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 所有作品列表。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2-03-02 最佳答案
 魔女宅急便  
▪ 红发少女安妮 ▪ 种下星星的日子 ▪。=不懂别乱叫!
楼主给你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2890.htm
你可以进去看看; 红猪 ▪ 千与千寻 ▪ 空想的飞行机械们 ▪ Yadosagashi ▪ 种下星星的日子 ▪ 龙猫 ▪。=
看看谁是没素质的; 侧耳倾听
▪ 小狗克罗历险记
▪ 来自虞美人之坡 ▪ 悬崖上的金鱼公主 ▪,谁是真的=; 地海战记 ▪ 天空之城 ▪ 幽灵公主 ▪.=
靠复制网上别人的有意思?楼下的?怎么还带骂人的=; 悬崖上的金鱼公主 ▪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 酵母君与鸡蛋公主

编剧动画片:
▪ 熊猫家族 ▪ 千与千寻 ▪ 风之谷 ▪ 胶卷咕噜咕噜转
▪ 小狗克罗历险记 ▪ 捕鲸记 ▪ 风之谷
▪导演动画片:

其他回答

!!
楼主可以在百度百科搜宫崎骏!里面写的很清楚!!1楼不知道不要乱说!!2楼回答非常正确
zccer520 | 发布于2012-02-28
评论
早期参与制作:
1·太阳王子 霍尔斯大冒险(1968)剧场
2·穿长靴的猫(1969)剧场
3·鲁邦三世(1971)TV
4·熊猫家族(1972)剧场
5·阿尔卑斯山的少女(1974)TV
6·寻母三千里(1976)TV
7·未来少年柯南(1978)TV
8·红发少女安妮(1979)TV
9·鲁邦三世——卡里奥斯特罗城(1979)剧场
GHIBLI时期作品(1985—— )
1·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1986)剧场(票房收入:5亿8300万圆,观众人数:77万4271人)

2·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1988)剧场(票房收入:5亿8800万圆,观众人数:80万1680人)
译 名 龙猫
原 名 となりのトトロ
英文译名 My Neighbor Totoro
年 代 1988
国 家 日本
片 长 86 Min
制 作 德间书店
原 作 宫崎骏
音 乐 久石 让
作画监督 佐藤好春
美 术 男鹿和雄
色彩设计 保田道世
3·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1989)剧场 (票房收入:21亿7000万圆,观众人数:264万619人)

4·红猪 (红の豚) (1992)剧场(票房收入:27亿1300万圆,观众人数:304万9806人)

5·On your mark (On Your Mark)(1995)短片

6·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997)剧场
原 名:もののけ姬 (Mononoke Hime)
中文名:幽灵公主
英文名:Princess Mononoke
制 作:徳间书店 日本电视放送网 电通 吉卜力
制作总指挥:德间康快
原作/脚本/监督:宫崎 骏
制 片:铃木 敏夫
音 楽:久石 让
配 音:石田百合子、松田洋治、田中裕子、美轮明宏
主题歌:米良美一 (演唱)
作画监督:安藤雅司 高坂希太郎 近藤喜文
7·千与千寻 (千と千寻の神隠し)(2001)剧场
原名:千と千寻の神隠し(Spirited Away)
又译:《千与千寻的神隐》、《神隐少女》
原作/脚本/监督:宫崎骏
配音:荻野千寻 --柊 榴美
白龙 ---入野自由
千寻的妈妈 ---泽口靖子
千寻的爸爸 ---内藤刚志
汤婆婆 ---夏木麻里
锅炉爷爷 ---菅原文太
青蛙 ---我修院达也
小铃 ------玉井夕海
坊 ------神木隆之介 等
音乐:久石让
制作:吉卜力
片长:125分钟
主题曲:永远同在
8·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动く城) (2004)剧场
原名:ハウルの动く城
英文片名:Howl's Moving Castle
国家/地区:日本
区域:亚洲
出品:东宝映画公司
类型:动画 奇幻
导演:宫崎骏
主演:倍赏千惠子 木村拓哉 美轮明宏
分级:美国PG
片长:120分钟
上映时间:2004年11月20日
9·悬崖上的金鱼姬(崖の上のポニョ) (2008)剧场
原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英文片名: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国家/地区:日本
区域:亚洲
类型:动画
导演、原作、剧本:宫崎骏
音乐:久石 让
主演:奈良柚莉爱 土井洋辉 山口智子
制作:吉卜力工作室
片长:102分钟
上映时间:2008年7月19日
通常评论范围内的宫崎骏作品,除了GHIBLI时期作品9部之外还包括以下2部:
·风之谷(风の谷のナウシカ),长篇漫画,1982年至1994年连载。作品以假想中人类走向衰微的未来时代为背景,以主角娜乌西卡在战争中的各种探索为线索,内容涉及人与自然、理想社会、生命价值和意义等多方面问题,体现了作者对人类命运的严肃思考。
同名剧场动画《风の谷のナウシカ》(1984年)改编自漫画版,主题人物情节较原作都显得肤浅而简单。一般评论指前者。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1995)剧场(又名梦幻街少女),近藤喜文任监督,宫崎骏担任脚本,分镜等制作。
非宫崎骏导演的GHIBLI其他作品(一些谣传总是把这些作品归入宫崎骏作品中去):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988)剧场 高畑勲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991)剧场 高畑勲
·听见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1993)剧场 望月智充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994)剧场 高畑勲
·我的邻居山田君(ホーホケキョとなりの山田くん)(1999)剧场 高畑勲
·猫的报恩 (猫の恩返し)(2002)剧场 森田宏幸
·种山原之夜(种山ヶ原の夜)(2005) 剧场 男鹿和雄
·地海传说(ゲド戦记)(2006)剧场 宫崎吾郎(宫崎骏的儿子)
展开
唯美de嗜血国王 | 发布于2012-02-2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