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铬中铬怎么读?

最佳答案
金常出差
推荐于2018-03-21
金常出差
采纳数:2303 获赞数:36315 LV14
擅长:教育/科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铬gè
追问
怎么有人读luo啊?求解专业
追答
估计是【有边读边,没有边自己编的】
知道贡献者0807
2012-07-15
知道贡献者0807
采纳数:1088 获赞数:54652 LV1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这个字ge,二声,不过大多数人都读luo,这是一个典型的通假字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tigersgrowl
2012-06-17
tigersgrowl
采纳数:4 获赞数:62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铬应该读ge,但是金属中还有个镉,口头表达时不易区分,所以一般约定俗成的都把铬读luo.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蓝海_LH
2012-03-06
蓝海_LH
采纳数:868 获赞数:2178 LV11
擅长:常见软件 企业管理 财务税务 生活 娱乐休闲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材料专业出来的都知道,在学校里老师教的念LUO,以区别元素"镉"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lu77082957
2012-03-01
lu77082957
采纳数:27 获赞数:91 LV5
擅长:生活 社会民生 烦恼 娱乐休闲 电脑/网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有的地方 方言读luo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KGTJMW
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2012-02-27
KGTJMW
采纳数:6 获赞数:51 LV4
擅长:化学
参与团队:化学之大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ge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