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腰三角形ABC中,角ABC=90度,D为AC边上的中点,过D作DE垂直于DF,交AB于E,交BC于F,若AE=4,FC=3时... 40

交BC于F在等腰三角形ABC中,FC=3时,若AE=4,交AB于E,角ABC=90度,D为AC边上的中点,过D作DE垂直于DF
知道手机网友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2-02-24 最佳答案

所以AB=BC=4+3=7;2BC=7/2=3;2=3*3,
所以三角形BED与三角形CFD全等,
所以三角形FDC的面积=CF*DG/.5/2=5,
所以BE=CF=3,,BD=CD(等腰三角形性质).5,
过D作DG垂直于BC,
则:DG=1/解:连BD,因为DE垂直于DF,BD垂直于DC,
所以角BDE=角CDF,
又角ABD=45度=角C

清风明月茶香

采纳率:64% 来自团队:数学之美 擅长: 学习帮助 书画美术

其他回答

AD=BD
∴△ADE≌△BDF
∴AE=BF=4
同理;2*7*7=5:∴△BDE≌△CDF∴BE=CF=3
∴S△FDC=3/7 *S△BDC=3/;AD=BD=CD
∵DE⊥DF
∴∠ADE+∠BDE=90°
∠BDE+∠BDF=90°
∴∠ADE=∠BDE
∵∠DAE=∠DBF=45°;2*1/解:∵等腰直角△ABC中,D为AC边上的中点
∴BD⊥AC ;7 *1/2*S△ABC=3/7 *1/
zcw27 | 发布于2012-02-24
评论
解:角ABC=90度,则AB=BC,三角形ABC为等腰直角三角形;
过D作DG⊥AB,交AB于G,过D作DH⊥CB,交CB于H;
△DGB≌△DHF,GE=HF;
即4-AB/2=BC/2-3,
BC=7;
HF=BC/2-3=1;
面积=7/2*1/2=7/4。
tttt875 | 发布于2012-02-25
评论
解:连接BD,
∵等腰直角三角形ABC中,D为AC边上中点,
∴BD⊥AC,BD=CD=AD,∠ABD=45°,
∴∠C=45°,
又DE丄DF,
∴∠FDC=∠EDB,
∴△EDB≌△FDC,
∴BE=FC=3,
∴AB=7,则BC=7,
∴BF=4,
在直角三角形EBF中,
EF2=BE2+BF2=32+42,
∴EF=5.
答:EF的长为5.
593415610 | 发布于2012-02-24
评论
解:连BD,因为DE垂直于DF,BD垂直于DC, 所以角BDE=角CDF, 又角ABD=45度=角C,,BD=CD(等腰三角形性质), 所以三角形BED与三角形CFD全等, 所以BE=CF=3. 所以AB=BC=4 3=7, 过D作DG垂直于BC, 则:DG=1/2BC=7/2=3.5, 所以三角形FDC的面积=CF*DG/2=3*3.5/2=5.25。
fsq751015 | 发布于2013-06-08
评论
解:连接BD,
∵等腰直角三角形ABC中,D为AC边上中点,
∴BD⊥AC,BD=CD=AD,∠ABD=45°,
∴∠C=45°,
∴∠ABD=∠C,
又∵DE丄DF,
∴∠FDC=∠EDB,
在△EDB与△FDC中,
∠EBD=∠C BD=CD ∠EDB=∠FDC ,
∴△EDB≌△FDC(ASA),
∴BE=FC=3,
∴AB=7,则BC=7,
∴BF=4,
在Rt△EBF中,
EF2=BE2+BF2=32+42,
∴EF=5.
答:EF的长为5.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6-23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