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是什么意思 80

知道手机网友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8-01-03 18:06:55 最佳答案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缩写即近距离线通讯技术由飞利浦公司索尼公司共同NFC种非接触式识别互联技术设备、消费类电产品、PC 智能控件工具间进行近距离线通信NFC 提供种简单、触控式解决让消费者简单直观交换信息、访问内容与服务

其他回答

NFC智能标签种近距离限通讯技术快速切换模式像打卡 NFC 标签挂车内设定导航系统、打蓝牙、启音乐播放铃声转静音用手机碰 NFC 标签依序启先前设定些功能实用NFC 标签其实同颜色NFC 标签标签内标识符手机完全设定 纯手打请楼主给咯^_^
云阶_天 | 发布于2012-07-16
评论
NFC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缩写,可以在移动设备、消费类电子产品、PC 和智能控件工具间进行近距离无线通信。简单的说,就是类似于蓝牙,不过比蓝牙的传送速度更快,再大的文件几乎是秒传。
当然NFC的功能肯定不是这么简单,现在oppo 出的一款智能机,find5,就是主打NFC功能,他们还出了一个视频,可以去看看,一看就知道了。
在日常生活中运用很广,是智能手机发展的一个趋势。
莫西莫西911 | 发布于2013-03-27
评论
坐公交车刷卡使用的是公交卡,进门刷卡使用的是门禁卡,唱K刷卡使用的是会员卡,健身刷卡使用的是VIP卡,商场消费刷卡使用的是银行卡或者信用卡,生病买药刷卡使用的是医保卡……如此多的卡,不胜其烦啊!如何把这些卡集成到一张卡上,就好办了。NFC手机的出现将会解决这个问题。问题来了,如果手上有一台NFC手机,我们应该怎么使用呢?

众所周知,NFC手机具有三大功能:卡模式、读模式和点对点模式。卡模式是指NFC手机模拟成一张卡,这张卡下载应用后,可以进行刷卡消费。读模式是指NFC手机可以读卡,比如读银行卡上的余额,公交卡余额等,还可以当pos机用。点对点模式是指两个NFC手机可以交换数据。我现在要说的就是,如何使用NFC手机的卡模式解决上面的问题,也就是如何能让我们的NFC手机可以刷卡。

首先,我们要把NFC手机模拟成卡,这是一张空白的卡,里面没有任何应用,也就是不能拿去刷卡。要下载应用才能刷卡,比如下载公交应用,就可以刷公交卡;下载门禁应用就可以刷门禁卡;下载银行的应用就可以刷银行卡等等。关键是怎么下载应用呢?有两个方法:

一个是拿着NFC手机到公交服务点,服务员帮你下载,然后就可以使用在公交上了。这是通过外部reader的方式给NFC手机下载应用。另一种是NFC手机给自己下载应用。这两种方式的不同点在于,前者要经过NFC手机的天线,后者不需要。它们的相同点在于,使用的通讯协议都是APDU指令。

显然,NFC手机给自己下载应用的方式更方便消费者,也有利于商家。举个例子,一家商店把自己的应用放到网上,消费者把这个应用下载到自己的手机,而这个手机就能到指定的商店刷卡消费了。好比A到外地出差,本地的公交卡不能在外地使用,怎么办?可以到网上下载那个城市的公交应用放到手机上,然后这个手机就具备了在那个城市刷公交卡的功能!
展开
游燕儿love | 发布于2012-08-13
评论
这个技术由非接触式射频识别(RFID)演变而来,由飞利浦半导体(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诺基亚和索尼共同研制开发,其基础是RFID及互连技术。近场通信(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是一种短距高频的无线电技术,在13.56MHz频率运行于10厘米距离内。其传输速度有106 Kbit/秒、212 Kbit/秒或者424 Kbit/秒三种。目前近场通信已通过成为ISO/IEC IS 18092国际标准、ECMA-340标准与ETSI TS 102 190标准。NFC采用主动和被动两种读取模式。
NFC近场通信技术是由非接触式射频识别(RFID)及互联互通技术整合演变而来,在单一芯片上结合感应式读卡器、感应式卡片和点对点的功能,能在短距离内与兼容设备进行识别和数据交换。工作频率为13.56MHz,但是使用这种手机支付方案的用户必须更换特制的手机。目前这项技术在日韩被广泛应用,他们的手机可以用作机场登机验证、大厦的门禁钥匙、交通一卡通、信用卡、支付卡等[1] 。
Joycek_W | 发布于2018-01-03
评论
国家足球联盟(National Football Conference)
heyan0903 | 发布于2012-02-28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