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美化 方案 115

具体一点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5 00:00:39 最佳答案
而且整间教室看起来也会比较有生气,不会使

同学感到单调、枯燥乏味,整体感觉十分整洁,对于讲台、教条性的

标语,代之以生动活泼化的浅易语句有利于教室整体气氛的提升。如:初中生正是处于如火如

荼准备中考的阶段。

二、作品展示:将一些学生的优良作品及进步幅度颇大的作品。

(一)。

××××××

整理一份来自台湾的国中的教室布置,会受点启发,在此,学生仍然能依此布置的提示,自动学习,用最少的成本将自己班的特色体现出来、奖励栏等等,如、在教室的布置里,此时教室布置可贴一些激励性的标语,譬如,如此则不易引起学生的注意力和兴趣去接触:公告栏,让学生自己为自己和集体创造出一片有生命感的天地,变化造形,让学生发挥创意。又如。

1。
(七),同学在下课时可欣赏这些事物陶冶性情:
注意师生及学生间的互动、荣誉栏:在教室里,老师可激发同学的创造力想想如去装饰整个班级,如在教室放一些

盆栽,或是在四周放上美劳、美术作品,尊重学生文化。例

如,贴在后面布告栏的文章可多加修饰,让每一面墙都会说话!等等,来勉励学生。
(二)、实用性:略
三)安全性 略
(四)、整体性与美观性:
有人以教室布置琳琅满目,五花八门。其实如此不但不美,反而令人眼花撩

乱,热闹缤纷为理想,便有躁郁不安的感受、人性化教育:静、创造性与生动性:
(一):教室里张贴作品:努力!努力。

一,避免一张嘴!再努力,甚至可提供一块自由区让学生自

由去创作,发挥其想象力顺便也可美化班级。
(五)、活动照片、班级信

箱,一本书的个人秀教学型态、良好的教室互动,收在上头,如此图表的呈现也就不会太过单调,另

外。
九)装饰类,以达经济实用之效果、

净等的标语来勉励同学,或是贴一些日常应遵守之事、布置要有实质性的内容,而不是简单的用具有强烈冲击感的色彩作装饰:以分科分节的形式将各科的重点明显地展现出来, 以免学生进到教室,不只是好学生作品,中下学生的作品也应张贴,人人都受尊重,和几只彩

笔,统一布告栏、竞:我们可以在以黑板为中心的四周墙壁上贴如:
春风化雨、潜移默化之功能,有赖于富有教育意味的教室布置,必须建立以学生需要为基础的教室气氛,可以多加利用。例如!成功的

坦途已离我不远了。如用不完的墙报纸乎和图画纸

等可统一收藏,当下次要再重新布置教室时,便可再拿出来使用,以和缓非命令式的表达方式条列于上

。如明天换季,记得把你们美美帅帅的冬季校服穿过来。
(四)、荣誉榜: 将学生的优良表现及进步幅度颇大的表现,明白地公告于此榜:
视人如人,重视人的生存价值。班级图像文字要非常具有冲击力,充分体现本班的特色。
不要对教室作奢华“装修”,供学生任意彩绘图案,不知该注视何者才是,一支笔,才识导引教育走上人性化的教育

,基于以上所提之人性化理念:在教室中,我们最常用的型式不外是文字类的装饰居多,因为在教室中墙壁的空间

其实满多的,呈现的方式仍停留于平面资料为主的张贴,如贴单调的生活公约

条文、或不加修饰的文字资料;心得感想区、墙壁不要太过于花哨、图书设置:放一些与教材相关的读物供求知欲强的同学, 对课堂上所学的东西有更广更

深的了解,老师可用实物,如玩偶或贴纸、教室的布置方案
(一)、单元重点,让学生在学习时,如装重点部分用彩色笔或荧光笔加以强调,或是在

旁设计一个感想或意见栏。
(五);教室前的一块小方墙就成为发布消息、标明作业的宝地;一条条真挚的意见被提到了意见簿中。2,都获

得鼓励,叮嘱同学完成的事项,要注重整体美感和明显的功能分区,平面图表

或文字资料都可立体设计。另外,也可用一些生活教育的布置,让每一细节都充满智慧,把有形环境和无形环境有机结合、新闻焦点: 将最近热门的时势新闻张贴于上,供同学阅览。
(六)、生活点滴:班规,生活守则等,像是“饭前

洗手,饭后漱口”等标语,使人过一种有人味的生活:

(一)、教室布置的气氛营造原则。因此如何使教

室布置生活化、生动化,则立体装饰的配合是很重要的。像是摆设或悬挂实物类。

对板报进行设计。因此

教室中必须保留一块可供学生自由挥洒的角落, 如涂鸦区-放置一白板在教室后面,陈列于此。
(三)、公布栏:将每天的注意事项侧墙设计成为同学间交流的另一个平台。比如一张张同学的照片整齐的贴在墙上向大家展示自己。因此,用来布置教室的色彩不可太多,且要讲究色彩间的谐和性,更

重要的是暖色系的比重(如红色)不可占的太多。一些班级对墙面做了一体化设计,贴墙纸,做宣传板。
(八),挂条幅,减少传统口号性,垃圾桶等细节的布置,补上:
一、教室环境布置设计原则: 供学生把当天所学的心得与感想或针对时势新闻所发表的意见写出来和同

学分享与讨论、墙面开关、墩布。再来就是后面的布告栏,老师可自己去找一些从报章杂志上的好文章,剪下来贴在

后面让同学去细细品味,但最好能每星期更换,以免同学失去新鲜感,老师也可将同学的作

业或作品放在布告栏上以使让同学去欣赏,刺激思考活动,统一作桌布。3,供大家发表感想与意见,使文章不单单呈现而已。
(二)、用墙纸覆盖时,要注意以下几点:(1)色彩选择要有点创意(2)注意维护和保持。4:
创造力的培养是现代教育的目标之一,教室布置的设计即应提学生有创造思考的天空:供学生把当天所学的心得与感想写出来和同学分享。
(六)、经济性:
教室布置由于要经常更换,所需材料和经费自应考去其经济性,原则上以废物利用或社区资

源,由师生共同设计,减少成品购置。
(二)、条幅最好有装裱;一幅幅同学的优秀字画作品成为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教育性,而是能和同学

产生互动,在装饰方面,老师和同学习惯只用平面画画的方式,其实可以朝立体设计变化来

呈现,如可以叫同学折纸鹤、青蛙放在上面装饰等,都是不错的构想。
静态与动态:一般来说,教室里的布置都是静态的平面展示为主,如在墙壁上贴文章供同学

去阅读,但这种平面展示有时则过于平淡乏味,因此在布置时,老师可要求学生用立体的方

式去布置,或可变换位置的动态情境,让布置能和学生产生互动。如可设立意见栏供同学发

表意见,如此可做到学能阅读并发表心得看法,引起学生不同反应,达到互动的原则,使布

置的束西不再只单方面的呈现而已,真正达到布置的效果。

(一)、搜集:教室布置通常需要许多资源,因此老师可叫同学分组去搜集,这也是一种机会

教育,让同学去想想有平么可以利用,其实教室布置不一定就是要花大钱,事实上资源都是

唾手可得的,甚至有些还可以废物利用,例如:可用保特瓶或废纸等,来做装饰,既有创意

,又环保,说实在的,只要有心,搜集绝不成问题。
(二)、自制:有些布置资源可购买材料或废物利用,由师生共同制作,但最好教室布置的工

作由同学自己亲自动手做,一方面提供学生做中学的机会,可培养艺术的气息,了解团体合

作,懂得善用资源等,而且同学对其所做的束西会更加爱惜,可增进学生在德、美、群育等

方面;另一方面,可更配合教学实际需要不致浪费,但是会比较浪费时间与精力。然而在教

育的意义及效果上,绝对是最多的。

一.师生共同参与:

一间教室的基本成员是由老师+学生,因此教室布置的活动最好应由师生共同一起设计制作,

但主角为学生,老师可从旁辅助,如此一来,学生和老师会更加容易遏立互信的桥梁,关系

会加密切。在进行的过程中,学生或许会多多少少遭遇挫折失败,但这些都无伤大雅,因为

最后他们一定会享用到成功的果实。在布置的过程中,同学可以从做中学并体认到从失败中

如何再站起来,这些是从课本中所不易学到的智能,这也是属于教育重要的一环。

二.多元的教育功能:

教室情境布置的多元化教育功能能提供一个像家一般温馨的地方,并能提供社会一般丰富资

源,而且又提供教师教学及学生学习有力的辅助效能,因此教室的功能可说是多样化,所以

教室要一改过去单调乏味及内容固定的布置方式,应该要有所创新。每个班因成员的不同,

因此各有各的特色,在教室布置时,老师可要学生发挥其所学搭配创意来创作属于自己特色

的教室布置来和其它班有着显著不同。如此,既可加强班上的凝聚力,而且对学习有相当程

度的帮助,使教室成为师生互动的共做、共学、共享、共赏的生动教室,这样教室布置就可

算是相当成功了。,能有要点

可循,即使老师没有再班上授课时,如此,则可让同学对这些基本的守则有更深的印象。在两旁的柱

子上,因为空间较狭小,所以可贴长条的标语,像是青年守则中的“有恒为成功之本”之类

的标语,或是做一些花边放在教室的四周美化环境,如此一

来:在教室中,假如有各种竞赛

的图表

其他回答

找裁缝做也布花或者波浪形的装饰在墙上挂一圈,买些气球装饰装饰,灯上挂些彩纸,墙上挂上铁丝在挂彩纸。气球墙周围可以到布店买些彩色的布很便宜的一米4元左右
ecaolie | 发布于2007-10-21
评论
来些花方案一:
买几盆花
要容易活的
比如仙人球
就不错
还有买几张白纸
布置一下学习园地
在上面贴些作文
资料等
可以制造出不错的氛围
办个比较好的黑板报,如果有兴趣可以做一些墙报。在教室的前面可以贴一些学有些教室布置是布置了,但很不理想:有的贴挂得五颜六色,花里胡哨,像一个联欢、游艺的场所;有的标语、挂图过多,繁杂纷乱,没有主题;极易分散学生的注意力;有的布置得缺少德育内容,充满片面追求升学率的色彩,等等。怎样引导学生布置好教室呢?
(1)强调教育性,突出思想性。教室的布置对学生起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其思想性很重要。布置时,可以考虑: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宣传培养目标;宣传集体主义、爱国主义、远大理想;宣传英模人物的思想、事迹;宣传班集体的奋斗目标;宣传班上的好人好事等。选择内容要有个总的主题,体现正确的奋斗方向,对全班同学起到激励作用。有些内容可以较长时间不变,保留一个学期或一个学年;有些内容可以根据班级发展情况有所变化。比如名人名言,就可根据需要及时更换。

(2)布置教室的具体项目主要有:①班训:一般以大字标的形式出现,安放在正前方黑板上方或侧面墙壁的上方,字迹要工整、大方,多用楷书、隶书或正体美术字。②课堂常规:工整抄写,贴在黑板的一侧,字体不宜过大也不宜大小。③课程表:贴或写在黑板的一侧。④值日生名单:写在教室后黑板的一角。⑤板报:工整书写,定期更换,体现班级一个阶段的发展主题,起舆论导向作用。⑥主题宣传词:2-4条幅,不宜过多,可选自重要文献或名人名言。⑦图书角:以书架或书柜摆放,设专人管理或轮流管理,借阅制度要清楚,严格执行。⑧卫生角:摆放扫除用具,整齐有序,设专人管理或轮流管理。

(3)布置教室要严肃、庄重中求美观。上述各项内容的布置,要有总体的设计方案,不能零敲碎打,只管局部不管整体。每项的布置,要注意内容与形式的统一,适当加以美化。比如图书角和卫生角的柜子(或架子)上,摆放一、两盆清新的花卉,可增加美的气氛。花卉最好是学生自己种植的,不太娇贵,易于管理。

(4)布置教室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积极性。整体设计,可以发动广大同学提出设计方案,进行讨论、评比,选定最佳方案,予以实施。各项具体布置任务,也尽量发动更多的同学去承担,特别要注意发挥同学的兴趣、特长。教室布置如需进行大的调整,甚至"更新换代",一定要经过班委会和全班同学的讨论,要体现集体的意志。布置教室的过程,也是一个教育过程。
习标语或者班训什么的。

方案二:
设计方案如下:
前黑板上的字: 一颗颗饱满种子即将播洒。 后黑板上的字:含泪播种一定含笑收获
左上角:图书设置:放一些与教材相关的读物供求知欲强的同学, 对课堂上所学的东西有更广更深的了解。
前黑板的左边: 专门搞一个“心灵信箱”,因为中考到了,同学会有压力和负担,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信箱的钥匙由班长和老师管理,可由老师或班长或起他可信赖的人回答,之后由那人亲自交给写信的人。
黑板的右边:荣誉榜:将学生的优良表现及进步幅度颇大的表现,明白地公告于此榜。
左边的第一面墙:单元或中考重点:以分科分节的形式将各科的重点明显地展现出来,让学生在学习时,能有要点可循,即使老师没有再班上授课时,学生仍然能依此布置的提示,自动学习。
右边的第一面墙:公布栏:将每天的注意事项,叮嘱同学完成的事项,以和缓非命令式的表达方式条列于上。成为发布消息的宝地。如明天换季,记得把你们美美帅帅的冬季服饰穿过来。
左右第两面墙(侧面如有四面墙,那么再取第三面墙):作品展示:将一些学生的优良作品及进步幅度颇大的作品,陈列于此。一幅幅同学的优秀字画作品成为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教室里张贴作品,不只是好学生作品,中下学生的作品也应张贴,人人都受尊重,都获得鼓励。
左边的侧面的最后一面墙:粘贴班级的每位同学心目中竞争对象,可激励学习的热情。
后黑板的左边:新闻焦点: 将最近热门的时势新闻张贴于上,供同学阅览。和供学生把当天所学的心得与感想或针对时势新闻所发表的意见写出来和同学分享与讨论。
后黑板的右边:(1)心得感想区:供学生把当天所学的心得与感想写出来和同学分享。(2)忏悔区:供学生对自己今天的不对和错误的地方进行忏悔或对某些同学的道歉。
卫生角:可放些洁具用品,还可买些纸巾,以供给同学吃完中饭使用。(若有人流鼻血.......)
在教室放一些盆栽,或是在四周放上美劳、美术作品,或是做一些花边放在教室的四周美化环境,如此一来,同学在下课时可欣赏这些事物陶冶性情,而且整间教室看起来也会比较有生气,不会使同学感到单调、枯燥乏味。在饮水机旁边贴上“节约用水”,以后在后墙壁贴上你们运动会比赛的照片

教室是学生学习的场所。认真布置好教室,对学生的文化学习和品德陶冶,都将起一定的作用。布置教室一般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教室布置的基本要求是:热情扑实、美观大方、整齐清洁。因此,应力求墙白地平,几净窗明,内容引人,形式生动,物有定处,别类分明。要从实际出发,着眼于教育作用,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使他们能从这环境中,受到激励,更爱学习,更爱班集体。
二、布置次数,一般每学期一次就可以了,但也可以根据重大节日、教育活动等进行更换。可依据教育的中心,适量张贴标语、宣传画、名人语录、格言等。但数量不宜过多,色彩淡雅而鲜明,不宜对比太强烈,过分渲染。
三、张贴、陈列物应主要摆在教室的后方(如“学习园地”、“竞赛图表”、“卫生角”等等)正面墙壁,黑板四周,切勿张贴、陈列一些太显眼的东西,以免分散学生的注意力。
四、各种张贴或悬挂物,不仅要求端正,也要注意高矮适中,即底边与一般学生的视平线等高(指站立着)。还必须牢固结实,稳妥安全。
五、教室内的常备用具和学生常带之物,如雨具、小黑板、清扫工具等,应分类集中,放之有序,眉目清楚,避免杂乱现象。
六、布置工作,班主任不要包办代替,最好在教师的指 导下,由学生自己动手。

自己看把
展开
可爱本人 | 发布于2007-10-21
评论
多选择绿色和橙色的装饰,这样可以更加年轻化
风尘火舞 | 发布于2007-10-2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