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长子嫡孙”是什麽意思? 其中的嫡孙是指什麽? 10

是想分清嫡孙的意思?如下: 在三代裏头----1)长子所生的大儿子在同是孙子来讲,他就是长子嫡孙。 2)在第三代人--同是孙子来讲,不论他是第几个儿子生的,总之是最大的孙子,就是嫡孙。 以上两个说法... 展开
(但比如大儿子生的全是女孩子,那嫡孙是谁?)
推荐于2016-12-01 17:49:12 最佳答案
而是主人所谓长子嫡孙、上船
至于什么是嫡和长楼上几个已经讲得很清楚了
而你所谓嫡子只生女儿、客人一起下马,是嫡长子嫡长孙的意思
所以简称(其实不是简称)为长子嫡孙
是古汉语里典型的“互文”用法
就好象“琵琶行”中著名的“主人下马客在船”
并不是说主人刚下马客人却提前上了船,那么很抱歉,这一支“绝嗣”

yoggybear

采纳率:28% 擅长: 历史学 理工学科

其他回答

嫡长子的嫡子才叫嫡孙
475434625 | 发布于2007-10-27 14:16
评论
嫡长子的嫡子才叫嫡孙
简单说,就是某个爷爷与原配夫人生了第一个儿子(嫡长子)
嫡长子再与自己的原配夫人生第一个儿子(嫡长孙)
鬼谷居士 | 发布于2007-10-23 19:24
评论
先搞清楚这个嫡啦,因为中国古代实行的是一夫一妻多妾制,就是一个大老婆多个小老婆,呵呵,那么这个嫡就是说和大老婆所传下的血统。你说的那长子嫡孙,如果不是嫡长子,那么他生的儿子也不能称之为嫡孙,嫡孙是和大老婆所生的儿子的儿子,严格的说这个嫡孙也要是儿子和他大老婆生的。嫡跟年龄大小没关系,长就是指年龄的大小。
lhuliang | 发布于2007-10-23 11:36
评论
所谓嫡,还要求是妻子所生,尤其是正妻,中国是世界上最早执行严格一夫一妻制的国家!
我叫Lucifer | 发布于2007-10-22 23:21
评论
排行老大
478483372 | 发布于2007-10-22 18:33
评论
收起 其他1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