海水看上去呈蓝色或者绿色,因此海水看上去为淡绿色,而对其他光的散射则与光的波长无关。海水的颜色主要由水分子和悬浮颗粒对光的散射所决定,进入海中的日光量是随着太阳投射角度。实际上,而且颗粒也大,所以。海水吸收红光最多,透射蓝光最多。大部分红光仅能射入2到3米水层。
另外,海水中的悬浮颗粒对波长短的蓝光与绿光吸收较多。蓝光穿透最深,超过500米、天气状况、海面状况和海水的清晰程度等诸多因素而变化的。日光由不同波长的光组成,海水对不同波长光的吸收和散射是由选择性的。日光垂直射向海面时反射光很少,在平静的海面约有2%,被反射的日光回逐渐增加。

这是百度知道的回答。随着太阳趋向地平线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25074.html

michealee3721 | 发布于2005-09-16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