だけど、たけど和けど在日语中的作用及意思 200

请详细的解释一下三者的意思以及用法,谢谢。
推荐于2016-08-14 14:29:49 最佳答案
だけど是“但是‘的意思,接续词,即可以单独使用
たけど是动词过去式加けど
けど 是放在”句尾“,表示转折或缓和语气 是が的口语说法

其他回答


没有单独的这词。
月曜日は学校。
月曜日は学校だ。
你说的词当“但是”用的时候的差不多用法都在这了
意思都是但是吧
けど当“但是”使用的时候只能在句首、だけど学校へ行きたくない、けど学校へ行きたくない。
たけど不是だけど的用法不过跟的是过去式吗给你几个例句你体会下吧
月曜日は学校だけど、けど学校へ行かなかった、学校へ行かなかった、学校へ行きたくない。
月曜日は学校だったけど。
当这时候だけど可以代替けど。
月曜日は学校だった。顿号后面也可以
aokake | 发布于2012-02-17 23:31
评论
我们首先把【だけど、たけど和けど】这三个概念搞清楚。
第一,だけど是だ+けれど(も)的省略形式(简体)。也就是です+けれど(も)(敬体)。第二,たけど是た型+けれど(も)的省略形式。

けど【けれど(も)】的意义:
1,(接续助词)虽然。。。可是,但是,然而。

要点:【这里的小句1和小句2是复句的关系。即前一小句是顿号,后一小句才是句号。】

风はやんだ~、雨はまた降っている。风停了,但雨还在下。
読める~、书けない。会读,但不会写。
2,对比。 也,又,
あめもやんだ~、风もやんだ。北京も寒い、ハルビンはもっと寒い。
3,(终助词)明日も今日ぐらい凉しいと楽なんだ~。(位于句尾)
4,(接续词)即相当于汉语的连词。

要点:【这里的第一小句和第二小句都是独立的句子。是句号。】

私も大学へ行きたい。~父が许さない。我也想进大学,可爸爸不同意。
yangyifeixiang | 发布于2012-02-23 16:52
评论
だけど 「だけれど(も)」
虽然、虽说……但是〔可是,不过,然而〕

けど 「けれど(も)」
认同了事实后、再追加相反的话。虽然、可是、但是、然而

たけど是不是したけど、如果是的话、与けど的意思和用法一样。
滿天彩霞 | 发布于2012-02-17 22:27
评论
だけど 「だけれど(も)」
虽然、虽说……但是〔可是,不过,然而〕

たけど
.たけど就是た+けど,换句话说就是“过去式+けど”。

けど
1,虽然。。。但是。。。表示引起下文的逆接关系
2,一种暧昧表现,有话想说但是不好说出口
机遇tang | 发布于2012-02-18 15:33
评论
だけど 「だけれど(も)」
虽然、虽说……但是〔可是,不过,然而〕

けど 「けれど(も)」
认同了事实后、再追加相反的话。虽然、可是、但是、然而

たけど是不是したけど、如果是的话、与けど的意思和用法一样
だけど是ですけど的简体,表示虽然,并不是一个词,
けれども,けれど,けど都是が的口语形式,具体意思要看上下句,有可能是表示转折,有可能是表示但是。
倾世紫妖 | 发布于2012-02-18 16:02
评论
收起 其他18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