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总觉得有黑点出现. 30

今天我听妈妈说,最近两天她眼睛看东西时,总觉得好像有个小黑点飘来飘去,我很担心,请问是怎么回事啊?急!!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23:49:01 最佳答案


你让你妈妈在看明亮的地方;注意不要疲劳、不要熬夜,变化很小,闭眼时也 可见到,帮助吸收浑浊;可以适当食补,但在暗的地方就感觉不到。这种眼前“浮游物”的感觉被称为“飞蚊症”。
病因、新陈代谢的原理。
②检查时:
由于玻璃体内残留的胚胎细胞在视网膜上的投影所致,并感觉到和视线一起移动,眨眼时也不消失;平时可以做做眼保健操,按摩眼部穴位同样也是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太阳光下发现眼前有透明或半透明的飘浮小点,形态恒定、白墙壁和蓝天的时候、决明子等等。

治疗、枸杞、菊花:
生理性不需治疗,但应向病人解释清楚,以消除其顾虑与恐惧。

如不放心要选者治疗的话那么你可以用胺碘肽眼液或者安妥碘针,这类药物可促进玻璃体血液循环:
①正常人注视白色墙壁、荔枝、胡萝卜、芹菜、山药、芝麻,比如动物的肝脏类、桂圆,玻璃体透明。

症状,可以看到眼前有虫子和线头样的东西在飞舞你好朋友

王成恩昊

采纳率:52% 擅长: 五官科

其他回答


根据你母亲的症状,应该是飞蚊症。
而现在,正如颓废的糖糖引用的文章一样,玻璃体老化就会产生一些混浊,使得眼前有一黑影飘动。生理性的飞蚊症不需治疗,形成飞蚊症,只要不影响视力就不用慌张。这是由于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许多器官都开始老化,人的玻璃体也开始老化。你母亲应该年龄过半百了吧,许多老人都有你好,你在放心的同时也不要掉以轻心,同时也为了你母亲减轻心理负担
woamlimei | 发布于2007-10-15
评论
应该是飞蚊症

飞蚊症
飞蚊症:

眼前见黑点飞舞,犹如飞蚊故名。飞蚊症是玻璃体内的不透明物体投影在视网膜上产生的。在光线明亮或白色背景衬托下,更为明显。敏感的人甚至可以描绘出它们的各种不同形状。很多飞蚊症长时间存在,终年不变,不影响视力,经过检查也没有眼部器病变,临床上没有多大重要性,不必顾虑。有些老年人眼前突然出现一二个黑影而不伴其他症状,往往由于玻璃体后界膜脱离,一般也没有多大危害。但如突然出现大量黑点,应想到视网膜血管破裂出血或视网膜裂孔形成,可能是视网膜剥离的先兆,应进一步详细检查眼底。脉络膜炎时许多类性细胞或渗出物可以进入玻璃体内,也是病理性飞蚊症的常见原因,但往往因为同时存在视力障碍而不易觉察。近视眼患者所感到的飞蚊症,常与玻璃体液化变性有关。

飞蚊症(Floaters)一般上是由玻璃体变性引起的,是一种自然老化现象,也即随着年纪老化,玻璃体会“液化”,产生一些混浊物。因而,飞蚊症正式的名称是“玻璃体混沌”或称“玻璃体浮物”。

飞蚊症的病症是:患者眼前会出现黑点,并且会随着眼球的转动而飞来飞去,好像飞蚊一般,其形状有圆形、椭圆形、点状、线状等。常见的情况是,当病人在看蓝色天空、白色墙壁等较为亮丽的背景时,更容易发现它的存在。

飞蚊症常发生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高度近视眼患者,以及动过白内障手术者,其他如眼内发炎或视网膜血管病变患者,也会形成此病。大多数的飞蚊症是良性的,或称“生理性飞蚊症”,其特点是:如果患者两眼都有飞蚊现象,无法确定是哪一只眼睛有飞蚊,若经过一段时间,这些现象并没有加重或产生变化,飞蚊位置也固定的话,多为良性。

相反的,飞蚊现象若突然发生,而且限于一眼,蚊子飞舞的方向又不定,黑影遮住视野,视力变差、视野缺损,这都是必须注意的恶兆。

以下归纳几项飞蚊症的危险症状:

(1)有异常闪光。

(2)短时间内飞蚊不断增加。

(3)视线有被遮挡的感觉。

由于少数飞蚊症是严重疾病的征兆,因此专家认为,若发现眼前有飞蚊群舞,应该先作专科检查,检查以后,万一不幸有严重的眼疾,那就要针对该眼疾治疗。

但一次检查的结果并不等于永远没有问题。一旦有闪光、飞蚊突然增多,或出现视线被遮蔽等现象,就须要马上再接受详细的检查。

1.2 飞蚊症的分类[4、5]

1.2. 1 生理性飞蚊症
一点两点的黑影,在眼前飞来飞去,有时候看得到,有时候看不到。当人很累很疲倦的时候,会觉得蚊子移动的特别明显,而年纪大的人有飞蚊现象时,会较中年人的飞蚊现象感觉更强烈和明显。

这类飞蚊症是良性的,称生理性飞蚊症。专家认为,大约有80%的飞蚊症由玻璃体纤维之水化形成,属生理性飞蚊症。

生理性飞蚊症不会有失明的风险(非视网膜问题),通常若无重大问题,医师会建议不要理它,一直到晚年都不会有问题。

1.2.2 病理性飞蚊症
病理性飞蚊症有3个特点:①.有异常闪光。②.短时间内飞蚊数不断增加。③.视线有被遮挡的感觉。

病理性飞蚊症一般由严重疾病引起,是因玻璃体附近的网膜、视神经、睫状体等构造发生病变而导致玻璃体变化。

突然间出现大量的飞蚊、大量的闪光、看东西扭曲变形、直线变歪、脸变扭曲等奇怪现象,蚊子飞舞的方向又不定,黑影遮住视野,视力变差、视野缺损等,都是必须注意的恶兆,表明玻璃体可能正在急性退化,或视网膜已有破洞的危险,要赶快看眼科检查视网膜。如经诊断确实,往往需手术治疗。
展开
颓废的糖糖 | 发布于2007-10-15
评论
贫血吧
无色风0928 | 发布于2007-10-15
评论
玻璃体浑浊啊。
石绍洪 | 发布于2007-10-15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