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一共有多少个?

中国的汉字共有多少个,港,澳,台为什么用繁体字呢?... 中国的汉字共有多少个,港,澳,台为什么用繁体字呢? 展开
最佳答案
情非得与
2007-10-31
情非得与
采纳数:25 获赞数:245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一:
1.中国常用汉字有7000个左右,共有汉字90000多个!

2.<目前最全的汉字字库显示我国有出处汉字九万多个> ---新华社

3.据日前通过专家鉴定的北京国安资讯设备公司汉字字库,收入有出处的汉字91251个。专家 说,这是目前收入汉字最全的字库。

二:
1.港、澳、台湾人及海外华人用的是仓颉输入法来输入中文,当然是繁体字了!

2.该输入法,是支持Big5码汉字编码的。我们用的输入法如五笔、拼音等是支持GB编码的。港、澳、台湾人及海外华人可不会也不可能用我们的输入法呀,用了,他们的Windows系统也不会支持的。因为微软开发的Windows操作系统有专门适用于中国大陆的支持GB汉字编码的 PWIN 和适用于港、澳、台湾人及海外华人的CWIN 两种。我们就算是下载了仓颉输入法,也不能安装使用.否则文字全是显示乱码,简直是在看天书的
413208994
2007-10-31
413208994
采纳数:50 获赞数:1119 LV7
擅长:学习帮助 高考 文学 电视 动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汉字:
从古老的甲骨文到今天的汉字,汉字一共有多少个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古文字研究的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蕴智先生说,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商代文字字头已有4100多个,能和今天的字联系起来、仍然“活着”的字有1250多个。中国历来重视编写出版字书,最早的字书是东汉许慎编撰的《说文解字》,共收汉字9353个,《说文解字》的出现,使汉字书写有了统一的标准和规范。宋代丁度等编纂的《广韵》,收字达53525个,是古代收汉字最多的字典,清代张玉书奉诏编纂的《康熙字典》,收字达47035个,辛亥革命后,欧阳溥存等编的《中华大字典》,收入汉字达到48000多个。近年来出版的《汉语大字典》,共收录汉字56000多字,是迄今为止收录汉字最多的字典,堪称当今汉语字典的“世界之最”.

港,澳,台为什么用繁体字呢?
大陆之前也用繁体字的,但是中国大陆解放后,国家规范了语言文字,文字就是使用简化字,而港台当然没和大陆同步起来.

详细点就是下面的网站连接.自己看下好拉``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6443558.html?fr=qrl3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gcxbd
2007-10-31
gcxbd
采纳数:11 获赞数:95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ils3344
2007-11-01
ils3344
采纳数:4 获赞数:8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博大精深,无穷无尽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llvccheen
2007-11-04
llvccheen
采纳数:0 获赞数:23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3500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