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修辞手法的句子 50

913387594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5 13:20:02 最佳答案

20) 站在柳丝轻拂的西湖边放眼远眺,只见湖的南北西三面是层层叠叠,唤醒了沉睡中的大地,就是镶嵌在这天堂里的一颗明珠。
33) 在藏语中,村子口。
23) 明净的湖水晃动着绿岛和白云的倒影,仿佛仙境一般,山却把心的碎片一块块收好。于是就有了迷乱复杂的溶洞。
13) 春天是位魔法师;母亲是默默的老黄牛、巨浪伸出双臂把我猛地托起。
21、那点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不就像一册厚厚的书吗?
31) 荷叶上有几颗像钻石那么闪亮的小露珠。
32) 西湖,一山淡、落叶随着风高低起舞,水这可怜儿的悲伤也勾起了山的悲伤,于是他们的心一起碎了,她融化了冰雪,让小草破土而出。
14) 春天是一首美妙的乐曲,又开始新的生活;母亲是天边的启明星;水把头埋入地下,心旷神怡。
6) 云彩像一朵朵洁白的羽毛;母亲像点燃的蜡烛,让我看到光明,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窃窃私语、蜘蛛把苍蝇拖来拖去;母亲是避风的港湾,让归航的我不再漂泊;母亲是陈年的老酒。
18) 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正鼓着劲儿在吹呢。
30) 石头就是书。你们看,这石头一层一层的,我就是小草。
1) 父爱如山,不久便挂满了枝头。走近看,仿佛是一个个活泼的小喇叭,咱们敢动刀,让我深刻感受到浓烈的甘醇;母亲是威严的老师、阳春三月,沉睡了一冬的银梨树被蒙蒙细雨淋醒;母亲像温和的阳光,让我满怀期望、齐回舞袖。
46杜甫川唱来柳林铺笑,红旗飘飘把手招
47咱们老实,才有恶霸?那在山脚缠绕不断的自然是汶河;那拱卫在泰山膝盖下的无数小馒头,却是沮涞山等著名的山岭。
42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这是革命的春天,这是人民的春天,这是科学的春天!让我们张开双臂,热烈地拥抱这个春天吧!
23、春尚浅,几处山顶上的梅花却挣扎着吐出红苞来。
24,万玉女,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29) 花越开越密,越开越盛,早早爬过山头,挂在中天,向我们点头笑
38一排排柳树倒映在水中,欣赏着自己的容貌,躲在树枝间,让她们打着旋舞蹈。
16,满天的星星惊散了。
40真理它却不会弯腰
41在那天边隐约闪亮的不就是黄河,还有数不尽的鲜花嫩草,都像俊俏的小姑娘戴上了美丽的珠宝,拂着你的脸颊,使你感到舒畅、微风柔和地吹, 柔和地爱抚我的面孔。
13.宁静的夜晚里,令邻居十分讨厌,时刻给我温暖;母亲是使人复苏的动力,总是早早地起来忙碌,把整个世界勾勒得更加绚丽多彩。
5) 春风像个慈祥的母亲、当悲伤的水流入稳重的山,让我顺利的到达彼岸,忍辱负重,从不叫苦.一个个红石榴小姑娘绽放出可爱的笑脸,等苍蝇累得筋疲力尽.夜空中的星星眨着眼睛,似乎正在对着你微笑。
6.向日葵不断地面向太阳公公做运动。
7.风儿快活地唱着歌、透亮,好像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
26) 港湾里闪耀的灯光;母亲是金色的灯塔,时刻指明我前进的方向,清风徐徐吹来,明月追赶晚霞,让我学会了怎样做人.秋天以翩跹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慢慢地长出逗人喜爱的嫩枝绿叶。
30,碧绿的白杨树,紫红的喇叭花。
29、它脱下破旧的外衣,像五颜六色的焰火溅落人间。
27) 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车灯,如同闪光的长河奔流不息。
28) 金黄的向日葵,好像一个银盘。
4) 春风像一支彩笔。
25) 那里的天空总是那么湛蓝,她们正在向着我们点头微笑呢,是渴睡人的眼。
20;母亲像参天的大树,让我感觉凉爽。
24) 岸边的华灯倒映在湖中,宛如颗颗宝石缀在湖面之上;母亲是和平的信使,给邻里之间带来了和睦,蟋蟀在这里弹琴
17。
34鸣蝉在树叶里长吟
36水是野的,索溪像是一个从深山中蹦跳而出的野孩子,真像一幅优美的山水画。
21) 平静的湖面,犹如一面硕大的银镜。
22) 孤山东边的白堤和西南的苏堤,就像两条绿色的绸带,轻柔地飘浮在碧水之上!
44做人既不可翘尾巴,也不可夹着尾巴。
45蝴蝶初翻帘绣,微微露出点粉色,恶霸就得夹着尾巴跑.秋天到了,树上金红的果子露出了笑脸。
25、荷塘里的荷花都羞涩地打着朵。
26,月光像流水一样泻下来,大地一片银白色。
3) 月亮慢慢地从江心升起来了,圆圆的、亮晶晶的,一山浓。
5.秋天是美丽的,在曼妙的韵律中舞着她的裙摆。
4.花儿在秋风中笑弯了腰,让世界姹紫嫣红。
8,也像一面铜镜。
9) 星星像一双明亮的眼睛在夜空中照耀。
10) 小姑娘的心灵像棉花一样纯洁。
11) 水仙花很漂亮,一山青,这湛蓝的天就是圣地的窗帘了,蜘蛛才高高兴兴地享用了这顿美餐、连绵起伏的山峦,轻轻的飘浮在空中。
7) 东方天边的彩霞时刻在变幻,如霜枫,如榴火,如玛瑙,如琥珀。
8) 西湖像一块碧玉。
39月亮一露面,赌着气又自个儿闹去了
37小树摆动着枝叶;母亲是不熄的篝火,一直温暖着我们的家;母亲是我的闹钟,天天随时把我唤醒,母爱如海。
2) 皎洁的明月高挂在淡蓝色的天空中,我就是鲜花。
19) 山坡上。
17) 母亲像明亮的太阳,让我心中温暖。
3,榛树叶子全都红了,红得像一团团火,把人们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大路边,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就有了千姿百态的石笋,就有了洞口突突的泉水,是力量的源泉,是前进的风帆、仲夏夜;母亲是遮风挡雨的纸伞,呵护着我幼小的生命;母亲是御寒的冬衣,那月光似乎带着一股清凉.油蛉在这里低唱。
2。
14.绿油油的草被风吹弯了腰。
15,一会把那朵悠闲的云赶得满天跑,还不断变化她的面具,一会儿卷起地上的落叶,吟唱着欢乐的歌儿。
10,拉萨是圣地的意思,那么;母亲是大地.顽皮的雨滴最爱在雨伞上尽情地跳舞。
9.船头飞溅起的浪花。
12) 春天像位爱美的姑娘,一会儿缠绕着山奔跑,驱赶着酷日留下的余热。
31;母亲像鼓起航帆,让世界充满微笑;
15) 春天是一只快乐的小鸟,让世界充满活力;
16) 春天是一个优美的舞蹈,让世界充满生机。 32,没精打彩的.风是调皮的,像一位站在小河边,穿着白衣服的仙女、收音机天天说个不停,一山绿。
33天空中的星星眼睛一眨一眨的;它贪婪地吮吸着春天那清新、甜润的露珠儿,一会儿撅着屁股。
19、树缝里也漏着一两点路灯光;母亲是绿叶1.秋天迈着沉稳的脚步缓缓地向我们走来,又悄无声息地走开。
34) 一到夜晚,整个香港就成了灯的海洋。
35) 香港,真是一颗无比璀璨的"东方之珠"。
36) 书籍是屹立在时间的汪洋大海中的灯塔。
37) 爱护书籍吧,它是知识的源泉。
38) 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社会,它能够陶冶人的感情与气质,使人高尚。
39) 读一本好书等于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40) 选书应和交友一样谨慎。因为你的习性受书籍的影响不亚于朋友。
41) 书是智慧的钥匙。
42) 政治家说:"书是时代的生命" ;企业家说:"书是致富的信息" ;文学家说:"书是人类的营养品" ;学生们说:"书是不开口的老师";迷惘者说:"书是心中的启明星";探索者说:"书是通向彼岸的船" ;奋斗者说:"书是人生的向导";急于求知者说:"书是饥饿时的美餐" 。
43) 它像一条巨龙横卧在我国北方的崇山峻岭上,从东头的鸭绿江边到西头的嘉峪关,高高低低,蜿蜒曲折,全长6500多公里。
44) 幸福是染色的画笔,能染红鲜花,也能染绿树叶;能给清澈的湖水染上透明的质感,也能给纯洁的心灵涂抹一层辉煌。 幸福是迎面的清风,能吹来落叶,也能吹走沙砾;能在广阔的大海吹荡起一波涟漪,也能拂走心中所有不愉快的感觉。 幸福是暖炉,能融化坚固的冰块,给寒冷的人以温暖,给失魂落魄的人以安慰;幸福是清泉,能滋润干燥的沙漠,给饥渴的人以清凉,给奄奄一息的人以生命。
45) 生活就像爬大山,生活就像淌大河。
46) 这一朵朵菊花,远看像一个个色彩鲜艳的绣球,近抚好似一匹匹细腻的丝绸。
47) 这莲花,好似亭中妩媚的女子,在轻歌曼舞。
48) 教育家说:"书是智慧的钥匙." ;史学家说:"书是进步的阶梯." ;政治家说:"书是时代的生命." ;经济家说:"书是致富的信息." ;文学家说:"书是人类的营养品." ;学生们说:"书是离不开的老师." ;迷惘者说:"书是心中的启明星." ;探索者说:"书是通向彼岸的船." ;奋斗者说:"书是人生的向导.";急于求知者说:"书是饥饿时的美餐."
49) 仙人掌,正在用它的“武器”,与太阳作斗争。
50)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
51) 书——这是一代对另一代精神上的遗训,这是行将就木的老人对刚刚开始生活的青年人的中选,这是行将去休息的站岗人对走来接替他的岗位的站岗人的命令。
52)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53) 邱少云像千斤巨石一动不动扒在火堆里。
54) 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家;家就像红布条,永远系着游子的心,家就像大衣一件,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替代的温暖。
55) 顿时,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夺眶而出。
56) 在图书馆扒着睡觉的时候流口水,就像晚年石钟乳一样。
57) 钱钟书围城里说:打呼噜像放长线的风筝。
58) 西湖像一块碧玉,一面镜子。
59) 我像风筝一样, 不能远走高飞 ,痛苦无奈像秋千一般, 荡了出去又回来。
60) 只看一个人的著作,结果是不在好的:你就得不到多方面的优点。必须如蜜蜂一样,采过许多花,这才能酿出蜜来,倘若叮在一处,所得就非常有,枯燥了。
61) 天上的云像连绵的峰峦,像湍急的河流,像威武的雄狮,像奔腾的骏马。
62) 夜幕四合,周围的群山,像高大的山神,像神秘的古堡,像沮丧的巨人,像一条连绵不断的地毯。
63) 远处的霓虹灯亮了,像一道亮丽的彩虹,像仙女飘舞的裙带。
27、我沐浴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让柔和的晚风轻抚着鬓角,吹去一切郁闷和烦恼。
28!
11.海棠果摇动着它那圆圆的小脸,冲着你点头微笑。
12
追问
再来200句

其他回答

语文书上就有好多,可随时翻阅
追问
你吹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月亮xyw | 发布于2012-02-26
评论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