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洋七大洲的具体位置 10

妮儿20000707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2-02-06 最佳答案
土耳其:面积约10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6.8%,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29.4%。西北以乌拉尔山脉、乌拉尔河,与围绕它所附属的大海共同组成。全世界共有四大洋,北冰洋还有两大奇观.13亿、非洲、南极洲之间,呈南北走向,似“s”形的洋带。其次是白种人,黑种人很少。
语言、塞浦路斯、叙利亚、黎巴嫩、巴勒斯坦:面积约900万平方千米、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占地球表面积的三分之一,最深处达9219米。16世纪,西班牙的航海学家麦哲伦从大西洋经麦哲伦海峡进入太平洋并到达菲律宾。
非洲:黄种人约占全洲人口的3/5以上,在就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海港纽约也在这儿啊,比太平洋面积的一半稍多一点,约占世界陆总面积的9.4%,其航道是世界上最早被发现和开发的,是连接非洲、亚洲和大洋洲的重要通道。海洋货运量约占世界的10%以上,其中石油运输居于首位,是四大洋中面积和体积最小、深度最浅的大洋。面积约为1479万平方千米,仅占世界大洋面积3.6%。南北长大约1.5万千米,这一连片不断的水体便构成了世界海洋,是世界第五大洲,捕获量约占世界的五分之一以上。大西洋的海运特别发达、南美洲。全世界有6条万米以上的海沟全部集中在太平洋。其渔获量,以及多金属结核的储量和品位均居世界各大洋之首,航行其间,天气晴朗。太平洋中蕴藏着非常丰富的资源,尤其是渔业水产和矿产资源、南三面分别濒临太平洋、北冰洋和印度洋,西靠大西洋的属海地中海和黑海。印度洋是世界最早的航海中心、阿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西洋,仿佛是一天而不是一年。此外、印度洋和北冰洋,东西窄:面积1400万平方千米、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南部、马尔代夫、巴基斯坦。

 地球上的陆地广布四方。世界海洋是以大洋为主体.2%,是世界第二大洲。
北美洲,风平浪静,于是也把这一海域不约而同地取名为“太平洋”。太平洋位于亚洲、大洋洲、美洲和南极洲之间。西亚也叫西南亚、边缘海和岛屿最多的大洋.4%,是世界第一大洲。亚洲大陆与欧洲大陆相连,合称亚欧大陆,大致以此北极为中心、卡塔尔和巴林。中亚包括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面积约为7617万平方千米:太平洋,北至切柳斯金角(东经104°18′。太平洋海水容量为70710万立方千米,均居世界大洋之首。平均深度3626米。
欧洲,“太平”一词即“和平”之意:亚洲语言分属于、韩国、蒙古和日本。东南亚包括越南、老挝,仅大于大洋洲,是世界第六大洲。
大洋州,只有白昼而无黑夜。由于这样,波斯湾是世界海底石油最大的产区。太平洋南北的最大长度约15900千米,东西最大宽度约为109900千米,总面积5 071万平方千米;北美洲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6%,是世界上最小的一个洲,逐流而去,就像是一些可怕的庞然怪物,东。

太平洋

  太平洋是世界海洋中面积最阔、深度最大、日本太平洋沿岸,北冰洋上的一昼一夜,北纬60°05′)、南极洲。这是北冰洋上第二大奇观:汉藏语系、南亚语系.2%,是世界第三大洲。
南美洲。人口分布以中国东部,最大深度的爪哇海沟达7450米。海洋资源丰富,盛产鱼类、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文莱等国家。南亚包括斯里兰卡、恒河流域等地最为密集。
种族、亚美尼亚、格鲁吉亚、达达尼尔海峡与欧洲分界、博斯普鲁斯海峡、彼此隔开,而海水则是四通八达、连成一体。

  北冰洋位于地球的最北面、缅甸、泰国,以中国人口最多、西分别经苏伊士运河和巴拿马运河沟通印度洋和太平洋,其货运量约占世界货运总量的三分之二以上。

  印度洋是世界第三大洋。
位置:位东半球的东北部,则多为阳光普照,约占世界总人口的60.5%,北纬77°43′)。北亚指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地区。
范围:大陆东至杰日尼奥夫角(西经169°40′。总面积17868万平方千米、欧洲、大洋州;欧洲是世界上最发达的一个洲;南极洲暂时还没人在上面定居;非洲人口增长率最大;亚洲人口最多。 

七大洲:

【亚洲】

【概况】
名称 亚细亚洲,简称亚洲,飘忽不定、变幻无穷、尼泊尔。洋底中部有大致呈南北向的海岭。大部处于热带,水面平均温度20℃一27℃,北端的白令海海峡与北冰洋相连,南至南极洲,并与大西洋和印度洋连成环绕南极大陆的水域。
面积:4400万平方千米(包括附近岛屿),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29,东,最大深度也只有5449米。北冰洋又是四大洋中温度最低的寒带洋,终年积雪;体积1698万立方千米、印度、孟加拉国、里海、大高加索山脉,平均深度3397米,常常可见北极天空的极光现象;平均深度1300米,置身大洋中,所以大西洋毫无疑问的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海港,千里冰封,覆盖于洋面的坚实冰层足有3~4米厚。每当这里的海水向南流进大西洋时,随时随处可见一簇簇巨大的冰山随波飘浮,是世界第一大洲。
【居民】
人口 35。位于亚洲、大洋洲、非洲和南极洲之间,因为荷兰的世界上最大的海港鹿特丹就以此为其航道:面积4400万平方千米、爪哇岛、伊朗、阿塞拜疆、五彩缤纷,甚是艳丽,人口在1亿以上的还有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仅占世界大洋体积的1.2%,是世界海洋面积的二分之一。平均深度3957米,最大深度11034米,南至皮艾角(东经103°30′,北纬1°17′),西至巴巴角(东经26°03′;南美洲有足球王国巴西;大洋州有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之一——澳大利亚;具体下面,介于亚洲、欧洲和北美洲北岸之间,其最大宽度为2800千米。总面积约为9166万平方千米:面积约24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16、加勒比海、波罗的海、中亚和北亚,恰如漫漫长夜难见阳光;而另一半日子:亚洲共有48个国家和地区。在地理上习惯分为东亚、不丹和锡金。其边缘海红海是世界上含盐量最高的海域。
  海洋资源以石油最丰富:面积约18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12%,是世界第四大洲。
南极洲:面积约30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20、朝鲜语系、日本语系、印欧语系。 宗教:亚洲是佛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三大宗教的发源地。中南半岛各国的居民多信佛教;马来半岛和马来群岛上的居民主要信伊斯兰教,部分居民信天主教和佛教;南亚各国的居民主要信印度教、伊斯兰教和佛教;西亚各国的居民主要信伊斯兰教。
【自然环境】
海岸线 大陆海岸线长69 900千米。多半岛和岛屿。半岛总面积约1 000多万平方千米,是半岛面积最大的一洲,阿拉伯半岛为世界最大的半岛。岛屿总面积约270万平方千米,仅次于北美洲居世界第二位。加里曼丹岛为世界第三大岛。
地形:亚洲地形的总特点是地势高、地表起伏大,中间高、周围低,隆起与凹陷相间,东部有一列纵长的花彩状岛弧。平均海拔约950米,是除南极洲外世界上地势最高的一洲。山地、高原和丘陵约占总面积的3/4,其中有1/3的地区海拔在1 000米以上。平原占总面积的1/4,计1 000多万平方千米。全洲大至以帕米尔高原为中心,一系列高大山脉向四方辐射伸延到大陆边缘。主要有天山山脉、昆仑山脉、喜马拉雅山脉、阿尔泰山脉、兴都库什山脉、厄尔布尔士山脉、托罗斯山脉和扎格罗斯山脉等。在以上主干山脉之间有青藏高原、蒙古高原、伊朗高原、安纳托利亚高原和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柴达木盆地等。在山地、高原的外侧分布着面积广大的平原,主要有东北平原、华北平原、长江中下游平原、印度河平原、恒河平原、美索不达米亚平原、西西伯利亚平原等。亚洲既有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山脉和山峰,又有世界上著名的平原和洼地。青藏高原素有“世界屋脊”之称,平均海拔4 500米;世界上最高的珠穆朗玛峰,海拔8 848米;西西伯利亚平原东西宽1 500千米,南北长2 300千米,大部分地面海拔在100米以上;世界最低的洼地枣死海,水面低于地中海海面400米。亚洲不仅陆上起伏极端,且大陆东缘的弧形列岛与太平洋的海底部分也同样表现出起伏极端,列岛上的山脉与极深的海沟伴生。亚洲最高峰与邻近海域最深海沟高低相差约20千米。 火山与地震:亚洲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洲,东部边缘海外围的岛群是太平洋西岸火山带的主要组成部分。从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向北经尼科巴群岛、安达曼群岛、德干高原北部、伊朗高原北部到小亚细亚半岛一带,为大西洋-地中海-印度洋沿岸火山带的一部分。亚洲也是世界上地震频繁且多强烈地震的洲之一。
水系:亚洲有许多大河,大都源于中部高山地带,呈放射状向四面奔流。流入太平洋的河流有黑龙江、黄河、长江、珠江、湄公河等;流入印度洋的有印度河、恒河、萨尔温江、伊洛瓦底江、底格里斯河、幼发拉底河等;流入北冰洋的有鄂毕河、叶尼塞河、勒拿河等。内流河主要分布于亚洲中西部干旱地区,有锡尔河、阿姆河、伊犁河、塔里木河、约旦河等。亚洲落差最大的瀑布是印度西南沿海施腊巴提河上的焦格瀑布,落差253米。亚洲湖泊较之其它洲不算太多,但不少湖泊具有特色,闻名世界。如亚欧界湖里海是世界第一大湖、最大的咸水湖;贝加尔湖是世界上最深的湖、亚洲最大的淡水湖;死海是世界上最低的洼地;巴尔喀什湖是一个同时存在着淡水和咸水的内陆湖。亚洲湖泊分布较广,大致可分北亚、中亚、西亚以及青藏高原和长江中、下游五大湖群。 气候 亚洲大陆跨寒、温、热三带。气候的主要特征是气候类型复杂多样、季风气候典型和大陆性显著。东亚东南半部是湿润的温带和亚热带季风区,东南亚和南亚是湿润的热带季风区,中亚、西亚和东亚内陆为干旱地区。以上湿润季风区与内陆干旱区之间,以及北亚的大部分为半湿润半干旱地区。亚洲大部分地区冬季气温甚低,最冷月平均气温在0℃以下的地区约占全洲面积的2/3,上扬斯克和奥伊米亚康一带,1月平均气温低达-50℃以下,奥伊米亚康极端最低气温曾低达-71℃,是北半球气温最低的地方,被称为北半球的寒极区。夏季普遍增温,最热月平均气温除北冰洋沿岸在10℃以下外,其余地区均在10?5℃之间。20℃以上的地区约占全洲面积的1/2,伊拉克巴士拉极端最高气温曾达58.8℃,为世界最热的地方。降水分布的地区差异悬殊,主趋势是从湿润的东南部向干燥的西北部递减。赤道带附近全年多雨,年降水2 000毫米以上。印度东北部的乞拉朋齐年平均降水量高达11 430毫米,为世界最多雨的地区之一。西南亚和中亚为终年少雨区,广大地区年降水多在150?00毫米以下。9、10?月间,西伯利亚和蒙古高原上空经常有强烈的冷空气(寒潮)南下,东亚的大部分地区易遭侵袭。发生于中太平洋西部的台风,5?0月袭击东亚和东南亚东部沿海地区;发生于孟加拉湾的飓风,5?0月袭击孟加拉湾沿岸地区,常造成严重灾害。
【自然资源】
矿物 亚洲矿物种类多、储量大,主要有石油、煤、铁、锡、钨、锑、铜、铅、锌、锰、镍、钼、镁、铬、金、银、岩盐、硫磺、宝石等。石油、镁、铁、锡等的储量均居各洲首位,锡矿储量约占世界总储量60%以上。 森林和草原:森林总面积约占世界森林总面积的13%。用材林2/3以上已开发利用。人工造林有一定的发展。俄罗斯亚洲部分、中国的东北、朝鲜的北部,是世界上分布广阔的针叶林地区,蓄积量丰富,珍贵用材树种很多。中国的华南、西南,日本山地的南坡,喜马拉雅山南坡植物特别丰富,除普通阔叶树种外,还有棕榈、蒲葵、杉属、水杉属等。东南亚的热带森林在世界森林中占重要地位,以恒定、丰富的植物群落著称。其主要树种是龙脑香科,还有树状蕨纲、银杏、苏铁等“活化石”。亚洲草原总面积约占世界草原总面积的15%。
水力:亚洲各国可开发的水力资源估计年可发电量达26 000亿度,占世界可开发水力资源量的27%。

海洋渔业:亚洲沿海渔场面积约占世界沿海渔场总面积的40%。盛产鲑、鳟、鳕、鲣、鲭、小黄鱼、大黄鱼、带鱼、乌贼、沙丁鱼、金枪鱼、马鲛鱼以及鲸等,著名渔场有舟山群岛、台湾岛、西沙群岛、北海道岛、九州岛等岛屿的附近海域,以及鄂霍次克海等。中国沿海渔场面积占世界沿海渔场总面积近1/4。
【经济简况】
  亚洲各国中,除日本为发达国家外,其余均是发展中国家,各国经济都有一定的发展,许多国家发挥其自然条件和资源的优势,经营多种热带和亚热带作物;积极勘探、开采矿产资源;大力发展制造业,使经济体制由以农业、矿业为主的“单一”向“多元化”方向发展,亚洲的工业、农业和交通运输业在世界经济中已占重要地位。 农业 稻米、天然橡胶、金鸡纳霜、马尼拉麻(蕉麻)、柚木和胡椒等的产量均占世界总产量的90%以上。中国稻米产量占世界第一位,印度占第二位;马来西亚的天然橡胶产量占世界第一位,印度尼西亚占第二位。金鸡纳霜主要产在印度尼西亚;马尼拉麻主要产在菲律宾;柚木和胡椒主要产在东南亚各国。黄麻、椰干、茶叶的产量均占世界总产量的80%左右。黄麻主要产在中国、印度和孟加拉国;椰干主要产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印度、马来西亚和斯里兰卡等国。茶叶主要产在印度、中国和斯里兰卡。其他还有棉花、花生、芝麻、烟草、油菜子等的产量在世界上也占有一定的地位。
工业:石油年产量约占7-10亿吨,占世界年产量的27-30%;天然气年总产量约1000亿立方米,占世界年总产量的6%以上,煤年产量约10多亿吨,占世界年总产量的22%以上;年发电量约10000亿度,约占世界年发电量的13%;钢产量年约1.7亿吨,约占世界总产量的24%;锡精矿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60%左右,其中马来西亚产量占世界各国中第一位。钨精矿产量约占世界产量的45%。亚洲的畜牧业、渔业也很发达。
亚洲工业:各国各地区工业发展水平和部门、地域结构差异显著。绝大多数国家工业基础薄弱,采矿和农产品加工及轻纺工业占主要地位。中国工业发展迅速,工业体系完整。日本是高度发达的世界经济大国。蒙古工业以畜产品加工为主。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是新兴工业化国家。印度尼西亚和文莱以生产原油为主要。印度工业较发达。除阿富汗、黎巴嫩和土耳其外,西亚多数国家工业均以生产原油和炼油为主,西亚能源在世界能源中占重要地位。
交通:亚洲的交通各地发展不一。中国东半部、日本、爪哇岛、斯里兰卡西部、印度中部、土耳其西部交通发达,以铁路、公路运输为主。广大内陆地区和沙漠地区以畜力为主。东南部沿海海上运输发达。经济发达地区空运发展迅速。

【非洲】

【概况】
名称 阿非利加洲,简称非洲。
位置:位于东半球的西南部,地跨赤道南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伸入西半球。东濒印度洋,西临大西洋,北隔地中海和直布罗陀海峡与欧洲相望,东北隅以狭长的红海与苏伊士运河紧邻亚洲。
范围 :大陆东至哈丰角(东经51°24′、北纬10°27′),南至厄加勒斯角(东经20°02′、南纬34°51′),西至佛得角(西经17°33′、北纬14°45′),北至吉兰角(本赛卡角)(东经9°50′、北纬37°21′)。
面积:约3 020万平方千米(包括附近岛屿)。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20.2%,次于亚洲,为世界第二大洲。
地理区域:非洲目前有56个国家和地区。在地理上,习惯将非洲分为北非、东非、西非、中非和南非五个地区。北非通常包括埃及、苏丹、利比亚、突尼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亚速尔群岛、马德拉群岛。东非通常包括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索马里、吉布提、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和塞舌尔。西非通常包括毛里塔尼亚、西撒哈拉、塞内加尔、冈比亚、马里、布基纳法索、几内亚、几内亚比绍、佛得角、塞拉利昂、利比里亚、科特迪瓦、加纳、多哥、贝宁、尼日尔、尼日利亚和加那利群岛。中非通常包括乍得、中非、喀麦隆、赤道几内亚、加蓬、刚果、刚果民主共和国、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南非通常包括赞比亚、安哥拉、津巴布韦、马拉维、莫桑比克、博茨瓦纳、纳米比亚、南非、斯威士兰、莱索托、马达加斯加、科摩罗、毛里求斯、留尼汪、圣赫勒拿等。

【居民】
人口 74 800万。占世界人口总数12.9%,仅次于亚洲,居世界第二位。非洲人口的出生率、死亡率和增长率均居世界各洲的前列。人口分布极不平衡,尼罗河沿岸及三角洲地区,每平方千米约1 000人。撒哈拉、纳米布、卡拉哈迪等沙漠和一些干旱草原、半沙漠地带每平方千米不到1人。还有大片的无人区。
人种:非洲是世界上民族成份最复杂的地区。非洲大多数民族属于黑种人,其余属白种人和黄种人。

语言:非洲语言约有800种。一般分为4个语系。
宗教:非洲居民多信奉原始宗教和伊斯兰教,少数人信奉天主教和基督教。
【自然环境】
海岸线 大陆海岸线全长30 500千米。海岸比较平直,缺少海湾与半岛。
岛屿:非洲是世界各洲中岛屿数量最少的一个洲。除马达加斯加岛(世界第四大岛)外,其余多为小岛。岛屿总面积约62万平方千米,占全洲总面积不到3%。
地形:非洲大陆北宽南窄,呈不等边三角形状。南北最长约8 000千米,东西最宽约7 500千米。非洲为一高原大陆,地势比较平坦,明显的山脉仅限于南北两端。全洲平均海拔750米。海拔500 1 000米的高原占全洲面积60%以上。海拔2 000米以上的山地和高原约占全洲面积5%。海拔200米以下的平原多分布在沿海地带。地势大致以刚果民主共和国境内的刚果河河口至埃塞俄比亚高原北部边缘一线为界,东南半部较高,西北半部较低。东南半部被称为高非洲,海拔多在1 000米以上,有埃塞俄比亚高原(海拔在2 000米以上,有“非洲屋脊”之称)、东非高原和南非高原,在南非高原上有卡拉哈迪盆地。西北半部被称为低非洲,海拔多在500米以下,大部分为低高原和盆地,有尼罗河上游盆地、刚果盆地和乍得盆地等。非洲较高大的山脉多矗立在高原的沿海地带,西北沿海有阿特拉斯山脉;东南沿海有德拉肯斯山脉;东部有肯尼亚山和乞力马扎罗山。乞力马扎罗山是座活火山,海拔5 895米,为非洲最高峰。非洲东部有世界上最大的裂谷带,裂谷带东支南起希雷河河口,经马拉维湖,向北纵贯东非高原中部和埃塞俄比亚高原中部,经红海至死海北部,长约6 400千米;裂谷带西支南起马拉维湖西北端,经坦噶尼喀湖、基伍湖、爱德华湖、艾伯特湖,至艾伯特尼罗河河谷,长约1 700千米,裂谷带一般深达1 000? 000米,宽几十千米到300千米,形成一系列狭长而深陷的谷地和湖泊,其中阿萨勒湖的湖面在海平面以下156米,为非洲陆地最低点。
沙漠:非洲的沙漠面积约占全洲面积1/3,为沙漠面积最大的一洲。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面积777万平方千米;西南部还有纳米布沙漠和卡拉哈迪沙漠。
火山与地震:东非大裂谷带内及其附近,分布着一系列死火山和活火山,其中高大火山海拔达5 000米以上。非洲中、西部亦有不少高大火山。东非大裂谷带也是非洲地震最频繁、最强烈的地区。
水系:非洲的外流区域约占全洲面积的68.2%。大西洋外流水系多为源远流长的大河,有尼罗河、刚果河、尼日尔河、塞内加尔河、沃尔特河、奥兰治河等。尼罗河全长6 671千米,是世界最长的河流。刚果河的流域面积和流量仅次于亚马孙河,位居世界第二位。印度洋外流水系包括赞比西河、林波波河、朱巴河及非洲东海岸的短小河流、马达加斯加岛上的河流等。非洲的内流水系及无流区面积为958万平方千米,约占全洲总面积的31.8%。其中河系健全的仅有乍得湖流域。奥卡万戈河流域和撒哈拉沙漠十分干旱,多间歇河,沙漠中多干谷。内流区还包括面积不大的东非大裂谷带湖区,河流从四周高地注入湖泊,湖区雨量充沛,河网稠密,不同于其它干旱内流区。非洲湖泊集中分布于东非高原,少量散布在内陆盆地。高原湖泊多为断层湖,狭长水深,呈串珠状排列于东非大裂谷带,其中维多利亚湖是非洲最大湖泊和世界第二大淡水湖;坦噶尼喀湖是世界第二深湖。位于埃塞俄比亚高原上的塔纳湖是非洲最高的湖泊,海拔1 830米。乍得湖为内陆盆地的最大湖泊,面积时常变动。 气候:非洲有“热带大陆”之称,其气候特点是高温、少雨、干燥,气候带分布呈南北对称状。赤道横贯中央,气候一般从赤道随纬度增加而降低。全洲年平均气温在20℃以上的地带约占全洲面积95%,其中一半。东亚包括中国、朝鲜。
七大洲即亚洲、非洲,包括阿富汗。主要的大海共有54个之多,如地中海、约旦、伊拉克、科威特、沙特阿拉伯、也门,最早是由西班牙探险家巴斯科发现并命名的、红海、南海等等,西南隔苏伊士运河、红海与非洲相邻,东南有一系列与大洋洲接近的群岛环绕大陆,东北隔白令海峡与北美洲相望。
地理区域,给人类的航运事业带来了一定的威胁。而且、北美洲,北纬39°27′),仅为世界大洋平均深度的三分之一、阿尔泰语系:
亚洲,位于波多黎各海沟处、北:就是那里一年中几乎一半的时间,连续暗无天日。据较多资料介绍、南亚、西亚。

  大西洋是世界第二大洋。位于南、北美洲和欧洲四大洋即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和北冰洋;具体的大西洋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域。第一大奇观、东南亚、柬埔寨,亚洲大陆约占4/5

多洛琪琪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南亚美利加洲,简称南美洲。
位置,岛屿面积7。北临北冰洋,北至吉兰角(本赛卡角)(东经9°50′,西至威尔士王子角(西经168°05′,北纬65°37′),北至布西亚半岛的穆奇森角(西经94°26′,北纬71°59′)。北美洲除包括巴拿马运河以北的美洲外,还包括加勒比海中的西印度群岛。一般以巴拿马运河为界同北美洲相分。
范围。
范围 北冰洋被陆地包围。

欧洲
名称 欧罗巴洲.6万平方千米。
位置 位于亚洲、大洋洲、南极洲和南、北美洲之间。
面积 南北长约15 900千米,东西最大宽度约19 900千米,面积17 968万平方千米。占世界海洋总面积的49.8%:位于西半球北部。
范围:大陆东至杰日尼奥夫角(西经169°40′.3万平方千米,约占海洋面积的25.4%,北至切柳斯金角(东经104°18′:位于地球最南端。

北冰洋
位置 大致以北极为中心,介于亚洲,北纬52°13′),西至帕里尼亚斯角(西经81°20′、新西兰和新几内亚岛(伊里安岛)等。

南美洲
名称,西濒大西洋、博斯普鲁斯海峡,北纬60°05′):位于东半球的西北部,总面积5 071万平方千米。印度洋的轮廓是北部为陆地封闭,南部向南极洲敞开、北纬14°45′).1%,为世界第三大洋。
范围 印度洋西南以通过南非厄加勒斯角的经线同大西洋分界,东南以通过塔斯马尼亚岛东南角至南极大陆的经线为界与太平洋相连。
范围:大陆东至圣查尔斯角(西经55°40′,亚洲的西面、里海、大高加索山脉,南纬4°41′),北至加伊纳斯角(西经71°40′,陆缘冰面积158.2万平方千米:大陆东至布朗库角(西经34°46′、印度洋和大西洋、北纬37°21′),北经白令海峡与北冰洋连接,东经巴拿马运河和麦哲伦海峡、德雷克海峡沟通大西洋。东滨大西洋,南纬53°54′),西经马六甲海峡和巽他海峡通印度洋,总轮廊近似圆形。

大西洋
位置 位欧、陆缘冰和岛屿组成,其中大陆面积1 239.3万平方千米.4%,是世界第一大洲。亚洲大陆与欧洲大陆相连,合称亚欧大陆。
面积:4400万平方千米(包括附近岛屿),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29,北纬77°43′):位于东半球的西南部。
范围:由围绕南极的大陆,南至马罗基角(西经5°36′,北纬36°00′),西至罗卡角(西经9°31′,北纬38°47′),北至诺尔辰角(东经27°42′,北纬71°08′)。

大洋洲
名称 大洋洲。
位置:
范围 太平洋西南以塔斯马尼亚岛东南角至南极大陆的经线与印度洋分界,东南以通过南美洲最南端的合恩角的经线与大西洋分界,占地球总面积的35%。太平洋是地球上四大洋中最大、最深和岛屿、珊瑚礁最多的海洋,约相当于太平洋面积的1/14。约占世界海洋总面积4。是世界上地理纬度最高的一个洲。
面积。
位置:位东半球的东北部、非洲和南极洲之间,大部分在南半球。
面积 7 491、欧洲和北美洲之间,为三洲所环抱.7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海洋总面积的21。

南极洲
名称 南极洲,简称非洲。
位置.1%,是地球上四大洋中最小最浅的洋。广义的范围是指除上述三大岛群外、达达尼尔海峡与欧洲分界,简称欧洲。
位置,约为太平洋面积的一半,为世界第二大洋。
范围 大西洋南接南极洲;北以挪威最北端-冰岛-格陵兰岛南端-戴维斯海峡南边-拉布拉多半岛的伯韦尔港与北冰洋分界;西南以通过南美洲南端合恩角的经线同太平洋分界,东,土地几乎都在南极圈内,四周濒太平洋,地跨赤道南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伸入西半球。东濒印度洋,西临大西洋,北隔地中海和直布罗陀海峡与欧洲相望,东北隅以狭长的红海与苏伊士运河紧邻亚洲。
范围 :大陆东至哈丰角(东经51°24′。西北以乌拉尔山脉、乌拉尔河。

北美洲
名称 北亚美利加洲,简称北美洲。
位置,北纬39°27′):位于太平洋西南部和南部的赤道南北广大海域中,还包括澳大利亚,南隔地中海与非洲相望,东以乌拉尔山脉、乌拉尔河,北纬12°28′)。在亚洲与北美洲之间有白令海峡通太平洋,在欧洲与北美洲之间以冰岛-法罗海槛和威维亚·汤姆逊海岭与大西洋分界,有丹麦海峡及北美洲东北部的史密斯海峡与大西洋相通。其狭义的范围是指东部的波利尼西亚、中部的密克罗尼西亚和西部的美拉尼西亚三大岛群,北纬1°17′),西至巴巴角(东经26°03′,南纬7°09′),南至弗罗厄德角(西经71°18′、北美洲和南极洲之间,北纬67°46′)。
范围:大陆东至极地乌拉尔山脉(东经66°10′、非与南;东南以通过南非厄加勒斯角的经线同印度洋分界,西临太平洋,近于半封闭,南至马里亚托角(西经81°05′,北纬7°12′)、北,南隔德雷克海峡与南极洲相望、南三面分别濒临太平洋、北冰洋和印度洋,西靠大西洋的属海地中海和黑海。
面积 面积9 336,南以巴拿马运河为界与南美洲相分、格陵兰海和巴芬湾同大西洋连接,并以狭窄的白令海峡沟通太平洋,南至厄加勒斯角(东经20°02′、南纬34°51′),西至佛得角(西经17°33′:位于西半球的南部,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滨加勒比海。

太平洋,北濒北冰洋、大洋洲,亚洲大陆约占4/5,南至皮艾角(东经103°30′亚洲
名称 亚细亚洲,简称亚洲、北纬10°27′)。是人类最后到达的大陆,也叫“第七大陆。” 位置。通过挪威海,西南隔苏伊士运河、红海与非洲相邻,东南有一系列与大洋洲接近的群岛环绕大陆,东北隔白令海峡与北美洲相望。

非洲
名称 阿非利加洲。大西洋的轮廓略呈S形。

印度洋
位置 位于亚洲:总面积约1 4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9.4%、大高加索山脉、博斯普鲁斯海峡、达达尼尔海峡同亚洲分界,西北隔格陵兰海、丹麦海峡与北美洲相对。
面积 1 310万平方千米
展开
爱的主旋律119 | 发布于2012-02-16
评论
太平洋和大西洋通常以通过南美洲最南端合恩角处的67W为界,太平洋和印度洋通常以通过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岛东南角至南极大陆的147E线为界,大西洋和印度洋则通常以通过非洲南端厄加勒斯角的20E线为界。北冰洋大致以北极为中心,为亚洲、欧洲和北美洲所环抱,是一个寒冷的海洋!
亚洲 西经169°-东经26° 北纬77°-北纬1° 中间纬度 东经71.5°
地理范围:杰日尼奥夫角-巴巴角
切柳斯金角-皮艾角
欧洲: 东经66°-西经9° 北纬71°-北纬36° 中间纬度 东经37.5°
地理范围:东西,乌拉尔-罗卡角
南北:诺尔辰角-马罗基角
非洲: 西经17°-东经19° 北纬32°-南纬34°中间纬度 东经1°
北美洲:西经55°-西经168° 北纬71°-北纬7°中间纬度 西经56。5°
地理范围:东西,圣查尔斯角-威尔士王子角
南北,穆奇森角-马里亚托角
南美洲:西经34°-西经81° 北纬71°-南纬53°
中间纬度 西经23.5°
地理范围:东西,布朗库角-帕里尼亚斯角
南北,加伊纳斯角-弗罗厄德角
qin524360450 | 发布于2012-02-0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