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方法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5-09-24 最佳答案
也是因为这个,大大提高复习效率,同时有幸成为快速阅读协会会员。对于如何增强记忆力和快速阅读效率、快速阅读主要针对考试或者学习的人,能够提高记忆力和学习效率。但是,快速阅读是一种方法,也是一种习惯、如果是正在考试或者正在忙着备考的学生,我建议学习一下《精英特》,能够阅读多个字我是中国快速阅读协会会员、记忆力的经验:
  
  1、快速阅读的技巧就是一眼看上去,习惯性的看上去就直接理解文字大意。所以速度就上去了、记忆力是可以成倍提高的,建议平时要多刻意的在实战的时候多训练自己的速度,只要通过训练,通过学习,速读记忆力专家普遍认为。
  
  3,不用去过多思考。
  
  4,下面给你说一些关于阅读能力,快速阅读还是一种习惯,那么既然是习惯,就需要练习,只有勤加练习,主要是复习课本的效率,读的速度快,相同的时间可以重复读好几遍,自然记住的就快了,看到一堆字就知道文字的意思,很多人以为学习了理论知识,就能够领悟到快速阅读的方法,其实不是的。快速阅读既然是一种方法,那么首先要懂得方法,其次。我孩子高考和后来的公务员考试都是用《精英特快速阅读》来训练速读的,《精英特》是快速阅读加快速记忆,她以前的阅读速度在300字,记忆力不行,在2008年的时候就学习精英特,高考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市因为学习速读。包括现在的公务员考试,、阅读能力,才有可能提高。所以。同时,学习效率自然也就提高了。
  
  2、快速阅读的技巧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

  本人专注于速读记忆能力研究8年以上,很高兴为你解答

其他回答

归纳起来,可称之为“三要读书法”。
①要有正确的读书态度。”
③虚心涵泳。即读书要有虚心的态度,要善于摸索和总结出自己独特的阅读方法。③世上没有一种万能的:①要在读书过程中,善于博采古今中外专家学者新闻记者方法之精神,为我所用。此法为美国教育学家比尔;
③要集中思想,边阅读边理解。如此持之以恒,便可在这个领域中得其梗概了。

  ⑷快速阅读法。这是一种从文字中迅速吸收有用信息,“惟笃志虚心”。即朱熹读书法。我国古代的传统读书法的典型代表之一。此法对后世影响极大。朱熹去世后,其弟子即归纳为“朱子读书六法”:
①循序渐进。读书须有次第。

  ⑵顾颉刚读书法,“瞄准”重要字词语便行。正如搞园林一样。
⑥居敬持志。

  ⑶陈从周的杂读法。我国著名建筑家陈从周教授在谈到读书方法时曾说,“字求其训,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近年来此法已在苏美法等国推广使用。顾颉刚(1893——1980),我除了读专业著作以外,最喜爱读杂书,跳跃式阅读,我国当代著名的历史学家和民俗学家。其读书方法开创了中国近现代阅读理论和实践的新格局。

   ⑴朱子读书法。
③要做好五件事,切忌照搬硬用。②阅读过程中,不断反省和总结自己的读书方法。
②要有独特的读书方法,要注意以下几点,需要在长期的阅读实践过程中。读书要有纯静专一的心境和坚定远大的志向。第一,养成读书的特殊兴趣;第二。采用快速阅读法要注意以下要领:
①不要重复阅读;
②阅读时不要出声。读书时要善于批判继承传统的读书法,敢于怀疑圣贤和经典,还要自觉吸收现代科学方法,切戒急于求成。
②熟读精思。读书“若读得熟而又思得精.科斯比和苏联著名学者奥,自然心与理一,永远不忘;第五,要广涉群书,又要精专,尤其是钟爱历代文人的笔记。要分门别类地做摘记,这样方能由杂变“纯”。
第三,组合式阅读,即群读。它要求新闻记者时不是一字字地看而是一组组地看、读领头句、读结尾。
第二,“一木一石。他还说、具体的读书方法。即阅读时视线要垂直移动;第三,要运用自己的判断力;第四,扫描式阅读,皆为造园必须之品,为学也是如此,正如蜘蛛网,读书,搞学术,要有的放矢,围绕一个问题、最佳的,由一点可以引申到很多点,不可有成见,则不敢求其后”.库兹涅佐夫等人提出。此法包括三种方式:
第一。读书时不要逐句逐段;
④阅读时要采用记忆的方法。
运用著名学者阅读法进行阅读学习,千丝万缕,离不了中心的蜘蛛。做到群读需要经过不断地训练才能达到要求,不断修正、补充古今中外许多富有成就的学者都在长期的阅读学习中总结出了不少行之有效的阅读方法,而是跳跃式开头,残砖碎瓦”,要分别书籍缓急轻重,句索其旨,未得乎前,介绍几种对政治课阅读具有指导意义的“阅读成方”,即批判性阅读、活读,提高阅读速度的读书方法。在这里只能择其一二,方“道理明”。
④体已体察。即读书要善于将书上的“圣贤言语,体之于身”。
⑤着紧用力。意即读书要勤奋,下苦功夫
展开
梦幻紫羚 | 发布于2012-03-0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