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问题可能描述不清,建议你重新提问

侄儿和外甥怎么区分???晕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23:48:04 最佳答案
自己姐妹的儿子叫外甥,比如你姐姐的儿子,你妹妹的儿子(女的就叫外甥女) 

自己兄弟的儿子叫侄子,比如你弟弟的儿子,你哥哥的儿子(女的叫侄女)

都是差不多的血缘关系

其他回答

确实很不简单
来自 被称呼者 母系的亲缘关系 叫做 甥(前往往冠以 外 )
来自 被称呼者 父系的亲缘关系 叫做 侄(后常常缀以 子)

比方说:
你是
1.你祖父及其的兄弟姊妹的儿女的侄子;
2.你祖母的兄弟姊妹的儿女的外甥;
3.你外祖父母及其的兄弟姊妹的儿女的外甥.
不告你就不告你 | 发布于2007-10-17
评论
很简单。
你哥哥、弟弟家的孩子,就是你的侄子(或侄女)。
你姐姐、妹妹家的孩子,因为不是姓你家的姓,是外姓,所以就是你的外甥(或外甥女)。
连江一点萍 | 发布于2007-10-14
评论
兄、弟的儿子称侄儿;
姐、妹的儿了称外甥。

要说不同就是:
侄儿的父亲是你的哥哥或弟弟;
外甥的母亲是你的姐姐或妹妹。
于树人 | 团队小头目 | 发布于2007-10-15
评论
何上面的意见一样,其实不是一样,因为就是那样!!真是佩服你!!!你多大???
尚善科 | 发布于2007-10-15
评论
呵呵,现在都是独生子女,这种很近的血缘关系都弄不清楚,那更远一点的就更不会知道了,唉-------
龙骑士chen | 发布于2007-10-16
评论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