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后, 国地税能合并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0-03 14:39:16 最佳答案
不会。国税和地税的分开是具有宪政意味的中央地方财权划分体制,可以最大程度地调动地方的积极性。虽然现在地方财政无法满足地方事权运行的需要,但不会将国地税合并,而只能是调整,即可能增加地方的税收。国地税的分开与市场经济、国家体制和地方竞争发展联系在一起。如果合并可能国家运行问题更多。

20109600102

采纳率:75% 来自团队:AUDIT 擅长: 考研

其他回答

现在它变成了
更多的房子,更多停车的地方,
漓江锦绣碧连天
舌吻和羞愧
仙人把玩具放在好孩子的枕头底下?
他正在苦苦等待,哈哈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安美来4h | 发布于2014-08-15
评论
不可能,只要还存在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地方财政和中央财政的划分,地税和国税就可不能合并!
追问
好像马上合并了
追答
有这方面的说法,但是我个人认为是不可能的,至少在短期(十年) 不可能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最多在个别地区试点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suory234 | 发布于2012-02-26
评论
县(市)三级比例分成,有些是百分百本级没有什么不可能,一切都有可能:领导岗位少了(国地税两家领导部分得下岗了)。财政划分现在与机构关系也不是很大,现行税制下的收入分配是按照税种划分的,权利再分配了(合并后不可能一切照旧,肯定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人员会变化,分工也会变化),吃空饷的少了(原先不干活工资奖金照拿,现在肯定还会有。所以国地税合并不会影响收入,所有税种有些是中央,有利于税务机关人力、市,目前是利大于弊、硬件等资源的调配,不利于什么呢,监督加强了(部委整合后监督两家的力量现在监督一家,你说是不是加强)、县四级比例分成,有些是省、市、县或中央、省,有利于纳税人更加方便的办理涉税事项,但数量肯定的下降,要不谁干活)、省
qingyu119502 | 发布于2012-10-09
评论
机构的撤并需要财税体制做基础
yjds4 | 发布于2012-02-26
评论
你要是总理的话?你愿意国税、地税合并??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0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