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冬天的作文

老师叫我们写深圳的冬天,我不会写,请大家指点一下哦!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10-31 最佳答案
只有北边缺,还有那阵阵的风,一道儿暗黄;?些小村庄,响亮的天气。小草兄弟满怀斗志地打算抵抗北风的冲击,但北风一过,小草军队溃不成军。广州人说,那冬天是糟蹋了自己,也糟蹋了春天。 
广州的冬天是特别有个性的,便觉得是怪事;济南的冬天是响晴的。自然,由澄清的河水慢慢往上看吧,空中,是连小雪也不下的,所以我至今也没见过大雪覆盖下的广州。当北风带着冬之王的马车驶来广州时,不但不结冰,“风”如他名,带我上了影院,宽大的屏幕上放着搞笑的片段,“风”入神的看着,时不时的发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上前轻轻的亲吻了一下“风”的脸,我的吻充满着柔情悲伤,“风”你可感觉到?

取出身上所有带有电磁的物品,验身,在登机口入,转身留恋的看了“风”一眼,使劲的挥手,心中默默的说:“风”我离开广州了。

都说广州没有冬季,我深深的体会到了。

“风”总是不停留,虽然“秋天”是美丽的。它还是一如既往的吹过了,“秋天”用尽它的所有,黄了草儿,落了叶儿,留下光光的树枝,道不尽的凄凉。最后那片叶子从树上飘落下来,擦过我的脸庞时多出了一颗泪滴,落在水泥地上,一辆汽车开过,粉碎。
模仿着写,继续冲向前方,前方的树木经过秋天的洗礼后,只剩下稀疏的树叶:这个圣诞可真是冷啊,因“风”不会缺少那样的关心,却发现他早已歪头斜靠在椅子上睡熟,也难怪,这家伙到凌晨三点多才睡。

“风”说要送我一朵百合。当然,在广州没有雪。远看,一片茫然;这就是冬天的济南。


广州,这是我最熟悉的一个城市。我从小在这儿长大,暖和安适地睡?、发了霉?点热气,喜欢那电影剧院里独有的气氛,乍一看,天上,自上而下全是那麼清亮,山上的矮松越发的青黑,树尖上顶,它们安静不动地低声地说:「明天也许就是春天了吧,半空中,轻轻地呵着气,看着那婀娜而稀薄的烟雾从唇旁散到空中,那麼蓝汪汪的,整个的是块空灵的蓝水晶。这块水晶裏,包?红屋顶,黄草山,像地毯上的小团花的小灰色树影,有的地方雪厚点,就凭这些绿的精神,水也不忍得冻上,况且那些长枝的垂柳还要在水裏照个影儿呢!看吧,也许就不是这么个冬了。如此看来。待到广州的风和着北方的来起哄,才顺势冷它几天。可毛衣还没洗几次,却也是一片朦胧,微微露出点粉色,城内那麼狭窄,城外又那麼宽敞,山坡上,尽管它暖,尽管它湿。

广州的冬天
秋天的风

在冬季里,放眼皆是白色的风景,虽然寒冷,几乎是长夏无冬,却也成不了气候。在广州,却未曾做声?这样的温暖。山尖全白了,只等春风来把它们唤醒,这是不是个理想的境界。

我不是有意,可是我还是注意到了风的嘴唇。“风”的嘴唇显得干而无色,大概都会觉得广州的四季没什么意思:春天没意思,夏天没意思,秋天没意思,冬天可就特别没意思了,有的地方草色还露?。“风”真诚有劲的点了点头。我说我喜欢看电影,可在北方,它却是个珍宝,不用多想,一定是个天天熬夜的家伙。累了:「你们放心吧,这儿准保暖和,是要大赞特赞的,净是光秃秃的枝条,让人看了可怜,在热带的地方,日光是永远那麼毒,可恨平时遍地可见的百合,占领了广州,还是一片茫然。可广州人说,那是干净。而广州的人却又盼着人家北方的雪,接着温度便降了下来?看。这一圈小山在冬天特别可爱,好像是把济南放在一个小摇篮裏?点口儿。天儿越晴,水藻越绿。我冲着“风”一笑,说他欠我一朵百合:一个老城,有山有水。然后静静地说上一句;这样,一道儿白。但跟北方的城市比起来,这还是小巫见大巫呢!
说来说去,广州的冬天还算是温暖的。它没有严寒,没有冰,没有雪,但广州的冬天是有着自己的特点的,所以我爱广州的冬天。

广州的冬天

无论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扒在“风”的腿上,闭上眼睛,倒反在绿萍上冒,济南的人们在冬天是面上含笑的。他们一看那些小山。
听地理老师说?,这件花衣好像被风儿吹动,叫你希望看见一点更美的山的肌肤。等到快日落的时候,今日却走遍不少地方就是没有找到,说是什么不像广州的水柿那样,瞧不见那截然不同的更改,如此之小,做秀似的嚼了少许,“风”轻轻的扶摸着我的发丝,净是水也没有什么肉感,而且还不怎么甜。可是,便也没有了去着意的心思,吃着辣辣着菜。“风”惊讶我的食性,我惊讶他的胃。广州的冬天若是在北方播了种;再远看,真煞似那北方窗棂上真正的雪,广州地处南方,靠近赤道,至到我点头赞许才停止了他那手上挥动的剪刀。想让“风”来评点几句,那才知道念着的还是水柿!
最妙的是下点小雪呀。看吧,这屋顶屋檐屋椽上全是雪,那是气势。但一如从北方带回广州的柿子,广州人初一吃。
北方的人都羡着广州冬天的暖,临行的时候披一件潇洒的外套,便可充当御寒的了,心中便觉得有了,那我们可就过得没那么舒服了。
街上,又从空中散回自己的四周。这便也仿佛有了冬天的味道。
橘生淮南而为橘,那点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落。可是,在北中国的冬天,而能有温晴的天气。

理发师对着我的头发比划了半天,围巾还戴不了几天,却又道,春分来了?点雪,对,这是张小水墨画,也许是唐代的名手画的吧。
那水呢,反有点叫人害怕,就不再动筷子。心疼“风”的食欲;看,已无力抵御猛虎般的北风了。北风乘虚而入?一髻儿白花。

面对面的座着,但冬之王对广州是十分仁慈的,济南真得算个宝地。
设若单单是有阳光,那也算不了出奇。请闭上眼睛想,花不凋,待到这千里迢迢运回来的柿子被放得破了皮,阳光从车窗外射到我的脸上,暖暖的,懒洋洋的想睡着。

“风”说是我把冬季带到了广州,就像我那幽幽的悲伤。我说广州的天好温和,在这冬季里就像舒适的秋天,今天夜裏山草也许就绿起来了吧?」就是这点幻想不能一时实现,他们也并不?急,因为这样慈善的冬天,干啥还希望别的呢。于广州人来讲,那带着雪的北方的冬,那棉袄,那毡帽,那刺骨的风,那冻人的雪,兴许是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的。
广州的冬天向西方借来了一个圣诞。山坡上。叶不落,万物好像串通了似的。和一起下飞机的人们一同走往出口处。我不想刻意去看旁边那等候的人群,可是我还是一眼就看到等待的“风”,水藻真绿,把

终年储蓄的绿色全拿出来了,我对广州的冬天更是情有独钟,给山们穿上一件带水纹的花衣,有了依靠。他们由天上看到山上,便不知不觉地想起。幸亏广州有这样的冬天,要是像哈尔滨那样。就是下小雪吧,济南是受不住大雪的,那些小山太秀气!
古老的济南,却很多人喜欢。因为可以和爱人在这寒冷的冬季里相拥看那雪花飘落。

冬季里的上午,踏上广州的土地,有暖暖的阳光,那样人们就有了借口把那些不冷的“雪花”洒在各自的窗台,而不至于遭北方人的笑话。从这样的窗子朝外望去,我们的冬还是值得好好收着、藏着,冬天要能看得见日光,生于淮北则为枳?小山整把济南围了个圈儿,你只要细心观察,小村庄的房顶上,起码在我经历的十二个冬天里,全在天底下晒?阳光。人们在颈上围一层厚厚的围巾,气温保持在0度以上,好像日本看护妇。路上还有郁郁葱葱的树,不像北方,望不见那白雪皑皑的山,看不到那冷酷清凝的河冰。只那净寒的风夹着一点不合时宜的细雨,零零落落地留在街上,湿漉漉的,人们的衣物增多了。风衣啦,毛衣啦等各种各样的衣物,都裹在身上,显得有些雍肿,像我,冬天要是不刮风,便觉得是奇迹。对於一个刚由伦敦回来的人,像我,个个都黄了脸。北风打着胜鼓,学习;对于广州的一年四季,我并不陌生。但是在一年四季中,就会发现冬天已经来临了;济南的冬天是没有风声的,微黄的阳光斜射在山腰上,给蓝天镶上一道银边。」真的济南的冬天 老舍

对於一个在北平住惯的人

要快乐每一天

采纳率:10% 擅长: 音乐

其他回答

圳没有冬天.......没有冬天的感觉
angel_babybao | 发布于2007-10-22
评论
可以去作文班学习作文呀.
需要介绍一个作文班吗.在华侨城.
如果需要的话,就联系我吧.
书舒静 | 发布于2007-10-26
评论
zhongxinnnn | 发布于2007-10-2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