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鸡蛋的做法??

推荐于2016-12-02 04:15:49 最佳答案
再打散的过程中放适量盐,一定要中高火,吃起来没有那种滑嫩的感觉.蒸好后再锅里放一会,放入蒸锅中高火蒸10-15分钟就可以了,然后加入适量温水,不然蒸出来的水蛋会蜂洞,不能在蒸的过程中减小或加大火蒸鸡蛋最好是用鈇盘稍微有点深度的那种,先将鸡蛋在小碗或者在你要蒸的那个盘里用筷子打散,两个鸡蛋的话加一小碗多一点就好,一定要温水,拿出时加入少许酱油,不喜欢的话可以不放,也就是一般家里装菜的那种

其他回答

蒸鸡蛋羹的做法(关键是火候) 蒸鸡蛋羹的原料及做法: 原料: 鸡蛋2个(120克) 盐1克 凉开水100ml 香油1克 做法: 1、鸡蛋洗净去皮; 2、用筷子将鸡蛋充分打匀; 3、加盐、清水再次用筷子打匀,蛋与水的比例:1:1。过一下筛去掉表层的气泡(如果不是为了拍照和招待客人,这一步完全可以不要,我通常不用); 4、锅里放凉水,接着将碗放在箅子上; 5、用一个盘子将蛋液盖好; 6、盖上锅盖,大火烧开,接着转为小火,每家的炉子火力各有不同,同样是小火,有的则火力较弱,有的则火力较强,所以两个鸡蛋的量加一倍的水,大火烧开转小一般在10至15分种之间; 温馨提示: 1、蒸蛋羹时的火候是关键。蒸的时间过长,用什么办法也拯救不了变老的可能。 2、蛋液上加盖是为了防止锅盖上的汽水滴入碗内形成蜂窝,影响口感和视觉; 3、炉子的火力是不同的,同样是小火,有的则火力较弱,有的则火力较强(我用的是煤气炉),所以两个鸡蛋的量加一倍的水,大火烧开转小火(比中火小一点)一般在10至15分种之间; 4、水的最佳比例是1:1,否则过软或过硬都会失去蛋羹原有的味道; 5、蒸出尚好的蛋羹与用... 展开
黄小樱amy | 发布于2012-02-27 13:30
评论
口味:咸鲜味 工艺:蒸
蒸鸡蛋的制作材料:
主料:鸡蛋300克
调料:盐2克,味精1克,酱油1克,小葱15克
教您蒸鸡蛋怎么做,如何做蒸鸡蛋才好吃
1. 将鸡蛋打碎在一个小盆里,放少许盐和味精,用筷子打匀;
2. 然后一边加水,一边继续用筷子搅拌;
3. 水最好是隔夜的热水或是温开水,想加多少水就加多少水,可以加满小盆;
4. 只是一定要搅拌均匀,然后把上面的浮沫用小勺撇去;
5. 可以切些葱末洒在上面,也可以不放,然后上锅蒸;
6. 熟后加酱油和香油,就可以享用了。

【小帖士-食物相克:】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寒月剑主冰儿 | 发布于2012-02-27 12:05
评论
材料:鸡蛋 2个 凉开水 约5汤匙 盐 1/2茶匙 厨房纸巾 1张 香油 1/4茶匙
做法:
【1】 鸡蛋液打散,直到蛋清和蛋黄均匀的混合在一起,不要有大块的凝结。
【2】 加入凉开水(不要直接加生水),一边加,一边拌匀,然后加入盐,充分搅匀。 一般蛋液与水的比例是1:2
【3】 用漏网过滤掉气泡,或者厨房纸巾将蛋液表面的气泡吸掉,保证液体表面光滑平整,这样整出来的鸡蛋羹,才不会有难看的蜂窝。
【4】 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蒸锅中,大火加热,当蒸锅中的水沸腾后,转为小火,蒸约10分钟即可。
【5】 出锅后,顺着碗的边缘淋上一点点香油。
正大金龙昌 | 发布于2012-02-27 10:03
评论
一个蛋 三勺水 ,《就是做菜那个勺》 一点豆油,一搅拌!
食盐,胡椒粉 鸡精 醋一点有杀菌的功效 继续搅拌 !~~~
适当的 放点葱 。去腥 ~~~~~
我有时候做的时候 稍稍 放点黄瓜 丁 味道也不错 用 蒸锅的话 开锅后 最少也要十分钟吧 ~~~ 微波炉 也就五分钟 不过有点干 还是u 蒸锅出来的效果 比较好
自己的手打
望楼主: 笑纳
kaishui112 | 发布于2012-02-27 11:59
评论
1、首先把食用油或者芝麻油倒在碗上,抹均匀了,这样的话蒸出来的蛋羹不沾在碗上
2、把鸡蛋打散,往一个方向搅匀了,放一点儿盐,再放和鸡蛋等量的水,我用的是喝的纯净水。
3、水烧开了把碗上锅蒸,然后找个小碟子盖在碗上,这样蒸出的蛋羹均匀,没有窟窿
4、蒸10-15分钟即可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2-27 20:49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