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策建筑奖历年获奖者都有谁?

推荐于2016-09-08 21:30:48 最佳答案
1979年 第一届 菲利普·约翰逊Philip Johnson 美国
  1980年 第二届 路易斯·巴拉甘Luis Barragán 墨西哥
  1981年 第三届 詹姆斯·斯特林James Stirling 英国
  1982年 第四届 凯文·洛奇Kevin Roche 美国
  1983年 第五届 贝聿铭Ieoh Ming Pei 美国
  1984年 第六届 理查德·迈耶Richard Meier 美国
  1985年 第七届 汉斯·霍莱因Hans Hollein 奥地利
  1986年 第八届 戈特弗里德·玻姆Gottfried Boehm 德国
  1987年 第九届 丹下健三Kenzo Tange 日本
  1988年 第十届 戈登·邦夏Gordon Bunshaft 美国 和 奥斯卡·尼迈耶Oscar Niemeyer 巴西
  1989年 第十一届 弗兰克·盖里Frank O. Gehry 美国
  1990年 第十二届 阿尔多·罗西Aldo Rossi 意大利
  1991年 第十三届 罗伯特·文丘里Robert Venturi 美国 第三十届“普利兹克奖”得主——让·努维尔1992年 第十四届 阿尔瓦罗·西扎Alvaro Siza 葡萄牙
  1993年 第十五届 槙文彦Fumihiko Maki 日本
  1994年 第十六届 克里斯蒂安·德·波特赞姆巴克Christian de Portzamparc 法国
  1995年 第十七届 安藤忠雄Tadao Ando 日本
  1996年 第十八届 拉斐尔·莫内欧Rafael Moneo 西班牙
  1997年 第十九届 斯维勒·费恩Sverre Fehn 挪威
  1998年 第二十届 伦佐·皮亚诺Renzo Piano 意大利
  1999年 第二十一届 诺曼·福斯特爵士 Sir Norman Foster 英国
  2000年 第二十二届 雷姆·库哈斯Rem Koolhaas 荷兰
  2001年 第二十三届 雅克·赫尔佐格Jacques Herzog 瑞士 和 皮埃尔·德·梅隆Pierre de Meuron 瑞士
  2002年 第二十四届 格伦·马库特Glenn Murcutt 澳大利亚
妹岛和世与西泽立卫  2003年 第二十五届 约翰·伍重Jorn Utzon 丹麦
  2004年 第二十六届 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 英国
  2005年 第二十七届 汤姆·梅恩Thom Mayn 美国
  2006年 第二十八届 保罗·门德斯·达·洛查Paulo Mendes da Rocha 巴西
  2007年 第二十九届 理查德·罗杰斯Richard Rogers 英国
  2008年 第三十届 让·努维尔Jean Nouvel 法国
  2009年 第三十一届 彼得·卒姆托Peter Zumthor瑞士
2010普利策奖得主:SANNA--妹岛和世+西泽立卫
2011普利策建筑奖获得者——爱德华苏托德莫拉
2012年普利策建筑奖获得者——王澍
2013普利策建筑奖获得者 ——伊东丰雄
2014普利策建筑奖获得者 ——阪茂

左岸居东

采纳率:95% 来自团队:AUDIT 擅长: 音乐

其他回答

1979年 第一届 菲利普·约翰逊Philip Johnson 美国   1980年 第二届 路易斯·巴拉甘Luis Barragán 墨西哥   1981年 第三届 詹姆斯·斯特林James Stirling 英国   1982年 第四届 凯文·洛奇Kevin Roche 美国   1983年 第五届 贝聿铭Ieoh Ming Pei 美国   1984年 第六届 理查德·迈耶Richard Meier 美国   1985年 第七届 汉斯·霍莱因Hans Hollein 奥地利   1986年 第八届 戈特弗里德·玻姆Gottfried Boehm 德国   1987年 第九届 丹下健三Kenzo Tange 日本   1988年 第十届 戈登·邦夏Gordon Bunshaft 美国 和 奥斯卡·尼迈耶Oscar Niemeyer 巴西   1989年 第十一届 弗兰克·盖里Frank O. Gehry 美国   1990年 第十二届 阿尔多·罗西Aldo Rossi 意大利   1991年 第十三届 罗伯特·文丘里Robert Venturi 美国 第三十届“普利兹克奖”得主——让·努维尔1992年 第十四届 阿尔瓦罗·西扎Alvaro Siza 葡萄牙   1993年 第十五届 槙文彦Fumihiko Maki 日本   1994年 第十六届 克里斯蒂安·德·波特赞姆巴克Christian de Portzamparc 法国   1995年 第十七届 安藤忠雄Tadao Ando 日本   1996年 第十八届 拉斐尔·莫内欧Rafael Moneo 西班牙   1997...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zyh012070 | 推荐于2016-03-08 18:52:19
评论
相信比你了解谁获奖更应该掌握。 不然会出笑话的!!

国际公认的摄影类奖项是 ------普利策(Pulitzer)和 国际公认的建筑类奖项-------普利兹克(Pritzker)是完全不同的内容。 不能因为国人翻译上的低劣而混淆给你科普一下这个内容
bluerobbie | 发布于2012-04-05 23:02
评论
2010年 日本建筑师妹岛和世(Kazuyo Sejima)与西泽立卫(Ryue Nishizawa
2011年 德莫拉 葡萄牙建筑师Eduardo Souto de Moura
ouba3 | 发布于2012-03-03 12:53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12-03-03 06:39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